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07 22:08:47|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夜一杯酒、今生、前行、春落、他是我老爸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一杯酒    

     

沒能醒多久酒精附庸風雅    

     

清晨那絲黑咖啡自詡文青的香醉    

滋味回甘也來消解    

春雨且下且歇且上心頭小雀    

躍動藍芽吐露久旱的歡顏    聽⋯⋯    

    

水酒交陪藍與黑沈浸的喜悅    

    

    

註:《藍與黑》作者王藍    

「一個人,一生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    

    不幸,我剛好比一次多了一次。」    

    

(此處藍與黑:耳機與咖啡。再戀愛一次。)    

    
    

今生    

     

為還未了情債逆光飛行    

尋你前世約定的入口    

    

思緒走走停停沿前時路折抵    

了斷七世殘念失憶的起點續不了緣    

卻在燈火闌珊那頭失去你的影跡   

   

教我再如何驀然回首       

    

    

前行    

     

擁有亦一無所有真相本來    

足夠一方陽光覺醒   

    

讓生命在愛與智慧之間前行    

山綠變幻紅黃藍心情就有了它的趣處   

何不在青芽到新泥鯨落般的距離   

一抹匆匆行色稍作耽擱  

    

任它一片天蜿蜒    

聽憑腳下落葉窸窣各自歸程    

       

    

註:印度哲人尼薩伽達塔    

「智慧就是知道自己一無所有,    

    愛就是知道自己擁有一切;    

    而我的生命,在這兩者之間前行。」    

    

    

春落    

    

年少到錦瑟五十弦誰的走音交響城市台階    

    

一夜冬去春自在斟酌詩意的酒杯    

晨光一尾尾金魚躍你的眼化作羽裳鴻衣   

     

    鷹嚒    我只是日夜思蠢的小蟲    

                亂入萬花筒裡流連   

                春心全為再看你一眼    

   

走過城市台階空笑夢那似大翅鯨無端拍散    

弦音還留一聲        

   

     

註:《 錦瑟 》唐.李商隱     

    

    

他是我老爸     

    

剝奪我表達當兒子的榮耀     

不會說88節快樂的啦 Never      

因為連門都沒有     

閒雲野鶴不關他也不知上哪兒去了     

問白鷺鷥可誰教一行白鷺上青天    

讓孫輩們沒得叫    阿公    

他是我老爸    

剝奪我小孩叫阿公的樂趣     

我啊從來沒有祝他    

父親節快樂     

        

(已是祂)   

    

台長: 洪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難、松鼠與我、夜、畫風、雲想、忍冬
此分類上一篇:為誰、逆光、獨行、秋色、等腳步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