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4 02:46:16| 人氣2,0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腳日記---北京之夏‧旺角嘿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的海邊 黃金海岸
------------------------------
 

 

會和C認識應該要拜陶喆之賜,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到香港聽了陶喆的第一場演唱會(http://mypaper.pchome.com.tw/plmk/post/4507936),就是他幫我買票的,所以那一次是我們首次碰面,事隔多年的今天,我們就要重逢啦!

 

一出境直覺往機場快線櫃檯買八達通三日券,有兩趟機場快線加三日無限使用地鐵巴士和鐵路,沒想到,現在機場快線和八達通公司已經分開了,所以我買到了只有能搭乘鐵路的機場快線三日券,沒有包含巴士和地鐵!

 

C告訴我從機場坐巴士到旺角比較方便,然後我就傻傻的往巴士站A21排隊,但是上車刷卡卻刷不過,只好悻悻然下車,又跑回去儲值,背著重重的大背包跑來跑去,總覺得難得來香港,一定要和好久不見的香港朋友聊聊天,順利的上了車,跑去坐雙層巴士樓上第一排,享受全視野的香港街景,突然間聽到了熟悉的台灣口音,是一對夫妻帶著一歲多的小朋友來香港玩,我問他們怎麼不乘坐機場快線到九龍,老公回答坐巴士比較划算,那時候我的OS是,這次我幾乎不會用到機場快線,卻花了300港幣買了一張沒用的卡,而且又自己儲值100元,但是坐一趟巴士只要33元,所以我還沒到市區就花了400元了,心中懊惱啊!聊天當中不知不覺到了旺角,背著大背包在人潮擁擠的街頭有點無助,因為在馬路邊看到一群類似古惑仔的年輕人,突然很怕被搶,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嗎?!默默退回牆角靜待朋友的出現。

 

來的路上發現對香港的感覺有點變化,以前會感覺這邊大樓擁擠又高,但是這次來卻覺得台灣的房子已經跟香港差不多了,房子一直蓋、房價一直漲、舊房子一直拆,人和人摩肩擦踵卻沒有什麼情感交流可言,不過,對於我和CN兩位香港朋友來說,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朗豪坊的H&M前 香港朋友C

-----------------------------------

 

 

看著C從旺角地鐵出口走來,像小白兔的芭比娃娃,七年沒見越來越美了耶!他手上拿著一杯日出茶太的飲料,原來香港現在超流行搖茶店,難怪朋友總說會來旺角買珍奶。

 

我們去逛了旺角中心(賣衣服的地方),很便宜喔!雖然只有三層樓,每間小店卻都是擠得水洩不通,和C邊逛街邊聊天,聊到了我的工作!保險,C說,在台灣保險好做嗎?香港現在都飽和了,大家都有了。原來不管在哪個國家哪個城市,所有的反對的問題都會是一樣的,這也算是一種市場調查啦!背著大背包逛街還真的越背越重,肚子餓了,往朗豪坊走去,有H&M可以逛耶,可是肚子好餓。

 

 

 

 

吃港飲 香港朋友N

---------------------------------

 

 

酒足飯飽之際,突然間看到了一個很大的電視,國旗與足球模型,還記得上次去韓國也是剛好遇到世足賽(http://mypaper.pchome.com.tw/plmk/post/1271359359),我也太久沒出國了吧!跟著世足賽的腳步中,另一個香港朋友N打電話來了。說到跟N的認識就更好玩了,他是F的朋友,上次來台北時曾經碰過一次面,每次在線上總是問我什麼時候到香港,這次終於可以碰面了,真是開心!因為順路的關係,所以N載著我們從青山公路往黃金海岸前進,一路上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可惜時間大晚了,等到從北京回來再跟N好好吃個早茶!

 

 



清晨的黃金海岸

----------------------------

 

 

入睡的時間大概是晚上兩點多了,明天我們要坐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往北京首都機場~

 

---------------------------------------------------

赤鱲角機場→巴士站A21往旺角→旺角中心→朗豪坊→黃金海岸

 

 

 

台長: sunny
人氣(2,0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肉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肉腳日記---北京之夏‧朦朧
此分類上一篇:肉腳日記---北京之夏‧楔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