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8 02:03:2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園狂想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變得很喜歡坐公園
一方面是失業有很多的時間
一方面是慢慢享受到坐公園的許多好處
像是可以觀察到很多人,很多狗,
每一個想法都會讓自己有不同的聯想
像是我今天遇到一個穿著背心短褲的中年男子
悠閒的拿著行動電話,一邊喲和著白色的馬爾濟思散步
我腦海中想的是他跟我遇到的公園流浪漢差別再什麼地方?
想了好久,我覺得差別在一把鑰匙
悠閒的阿伯知道這只是散步,所以可以穿著汗衫拖鞋就出門,反正有鑰匙待會就可以回家,但公園的流浪漢卻必須把全部家當帶在身上,因為
他沒有鑰匙,沒有一個家可以回
我記得前一陣子看過一系列的日本漫畫,書名為社會邊緣人,講的就是一群人因為很多緣故,成了社會邊緣人,依靠著率直的本性而活,以生活與享樂為其生存主要模式,因無暇去思考太久遠的未來,反而顯現出意外的豁達與從容.
又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的電影有一個[蘇格拉底]的黑人角色,以街頭生存法則闡述人生哲學,貧窮受歧視而不失去堅毅與剛強,雖處市井卻有哲學家蘇格拉底的智慧.
覺得自己和流浪漢的差異其實似乎也不多,因為也不知道下一步要坐什麼,所以悠閒的在公園晃晃,還常常占了比較書爽的好位子,想想自己年輕以來一直讓自己過好日子,等有一天年老時會不會變成流浪漢,為了怕自己將來不習慣,先來坐坐看!
然後最近常常碰上狗朋友,小黑常常在我面前跑來跑去,他的地盤和我的有些重疊,他常常跑來看我進食,我必須很努力的虛張聲勢,費力低吼才能打消他那蠢蠢欲動覬覦我手中漢堡的念頭.另外欠搔癢小白也真的是很煩,沒事愛跑來我身邊磨蹭,一副要人摸摸頭搔搔癢的諂媚模樣,有時就乾脆睡在我腳上了,真是,公園這麼大,幹麻一定得來找我擠勒?另外一隻姑且叫阿福吧,長得跟他主人好像,滿臉橫肉腦滿腸肥的模樣, 走兩步路就喘得跟什麼一樣,,不知道是他蹓主人,還是主人蹓他,我都管他叫拉不拉多犬,意思就是亂七八糟犬.
然後坐公園坐習慣了,越來越習慣亂坐,像那天後來過馬路去便利商店時,我就有一股衝動想坐在前面的長椅上,後來過馬路時,甚至想坐在安全島上,好像只要坐下來,就可以冷眼旁觀世界,心情就可以舒緩下來,看來在這樣發展下去,我可能哪天會坐在馬路中央也不一定呵!呵!


台長: KEN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