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02:38:43|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丹丹五個月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就這樣漫行至四月底了。

今天是丹丹五個月大的生日,也就是說,丹丹終於可以去上學了! 

接下來的週末我們會帶丹丹去狗學校學一點規矩。畢竟丹丹體型壯碩,不好好教的話,等他滿一歲之後,可能會上演主人被當成雪橇拖著跑的街頭慘劇。

當然,家教也是很重要的。只不過,家教歸家教,那一對大耳朵底下的小腦袋,也是會看人來自行決定他想守哪些規矩。

--我是個說一不二的媽媽,不准追貓就是不准追貓-- 

一旦有起步的動作,馬上擺出家法架式。但這也是因為,丹丹前幾天真的追到動作靈活的貓,咬住了貓咪的後頸,我才變得有點矯枉過正。他不會傷害貓咪,喜歡跟貓玩,貓也很喜歡來逗他,但是那一天他真的嚇到貓了。所以這種激烈的遊戲就被限制了。

--一天一個優格就是一個優格-- 

因為丹丹正在長骨換牙,吃優格可以補充鈣質。平常只吃乾糧的他,非常熱愛這個額外的美味。天氣漸漸溫暖,每天散步完,來一盤冰涼的優格,是他一天中最最興奮的事。但是他娘,我,也吃優格,每次他看到我吃優格就在旁邊跳來蹭去又吼又叫,他爸看了覺得可愛不忍心,說也要再給他一點。我還是一句話,不行。不然以後每次我吃優格都有狗在旁邊搗蛋,這沒規矩,不行!

至於其他像是,主人吃飯的時候不准騷擾主人,還有不准跳到人身上或是把前腳搭在飯桌上甚至是吃桌上的東西... 這些小規矩,在我周遭的範圍,他不敢犯規,但一跑到老公那邊又是另一回事了。等他終於長到四五十公斤重的時候,我想我們會很慶幸有帶他去上課。

儘管前面說的都是規矩和限制,但狗兒確實是非常解人意的動物。家裡養過許多不同的動物,而這是我第一次真正領教和動物心意相通的強大電流。也許他表達的方式不一樣,但是,你就是能知道,他在乎而且他會守在你身邊。而他之所以學會遵守規則,則非全然僅僅是因為作不到會有懲罰或是衝突,而是隨著他的成長,他也漸漸了解到,某些事情,如果他做到了,只會讓我們之間的相處更和諧愉快。因為我們便是這個小生活的等邊三角形,家的平衡,就在拉扯妥協關愛和包容之間微妙地維繫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Ushuaia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間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冷笑話> IL EST ENCORE PETIT
此分類上一篇:Kippenvel in Antwerpen Centraa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