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14:54:39| 人氣1,0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腳日記—梅峰山中行之衣食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說我是參加登山社的人!以為打了通電話問問梅峰的天氣如何,就帶著短袖短褲往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山上去,然後要在那邊生活兩個星期。直到我一上山,完了!會冷~~

說實在,我真的很感謝芭樂看得起我然後願意找我上山試試看,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們不是很熟稔,可是有種奇妙的緣分將我們牽引一起,就好比大學第一天註冊時,往學校的公車上,好心的他告訴我學校該坐到哪一站下車,我猶記的他還帶著一把吉他,而簡單的閒聊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同班同學。接著一心一意想參加登山社的我,大概是全班第一個報名的吧!卻被誤打誤撞加入的小芭提醒記的來參加活動,有人找的感覺很不錯,至少比獨自一人為了該去或不該去猶豫半天來的果斷。

當我踏入梅峰時,解說組的組員們正在上植物辨認課程,從後面偷偷的看了一下大家的筆記,密密麻麻的,短短一段路就有70多種的植物,怎麼還沒放下背包,就有一股莫名的壓力浮上心頭。結束後,小芭帶我到了員工宿舍,哇!小木屋,看起來不錯,不過小芭說他快塌了,很平淡的語氣那種,我都不知道他是跟我開玩笑還是說真的。說他是我衣食父母實在不為過,因為沒帶任何長袖的我在上山第二天就受寒了,原因是開始下雨,接著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向芭樂妹借了幾件衣服,襯衫一件、小長袖外套一件、羽毛大衣一件、超大的背心一件(這一件連我穿都嫌大,小芭根本沒在穿)…多虧有他這幾件衣服陪伴我,不然我回台北可能會得百日咳吧!關於梅峰的飲食,餐廳供應午、晚餐,中午因為大家都上班所以會集合到餐廳一起飲食,當然還是有人習慣自己煮,而晚餐,我只吃了第一晚,接著都靠芭樂啦!基本上晚餐的菜,和中午是一樣的。

梅峰就像一個大的遊樂園,有許多的步道讓自己去探險,去找尋好玩的事物,不過因為太大了,走路大概會走的很累,小芭把他台機車借我騎,只是我平常也不敢騎,還跟才去報到沒幾天的阿財說陪我去練車,我後來想想他大概覺得莫名其妙吧!不過芭樂很毒的說:我很久沒看到不會騎機車的人了。讓我得趕快撇清,我不是不會騎,只是不敢!

我的衣食父母工作時候非常認真,我一直覺得像他這樣堅持自己理念的人是不多的,也很羨幕他那麼快就可以找到自己要走的路,當然我曾經跟他說過,很難想像他當解說員的樣子,於是我特別喜歡看他帶解說的模樣。跟著報名參加生態營的隊伍一起聆聽著芭樂的解說,我很喜歡他帶隊時那種自然的感覺,是很隨性和放鬆的,於是我回想起我從前帶青年活動時的模樣,似乎是為趕行程而走,腦中常常想著以後有空我要自己好好的來逛逛,因為我只覺得那是工作而不曾樂在其中。但他好像不同,而是從這份工作中找出樂趣,當然我也必須說,這份工作如果沒有極大的興趣絕對是做不久的,因為它太特別了!

每次看到小芭和同事之間的談話常常會讓我想到以前在社團的時候,我覺得小芭一點也沒變,還是那麼好笑,大家也都很喜歡他,尤其中午吃飯的時候,我跟著他和原住民坐一桌,絕對會有歡笑聲,其實他不坐這桌也聽的到,因為餐廳也不大。只是很糗的是,有一次我為了想和旁邊的人開啟個話題,隨便說了「這魚好像有點冷」,他回答我「想吃熱的就自己煮」,後來我覺得不對,因為他看起來很像廚師,我還問他是不是廚師,當然他搖搖頭,那時我心裡有點ㄔㄨㄚˋ,聽說廚師如果心情不好,隔天的湯會很鹹喔!果然,隔天的湯真的好鹹!
但是最重要的是,幾乎大家都知道了這件事,我覺得有點尷尬,而阿雄說因為小芭要跟大家分享,我想,小芭誇張式的說法應該又賦予了這件事更多好笑成分。

雖然在梅峰的這些日子,小芭不太理我,他說要讓我學習獨立,但其實她仍然幫助我很多,尤其上山前他曾說看我的文章「覺得你快死了」,那時候我突然很想湧淚,一方面是我的確是在晦澀的心情下寫出這些字句,另一方面我感謝他可以品嘗出我文句的感情。所以我還是得說─謝謝你阿,我的衣食父母!

圖為
解說員辦公室一角(左上)
解說時的芭樂(左下)
採鳴子百合的我(右上)
採鳴子百合的小芭和宥臻姐(右下)
ps後來我們吃到鳴子百合大餐

台長: sunny
人氣(1,0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肉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肉腳日記—梅峰山中行
此分類上一篇:肉腳日記—梅峰山中行之戴隆大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