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7 10:04:47| 人氣1,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弄、追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弄〉   

     

年少輕狂早已忘了    

那些承諾和互信    

一個伸手或著小小擁抱    

旋如風中草隨處飄搖    

     

純粹感性的    

人情讓你想起另顆靈魂    

事故唱和的卻不是原來那首歌    

    我還是原來的我    

你說花凋容易擾人清夢    

    

散步水岸想了又一响    

心頭溫熱逐漸消受    

明知年華催不動    

青春夢越藏越涼薄何不   

藕斷絲連放它方寸間自由     

    

誰想一群紙鶴振翅風鈴亂作     

兩隻紙鷂飛過似乎捉弄    

窗外等不及的春叫     

    

    

〈追〉  

     

大好春光為何有夢不追   

    

追吧如你追劇有線無線頻道任選    

連上iPhone 更見百花齊放

固定時間特定台總是不慌不忙    

等你有空沒空神奇出現在為你空出的    

寶座上螢幕前按下熟悉的按鍵    

今夕是何年時空穿越追追追   

   

深夜是我專享時刻    

自動選播頻道每一次不同即使睡前    

將腦海影像定格在幾天前那齣戲    

斷續幾回我仍納悶為何遲遲不見續集    

    

夢中記憶屋前屋後和父親抬頭仰望天空    

整片燃燒得通紅那年921震殤    

老家對面陸地錯動正巧這年COVID-19    

而遍地石灰滾滾塵煙又應驗什麼    

白色和平相信是好兆頭    

媒體愛吹捧幾乎不預言印度的神童    

還不如欣賞神鬼奇航那樣的妖言惑眾   

     

夢境先於未知而先知    

已知無知的天災人禍毋須再套用

我們心善的來卻一再擔心    

缺水的現世報每五年演變成一大一小    

不太平靜的隔年詛咒那該死的幾%拉鋸    

缺電也成家喻戶曉連年受怕的惡夢    

    

歷代罪名不缺莫須有    

最大惡竟是    缺夢    

也許哪天你就這樣衣冠走進野蠻帝國    

   

心念刻劃著夢才能再次復活    

世間唯一清醒的入口    

總在夜深人靜    你追或者不追   

    

    

註:讀    倉央嘉措.譯詩    

(純粹讀詩寫詩,詩與詩確實無關)

10.8        

)    

先是在拉薩河兩岸遙相誤解    

不久便在細節中彼此注釋    

穿過一張張喪失了性別的面孔    

來到群山中安息、修行    

一粒無意間丟入土中的種子    

無意間便轟動了高原

這時,戀人們騰出最敏感的地方    

供我痛心    

下雨了    

很多人等著用雨傘辜負我    

而我在接受扞衛的同時    

內心也正在接受著雷劈   

    

     

10.6       

    

天氣先於我的心情而變化    

災難比信譽    

還突然    

心一冷    

所有的人都在一句咒語上打滑    

我從莫須有的罪名起步    

行色簡單    

心術複雜    

前程被充滿殺機的預言一誤再誤    

唯有刻在骨頭上的經文    

為我推託世事    

一眼望去,浮塵中的英雄個個落魄    

鏡中的美女悄悄遲暮    

我為了死才一次又一次地活了下來    

而其他的人卻隨處羞愧    
    

台長: 洪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3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一眨眼.夢已遠
此分類上一篇:放上、活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