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2 21:03:14| 人氣2,2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19 The trip of the Burn:1st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Burn是座私人豪宅,
是一雙家世良好的主人捐出來紀念他們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死的年輕兒子,
豪宅現在隸屬於’Goodenough colleage’,提供全世界的學術界師生作為假期或是學術研討的一個據點。http://www.goodenough.ac.uk/burn.html
豪宅很大,聽說可以容納三十二個客人,全天候有兩位專職管家待命,
三餐還有數位專業廚師提供從湯、主菜到甜點的精緻道地英式料理,
豪宅裡很多地方都有按鈴,按了鈴就會有管家或是廚房的人出來問你需要什麼。
餐廳很大、餐廳的隔壁是專門擺放菜餚的小廳,
小廳經過一個小甬道是一個三個大隔間的廚房,包括傭人用餐的地方;
豪宅並不是全面對外開放,不過,在開放的範圍內,
我們就有五間的衛浴設備,包括很深很大的浴缸,
一間琴房、一間圖書室、一間大的起居間跟一個提供各式飲料的Bar。
而每一個房間都有二到三張床,很大的衣櫥、沙發、梳妝台跟洗手台,還有貼心的熱水袋。
進房子之後,管家們跟我們握手歡迎,’Mickey你從哪裡來啊!?’
管家Andy親切地問候,’我從迪士尼來啊!’我開玩笑地說,大家都笑了。
’你是不是POC來的啊?’Andy又說,我摸不著頭緒。
‘Province of China?’天啊!怎麼又來一個以為台灣是中國一個省份的人呢?!
‘Taiwan! Taiwan, R.O.C. not POC!’我聲音帶手勢地糾正,管家只好摸摸鼻子。
住多了青年旅館,一下住進’豪宅’還很不習慣,房間除了有壁爐之外,
床頭櫃、檯燈、梳妝台、寫字檯、雜誌跟水杯,一應俱全;
最棒的是每人有兩顆很好的枕頭(英國的枕頭大部分都很扁,又都只有一顆)!

我扶著旋轉樓梯繞著廳中央的大吊燈迴旋下樓,
一邊不禁讚嘆這棟老房子仍能維持這樣的神采,
厚實的地毯、釉亮的木梯扶手,老舊又經典的書籍在架上一字排開,
每間廳室裡的人像及風景畫。。。好多好多的故事。
我稍事休息之後便具在琴房裡聽沙卓拉彈琴,以及跟一些女孩們聊天,
馬田先生不知道去了哪裡,我則開始嘗試認識大家。
接著很快就是晚餐,’fish and chips’加上甜點’Rice pudding’,
道地的英式料理在這蘇格蘭高地豪宅,令人感覺興奮不已!
圖說:臥室還有壁爐。

晚間的娛樂活動有電視賽馬跟說故事猜關鍵字兩項。
手氣好的我跟馬田先生,在一杯巧克力威士忌下肚之後,手氣極旺,
連賭連贏的我們,最後成了第一大跟第二大贏家!
因為英文不夠好的關係,我主動放棄參加說故事猜關鍵字的團體比賽,
不過,有趣的是,就算我在旁邊看書,還是有被我猜對的關鍵字!
那個遊戲大致是這樣進行的:有數張故事卡,每張三個關鍵字。
比賽可以分組進行,每人限時一分鐘,要編個故事把卡片中的字都放進故事裡,
而另一組的人,則必須要猜出那三個關鍵字是什麼。
若時間結束前,說故事的人沒有將關鍵字全數用完,則點數就會直接移轉給對手。
總之,故事的規則不挺重要,
有趣的是,看大家為了關鍵字,例如將Toilet合理地放入故事中所編造的事件,
以及提到關鍵字時的表情等等,感覺是有點心理學的遊戲呢!
圖說:屋後的金字塔與石頭迷宮。


晚間睡覺前,我泡了個很舒服的澡(這一年來的第一次泡澡),身體暖和很多。
窩在馬田先生身邊跟他說話,謝謝他帶我參加旅行,並且開始問他問題:
‘我們是怎麼遇見對方的呢? 你怎麼回答?’
我沒頭沒腦的問題,他都有聽懂,
‘I bought you on eBay’他笑著在第一時間回答,
’But no one ask me this question.’
‘但是有人問我啊!’我跟他說。
’那你怎麼回答呢? 也許就說我們相遇在Meadow Park就好了呢?’
我拍了他一下,’嘿!這就是我的答案啊!
不過,我還是想知道,你會花多少在eBay把我買下來?’我看著他。
‘五百鎊!’他答。’五百鎊?!’我覆誦,一邊思忖著這樣的價格合不合理,
‘Five hundred pounds a night.’他接著又說。
我好像有點滿意了,笑一笑,抱一抱,鬧一鬧,
‘我有帶我的電腦跟期刊論文來喔!本來想說明天可以利用半天工作的。’
‘你還是可以工作啊!你看那個窗前的書桌多棒啊!’我笑著對他說,
‘那是因為我打包的時候不知道你要來啊!你既然都在這裡,我當然要好好地陪著你啊!不工作!不工作了!’他笑嘻嘻的模樣,甜滋滋的,不知道是因為終於找到藉口偷懶一下,還是因為我跟著他一起來旅行而讓他感到開心。
‘我今天起床的時候,也不知道我會來旅行啊!’我歪著頭,享受他的甜言。
真是戲劇化的一天啊!
圖說:莊園內有很多真的生物跟假的雕像。這個是假的,不過遠看很真。

台長: 小小魚
人氣(2,2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0920 2nd day in the Burn: walk and croquet
此分類上一篇:0919 The trip of the Burn_源起

九一四
那床舒服的讓我也睏了。
2006-09-25 17:4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