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0 19:00:00| 人氣2,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昏的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刊於2011年六月號幼獅文藝

 

 

 

 

 

在山中湖村下了車,天色還沒完全暗下。沿著湖走了一陣,不知被什麼吸引,拐彎走進了村落狹小的巷道。夾在兩側人家之間、不知通往哪裡的細長巷道,曲折向前,像是一聲輕快的口哨。

我不太會吹口哨,怎麼改變嘴型,吹出的都是唏噓的風聲。但這巷道確實像是一聲口哨。應該要有隻兔子,或是貓,莫名出現,令我著迷,引著我走過幢幢木屋,遇見一個人,改變所有事。應該要這樣才對。但其實什麼都沒有發生。這是準備晚餐的時候,巷道裡靜悄悄的,走過家家戶戶,屋內的擺設毫無殊異之處;房屋外觀也是尋常所見的那樣,除了不得不建造成斜面的屋頂。我摸摸下巴,感到新生鬍鬚的輕微的刺感。雪將落在每戶人家頂上。

轉至稍寬一些的主街道上,街上吹著輕輕的風,遠遠能看見前方白色的布條在風中晃動,各家門前都立竿懸起了傳統的紙燈籠。這是什麼節慶的燈籠呢?是已經結束或即將開始的節慶的燈籠?我伸手摸了摸燈籠的紙材,想像自己集中所有的黃昏在手裡,一個、一個點亮它們──那時是什麼樣的節慶呢?那時擠在盲目的人群中,我一次又一次握住妳的手……

 

 

 

台長: 林達陽
人氣(2,9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在遠方等我 |
此分類上一篇:〈深沉時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