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22:58:39|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小以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以,

離開公司的路上,我一面騎著機車,
一邊莫名所以地在腦袋裡浮現你今晚在餐桌上的表情,
以及那些個彷若無解的問號。
妳在我身邊時,總是顯得開心,
那樣的妳,好像才是我一直認識的妳,
「你要走了。。」這兩天你每次遇見我,
總是哭喪著臉說。
我其實,
也很捨不得。
只是,我知道,而且相信,
我們是會一直保持聯絡的朋友,
到哪兒都一樣的。

湯姐昨天看見我,滿臉複雜的情緒,
像是久違的朋友,第一句話就是:
「快過來給我抱抱~」
她擁著我,像是失散多年的朋友。

請相信,我們就是這樣的感情,
到哪兒,都不會散落。

其實,就算是向日葵,
沒有陽光的時候,它也會低垂著頭;
即使是妳看到樂觀如我,
我也還是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這是身為人性本身的不可避免,
我也會懶惰、也曾灰暗、也會流淚,
也渴望擁抱、渴望陪伴、渴望關愛,
只是,身為朋友,
在日常生活中有幾乎將近70-90%時間相互陪伴的我們,
能不能為對方做到這些?能不能給彼此支持?
我時常覺得幸福的是,
當我用這樣的心情對待妳們的時候,
妳們也用了相同的態度來回應我。

我是喜歡並且疼惜妳的,
妳的聰慧、妳的貼心、妳的認真、妳的努力與踏實,
這些都是妳,好棒好棒的本錢。
瓶頸是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現象,
如果沒有這些瓶頸,人生也就不會那麼精彩了吧?

妳不是也很喜歡演戲嗎?
我喜歡演戲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可以「穿」上一個角色,
用她的眼、她的耳、她的感官、她的心,
去感受與感覺,
同時,把原來的自己放開、放遠。
有時候把自己退開,情緒才不會那麼濃烈;
用另一個身分來看事情,
好像自己也比較能夠客觀、並且理解別人。

放任自己的壞情緒,會將自己推向深淵。
我是這麼覺得。
所以,如果可以,我會求救,
找個喜歡的人一起瞎混,
或是說話、或是唱歌、或是單純地走一走,
吃個烤魷魚,一邊咬一邊好像在洩憤似的。

有時候,可以讓自己假裝,
假裝有著晴天的心情,
向日葵也就會向著陽光、燦爛地款擺起來。
妳也可以假裝,
假裝我一直在你身邊,
只要你把我放在心裡,我就一直會在那裡。。。

圖說:進日本神社前,都需要先淨身。
要先用瓢子舀水洗手,再舀水嗽口,禮數才算完成。

台長: 小小魚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