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3 23:46:00| 人氣5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鳳梨切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甜了!」她撇撇嘴說,「我不吃甜鳳梨」,
「她喜歡吃酸中帶甜的鳳梨,不喜歡單純的甜。」
他連忙為她解釋,大概看出了我臉上佈滿的問號。

男人喜歡吃鳳梨,尤其是香水鳳梨,
又香又甜,永遠懷念那年過年,從產地直銷的那顆香水鳳梨,
說到生動處,彷彿鼻子還能嗅到那種香甜。

有回去找男人的路上,經過水果攤,
去皮的鳳梨,一顆顆用塑膠袋裝著在攤上排排站,
我看了討喜的澄黃色鳳梨,
調了頭去挑一顆帶給他,
「不對耶,不是這種香味,是那種….很純粹的香氣。」
男人孩子氣地說著,一邊將切好的鳳梨塞進嘴裡。

隔沒多久,我發現男人的冰箱裡有著一罐罐頭鳳梨切片,
倉狼開過的痕跡,看得出金牛座對吃的渴望。

不知道是不是罐頭鳳梨切片滿足了他,
還是熱潮是一陣一陣的,
總之,男人沒再喊過要吃鳳梨,
冰箱裡那罐鳳梨切片 也依舊有著半罐站在那裡,
等著不知何時的臨幸。

她喜歡酸中帶甜的滋味,
他喜歡純粹的香氣與甜味,
而我,只是追逐著他的喜好,
根本不曉得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的鳳梨。
或者說,我可能根本就不喜歡鳳梨也說不一定喔!

台長: 小小魚
人氣(5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祝你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對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