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6 14:49:13|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生的良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醫生的第一考量不是為了救人時,其實不配穿上白袍,更沒資格被賦予社會

崇高的地位.



施姓受虐女童的案件,其實只是醫療體系醜陋的冰山一角,由於此事件被

媒體鬧大,所以市長[ 震怒 ],社會輿論大肆撻閥.

當女童奮力與死神搏鬥的同時,外面的人卻忙著爭相指責誰該負責,

試問當初不被重視的小生命,如今誰又能真的為她負起任何[ 責任 ] ?




多年前父親車禍重傷,在醫院裡我清楚的見識到醫生的無情,與市井小民的

徬徨無助.

爸爸發生重大車禍當天被救護車送至私人醫院,出加護病房後,

家人考量大醫院設備較好,期待能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所以轉至離家較近的榮總,從此展開一連串的惡夢.




到榮總後,就把爸爸丟在急診室裡,因為腦神經外科的主任說 [ 刀不是我

們開的,所以不給床,想要病房歐......再轉回原來的私人醫院啊. ]

找了許多關係,仍不得其門而入,常常在半夜被醫生叫去在爸爸的病危

通知單上簽名.

他只語氣冷淡的說...滿20了沒? 好,這裡簽名,仔細一看才知道是病危通知.

發著抖崩潰的問他簽這個什麼意思, 他一付不在乎的說, 喔...這表示

我們醫院有通知你們家屬,患者病危, 你簽名就是了.




急診室人來人往,每天早晨一大群醫生例行詢床,擺明著略過爸爸,連看

都不看.其中還有個禿頭醫生輕蔑的說,哼....找誰來說都沒用啦...

找沈智慧!胚...不給床就是不給!

就當著我的面,故意大聲說給我聽.無助的望著插著管仍昏迷的爸爸,

內心的煎熬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到底腦神經外科有沒有病床呢 ? 側面了解其實是有的. 只是要不要給

完全得看他們主任意思.

期間有好心醫生偷偷告訴我,[ 去找媒體,把事情鬧大. ] 可惜當年

初出校門的我太單純,聽不出語中奧秘,只當作是另一個餿主意而沒有行動.





日子在不斷祈禱,每兩小時幫爸爸翻身拍被,按摩,盯著點滴,每天幫爸爸擦澡,

換尿片,換床單,跑護理站,夜裡常常忽然被叫去告病危的大雜匯急診室

中度過.




經過漫長的等待,有天護士興奮的跑來告訴我,準備好,可以把你爸爸

移去病房了.後來才知道,是某位長輩告訴哥哥一個電話,打過去

告訴他們爸爸的官階,和所有我們在榮總所受的對待,然後高層[ 震怒 ] ,

一通電話打去榮總院長室,爸爸當天馬上就轉到頭等病房.




爸爸已過世五年多,想起那段往事仍渾身發抖,痛苦不堪.

我想,如果醫生不把救人當作第一考量,其冷漠又無情的態度與禽獸幾希!

醫學院七年,畢業後漫長的醫生養成過程難道只是一連串賺錢技術的培養?

說穿了只是泯滅良心的踩著一條條冤魂往上爬,汲汲營營於金錢的堆積中.

人說生命無價不分貴賤,捫心自問真是如此嗎?




施小妹妹被虐打腦部重傷後被當成人球從台北踢到台中,生命仍垂危.

長久以來發生在醫院的黑暗,如今被媒體硬生生揭發,輿論形成一股強大力量,

逼得那些一向蠻橫且具有他媽的優越感的傢伙去意識他們竟然也

會有無助的時候.





誰道歉誰下台誰該被記過處分也挽回不了既成的事實.

相信一段時間過去,人們會漸漸淡忘此事 .

而角落裡仍有許多等不到病床,因為不當處置被迫結束的生命.

試問這些無辜冤死的生命 ,該讓誰來追討 ? 誰來負責?

























台長: Ang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感情事件 |
此分類下一篇:皮草的真相
此分類上一篇:手放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