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5 07:08:01|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松鼠與我、夜、畫風、雲想、忍冬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壓縮記憶的碟    你的容顏就會浮現    

   

青春太匆匆輕易來去風穿梭    

失眠的界線半夢半醒水袖光影 

帶我回到從前無暇理會更多蠢動只問

溫柔一夜如何賒欠 

窗影不加思索似說來生    還也難  

     

風掀動你的容顏    睜開眼思念無邊    

    
    

松鼠與我    

    

把心收斂    色彩自然豐美    

放飛思緒    當下松鼠一隻     

    

童年時光攀得飛遠    老愛捉迷藏    

黃昏一溜煙離開視線    才心甘情不願    

踩著竹竿一樣    黑乾獸的身影回家    

    

老愛⋯⋯一群松鼠來亂    

    

    

     

    

蜻蜓般時光輕點水面任魔杖一圈圈推遠    

黃昏已落幕追夢人為何還不醒來    

夜的霓虹妝越美幸福的空氣越稀缺    

    

愛在無聲的午後聽平凡的歌靜看影子溜走         

歌聲優雅擾動煩憂問誰來挽留    

你曾説是個小不點只能給我小安慰    

回首才明白再相見距離那麼遙遠    

    

空氣越來越稀缺追夢人夢醒露濕台階    

    

    

註:〈最後一夜〉慎芝填詞

「哭倒在露濕台階」    

    
     

畫風    

    

誰在耳畔挲摩梵谷星夜的序曲    

攀越雲編織彩霞將剩餘心思繪作半天    

北齋那樣的普魯士藍        

直到夕陽被畫落海平面   

   

風似褪色紫藤從容淡雅的餘韻    

黃昏無處繫情輕偎霞彩遠漂    

數位城市鐵了心動漫一樣將時空切劃    

鄉思不再那麼距離任街燈放閃   

淚光躲進曾經男孩的舊夢掠過往事如風   

    

夜幕再畫不出地平線    

風似脫繮的九重葛枝葉攀向五峰    

花自傾聽鵝公髻山賽夏族的巴斯達隘傳說    

    

風浪裡星月錯落步道蜿蜒   

那似神奈川沖浪裡相遇星夜的疊圖    

北齋藍調邂逅梵谷靈魂的霎那    

腳下還在琢磨燈影長度    

思索日與夜如何疊加另一山風情    

    

    

註:    

1. 鵝公髻山,賽夏族的聖山。    
    巴斯達隘 PaSta'ay,賽夏語 - 矮靈祭。      
2. 網圖(疊加):   
    北齋《神奈川沖浪裡》、梵谷《星夜》。    

    

雲想    

           

落入冬韻的詩篇我是迷雁       

一山風情尋五百年       

聽爾雅款款衷曲比翼雙飛比目相隨  

鶼鰈來年春連理枝頭上戴鳳冠    

一池蓮    花已羨煞鴛鴦蝴蝶   

    

君不見    沈魚還覷花顏    

趙飛燕瘦瀛洲榭    雲英紫裙留仙    

楊玉環肥貴妃舞    霓裳羽衣曲旋     

我也是忍住只多看一眼      

落入你冬韻的詩篇再來五百年    

     

     

註:《爾雅.釋地》    

「東方有比目魚焉,不比不行,其名謂之鰈鰈;南方有比翼鳥焉,不比不飛,其名謂之鶼鶼。    

    

忍冬     

    

如果你是鷹告訴我風火山林    

高度象形水雲流蘇以及如何重生    

    

人間四月的浪漫與芬芳    

一株紅忍冬隨風挺過酷寒     

而我深陷舊時光越暖越哆嗦

    

仲夏夜的星空金銀花夢般漂流    

白與金煌的光點漸行漸遠    

千百萬個理由不願意醒    

繾綣於溫柔鄉模糊的想起你了   

    

如果你是詩忘我存在的今生   

追詩者終究學會    

鷹與忍冬挺過這一世疼    

   

台長: 洪輅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來亂
此分類上一篇:昨夜一杯酒、今生、前行、春落、他是我老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