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23:37:57| 人氣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學校的第一堂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今天丹丹去上了他這輩子的第一個學堂。

星期天七八點就起床,對我們來說真的有點早。連丹丹都哇哇哇地哈欠連連。九點出發的時候,外面正在下雨。狗學校離我們家步行大約半小時多一點,我們選擇步行,以省去回到家還要再帶狗出去散步的日常程序。路上穿越了一個大公園,不知道是昨晚有人在這裡趴踢還是怎麼著,整個草坪上都是瓶罐垃圾和衛生紙(!?),還有一雙蠻漂亮的鞋子。丹丹看到這麼多東西一整個興奮起來,像個拾荒流浪漢見著了什麼寶貝一樣,又開始衝跑跳。搞得我和老公快抓狂。

我們是第一個到的,丹丹看到後面來了幾隻小型狗,便開始又衝又跳想要去跟人家玩,不准他去就在那裡嗚嗚哭。因為和丹丹相處時間最多的人是我,我也是對他而言最有權威的老大,所以是我跟丹丹一起上課。課堂在室外上,於是大家都淋雨。一開始全部的人狗先在學校裡的小操場繞圈圈。繞了個一兩圈,便把初學者集合在一起到學校外圍的人行道樹下上課。今天一共有四對人狗上星期日的初學班。丹丹最大隻,其他的都是小型犬。






基礎課程就是要訓練狗兒習慣走或是待在你的左腿邊邊,一旦他開始走遠或是拉繩子往前,就要用力抽回繩子把他拉回腳邊,並且大聲說: Pied!(腳!) 動作要快而明確,命令的聲音也要果斷。另外還有訓練坐下,站起來,躺下,和轉彎。因為練習這些動作時,主人必須做出抓住狗的後頸,拉住和踩住繩子,下壓他的屁股,或是把前腳往前平擺的動作。雖然其實並不會讓狗受傷或是造成疼痛。但是像丹丹這一類的雪橇狗或是某些牧羊犬的本性就是很愛嚎叫,所以其他三對人狗這樣練習都沒事,就我們家丹丹老是該該叫得好大聲,簡直像是來到了什麼可怕的集中營。惹得旁觀的大家都在笑,老師也說沒辦法,malamute就是這樣。在我旁邊,是一個男生和他的小beagle。這隻小beagle個頭雖小,脾氣卻倔強得很。無論如何就是不肯坐下,主人壓他屁股他就哭。到課堂結束前他還是沒辦法好好坐下超過一秒鐘。看到這裡,我心裡偷偷感到相當欣慰,丹丹大雖大,脾氣還是好的。

於是就是這些項目反覆練習,期間老師還會來到狗兒身邊晃晃,看狗會照樣乖乖坐著或是因此而分心站起來。之前在家裡訓練一些小動作的時候,丹丹都會得到小狗餅乾當作獎賞,可是學校的獎賞,就只是摸摸頭或是玩兩下放鬆狗的情緒。所以丹丹有點迷惑。這樣又拉又扯又走地上了一小時的課,再加上第一次上課的陌生和緊張,我跟丹丹都好累。也因為我不習慣左手施力而造成左手腕關節拉傷。一回到家丹丹吃完優格就倒地不醒人世。我則是馬上弄了一小桶熱水來泡我的左手。

不過臨走前老師說我們才第一次來上課就已經可以做成功每一個動作,是非常好了!我猜我整個上課過程看起來一定很呆。因為在室外老師講話傳音有時候不是很清楚。我又很怕有東西會聽不懂,所以,據一旁觀看和顧包包的老公形容,我看起來就像是個努力專心上課,一心只要考一百分的亞洲學生@_@“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Ushuaia
人氣(7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間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趣聞一則 - 剛果的高速公路
此分類上一篇:回眸一笑百媚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