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6:49:30| 人氣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ntana @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床後搖晃了一下腦袋,
想找回昨天那股狂喜又狂悲的感覺,
腦袋裡空空,
身體也空空,只有一些空氣脹在肚子裡,
說不上空虛,卻分明是假的飽足感。

開始回想起昨日做決策的過程,
應該是在洗臉的那兩分鐘裡完成的吧?

當你發現你愛上一個人,卻同時發現對方染了不治之症,
你要往前進還是往後退?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後退了,全世界的人,除了他的親人。。。
“no one…no one…”他在電話那頭終於掉下了眼淚,
這些淚水積藏了整整一周,等待報告的這一周。
我好想輕輕地把他抱在懷裡頭,搖晃著說:
“乖,我的好男孩,這一切都會過去。”
可惜,這一切都不會過去,只會愈來愈清晰,
直到死亡來臨的那一刻。

只是,當你知道 你沒有明天時,你究竟想要做些什麼?
我去年底曾經做了一個夢,夢境非常真實,
以至於我醒來時都還十分清楚地記得:
夢境中的我知道自己的壽命不長,
我於是懇求一位男人(可能是醫師 也可能是我的神),
告訴我還有的年限,他於是開口:八年!
我開心地謝過他,
認真地思考,如果還有八年,我有什麼未竟的,想要的願望?

我的答案是孩子。
一個延續我生命的孩子,一個留著我的血液、傳承我智慧的孩子!
夢境因為太真實,我甚至害怕告訴別人,只跟兩位孰朋友提起。
比較奇怪的,是夢中的自己很是鎮靜,絲毫沒有畏懼的感覺,
僅是感謝上蒼,讓我還有八年的光陰,讓我還來得及好好思考,
自己在生命中的遺憾是什麼,勢必要完成的。

聽著他日漸憔悴的聲音,我總忍不住哭泣,
他還會不准我哭,叫我記得替他笑,
叫我照顧自己,不要為他擔心。
昨天得到檢驗結果,堅強如他也哭泣了。
未來會是一連串的治療與折磨吧?!
這是一場長期抗戰,
而他說他多希望 自己能夠消失。

“But could I still be your girlfriend before you leave for America?
you asked that before but I didn’t agree...”
他馬上就要離開歐洲到美國接受治療。
我不知道我做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安慰的成分比較多。
“YES!YES!I’ve always considered you as a girlfriend.”
他笑了,一邊急切地說著。

我們最後是笑著結束通話的,他說我們兩個要做的事情,
就是去洗把臉,把眼淚擦乾,記得要堅強。



然而,他還是逃開了。
這一次。終於 放下所有對我的承諾。
執意從我的世界裡,消失。


我真的不明白,上蒼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賜給我一個好好的人,好好的夢,
突然之間,又狠狠將它敲碎。。。

Be happy。記得 要快樂。他最後不忘對我說。
是的,快樂。
我們都還有權力。

04072006

後記:
其實我不想要假裝堅強,
也決定不再獨自保守這樣的痛,
既然他還是選擇離開,我決定尊重他,
保留我們靈魂交會的那些真誠。

既然提不起他,只能放下他,
好好地放下。
我來不及握住的愛情。

台長: 小小魚
人氣(8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有人在家嗎? Date1/2
此分類上一篇:Fontana@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