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1 16:58:21| 人氣1,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我醒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醒來〉      

                  

以為你在身邊   

天真的期待下一分秒到來       

世界眨了眨眼無言    

想追悔再難入睡        

         

深藏的Blue跌落窗前    

誰都看出那是隻藍色憂鬱   

我說服自己假裝沈緬優美的詩句    

以免嚇跑它     

    

心情藍得可以        

多愁捕捉善感瞬間它真跑了    

空中無非殘夢交纏    

    

推開門走過灰街遇見一隻螞蟻     

   它說   你踩我呀    

光凋花萎冰冷的世界    

藍與灰嗅不出一絲溫暖氣息     

     

螞蟻上樹觸動冬抽出的芽葉    

生命相遇逕自綻放青春的色彩        

我也看見單車聚鎖一塊    

似乎預言     

幸福的青鳥將來       

     

          

(多首詩的邊角字句編刪補綴而成)    

       

        

註:Bluebird 青鳥、藍鳥    

       

台長: 洪輅
人氣(1,12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小詩三首〈飛來蚊.悔、永恆、春簾〉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