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8 01:46:30| 人氣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輪胎摩擦馬路ㄗ-----的緊急煞車聲──碰──,在寧靜的深夜中顯得異常清晰,衝出門外看看到底有無事故,回房一把抱住貓咪想克服自己的害怕,卻把喵咪搞的精神亢奮歇斯底里了起來,於是全身發抖的走進浴室想用熱水早給自己一個安穩的舒服,沒想到卻是全身顫抖,心跳異常快速!

躺在床上安安穩穩的看著今天的搞笑綜藝節目,大笑姑婆的狂野笑聲還引來隔壁室友的側目,但是一陣突然從地心竄上來的轟隆震動感,直覺反應是衝出門外,地震!跑向客廳一把抱起在窗邊吹風乘涼的貓咪,用力向室友呼喊地震來了,快點出來外面,一邊打開鐵門準備衝下樓去,這時另一個室友衝出來緊抱著我,反而緊緊的將抱在懷中的貓咪夾住,貓咪感覺到我們的害怕,尾巴沒有動靜也沒有任何掙扎感,在頂樓的我們眼觀四周,沒有一個人衝向外面,這樣的情景顯得我倆有點愚蠢,此時,在房內的室友打開鐵門,用不能置信的語氣說「你們在幹嘛!」,進房後的兩人外加一隻貓,貓咪顯得若無其事,而人,則是發抖加上腿軟!

坐在客廳沙發中,背後的一大扇窗戶打開就能感受那種晚風清涼的吹拂,神龕上的檀香圍繞整個空間,拿著一本雜誌慢慢閱讀,在家裡的放鬆莫過於此了,貓咪在腳邊用她的舌頭替自己全身梳理一番,準備也要來個安祥的睡眠時間。只是,咻─碰─碰─,大聲的爆裂物炸開聲響,讓貓咪已經趴下去的全身跳了起來,背脊上的毛豎起了,還外加一大把碰的像雞毛撢子般的尾巴。而我,原本放鬆的肌肉全部緊繃,豎起耳朵仔細分辨爆炸聲,是鞭炮?還是槍聲?要是遇上連續爆炸聲,甚至還以為發生槍戰!

當炎熱的夏日白天結束,伴隨月亮升起的同時,和貓咪一起在坐頂頭陽台上乘涼,向右望去可以和貓咪一同看到那五分鐘就來一班的捷運列車,向左望去可以看到一個一個像汽車玩具的車輛,緩緩跟著那明亮的路燈,一路駛向紗帽山上,往上可以看見明亮的月兒和繁星向我和貓咪招手,我覺得好幸福!
今天和貓咪一起乘涼,一樣看到來往交錯的捷運列車,卻見不到往紗帽山前進的小車子,那五座像機器人的龐然大物,穩穩健健的侵入了巷尾的空地,獨占那一大片悠閒的夜晚時光,也帶走了我和貓咪的幸福。

有的時候,貓咪和我會和室友聊天,聊今天好笑的事,聊今天遇到了什麼烏龍事,聊今天開心的事,聊今天傷心的事,聊我心裡想的事,也聊室友心裡想的事,我和貓咪都好喜歡跟室友聊天,因為他是我和貓咪最喜歡的人。有一天室友傷心的說,他和男朋友分手了,於是,他會三更半夜跑出去,和一些奇奇怪怪的人作朋友,貓咪和我好久都沒跟他聊過天了,有一天在他出門前,我問他上次半夜來載他的人是誰阿!室友用驚訝的表情看著我,那就像是你怎麼可以偷看我一樣的眼光,於是,他幾乎不和我說話了,貓咪總是爬上我盤起的雙腿,溫柔的保護一顆有點受傷的心。

後來,貓咪不再坐在他喜歡的窗台邊,也不再躺在他最愛的沙發座位上,不再整天跟在我的身邊,不再吵著向我要零食,不能和我一起乘涼,不再溫暖一個人心靈,不再和我一起生活。

台長: sunny
人氣(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馬行空》 |
此分類下一篇:雨後的彩虹
此分類上一篇:無病呻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