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4 02:05:11|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情可待成追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可以有多瘋狂,外表沉著穩重的人,內心是否有不為人知瘋狂的一面,我想我有另一個特別的瘋狂人格,在種種外表之下。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喜歡在夜市裡玩著裡面的遊戲,打彈珠、射氣球、套圈圈,曾經在玩套圈圈時,套中一個偷跑進裡面蹲著要檢圈圈的小女孩,很剛好的套中她綁著的小沖天髮束,硬是抓著人家的頭髮要把她帶回家,因為「她是我套中的阿!」所以她是我的。


結果小女孩馬上爆淚,頭髮被我拉掉一塊,我的右手背也被那女孩抓傷,最後我被打然後哭鬧著拉著回家,也許這就是小孩子氣的瘋狂人格。


多年以後,高中畢業沒有繼續升學,丟棄求學時的學生姿態,開始在這社會不安的掙扎。


18歲的第一個工作,是接觸很多各種不同人的送貨工作,認識大我很多歲的司機,開始學會怎麼在這社會用自己的方法存活,原本不喝酒的我,也開始學會怎麼用這東西打交道,用它來消除自己的煩悶苦愁,酒醉後微醺看著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好,也可以讓我用瘋狂的自己,用小丑的訕笑,讓我面對煩惱。


一天夜黑風高的晚上,正逢情感失意,朋友背離,小人得志的衰小運,又是星期六的喝酒日,隔日不用上班總是能夠喝個痛快,感覺就算喝到掛也沒人在乎一般,那天阿仁看出我心情煩悶到不行,邀我跟王識賢去他家喝酒。


說到王識賢不得不介紹一下,他本名當然不是這個,是因為長的很像電視裡常常在演黑道的王識賢,所以我就這麼叫他了,況且他本來就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成員,只因為欠老闆錢所以留在公司裡工作抵債,他說那是道上的規矩,要不恐嚇討債實在比送貨好賺太多了,他擁有強健的體格,是海軍陸戰隊91期退伍,喜歡滿口嚼檳榔抽煙,但是配上的飲料都是便利商店的咖啡,因為他不喝酒,所以很恭喜的成為這次的司機。


那天王識賢開著硬皮鯊載我到大理阿仁家附近快炒店,心情煩悶的我灌了多杯,阿仁很喜歡喝酒,微胖的身材加上身上的刺青,總是讓人誤以為是道上兄弟,他很照顧別人,常找伴喝酒聊天,每天笑笑開朗的他,也許只要有酒,沒有什麼是很令人煩惱的。


我一邊喝酒一邊跟阿仁吐苦水,王識賢則是邊喝咖啡順便打電話接了隔天要去暴力討債的外快,就這樣時間到了凌晨一點半,也該是回去睡覺的時候,王識賢拿著車鑰匙先去開車,而我跟阿仁說完再見便往車子的地方走去。


天色很黑,只有黯淡的路燈還有附近酒店的招牌燈光,腦袋在暈轉,喝酒在六分醉微醺最好,如果超過,那看到的世界真是醜陋,很想把討厭的東西全部毀掉。


搖搖晃晃的步伐,經過一條巷子,聽到一些喊叫的聲音,是一個女孩子的叫聲,「放開我、噁心、變態、滾開」諸如此類的求救聲,附近都是酒店,這種停滿機車的陰暗巷子裡就算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會有人發現,但是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我走了進去,看到一個看似黑道大哥理著平頭,刺青的手上抓著花容失色不斷顫抖的小姐,身旁還有4個台到不行的混混,眼神對上的那一瞬間,就像開到裡面有人在大便的門一樣,那畫面非常的不舒服。


「跨三小」一個金髮小混混囂張著。


那個平頭流氓放開小姐指著我說:
「哩尚好凍作謀跨丟辣,阿那謀吼..」(你最好當作沒看到啦,不然吼)接著他亮出一把大約30公分長的獵刀,後面的小混混也跟著拿出蝴蝶刀、瑞士刀,那場面真像在搬歌仔戲。


不過這也引發出了我瘋狂人格的展現,酒醉的我根本什麼都不在乎,反正也有一種乾脆死了算了的想法,那倒不如英雄救美之壯烈犧牲上個蘋果頭條還比較轟轟烈烈一點。


我抬頭看著天空:
「原來是夜黑風高~殺人夜阿!」說完對著他們露出詭異的笑容。


一個矮矮胖胖的小混混說:
「幹!機摳系蕭ㄟ」(這傢伙是瘋子)



「各位大哥拍謝啦!我突然得了一種如果沒把這個小姐帶走就會死掉的怪病」說完便走向那個小姐。


在我走到那小姐旁邊時,那個平頭流氓把獵刀架在我脖子上說:
「哩凍作狼輟造的輟造逆!」(你以為人說帶走就帶走喔!)


我繼續用一種詭異訕笑眼神倒吊的笑容看著他,腦袋裏不斷盤算著,依我學過散打跟自由搏擊的經驗來說,奪下這把獵刀幹掉一個,然後假設各擋一刀擊斃他們全身而退的或然率是0。假設我以肉身掩護抵擋犧牲打,刀子刺中肺將會造成有如溺水般痛苦死去,卻可撐個一分鐘讓女孩逃命,或然率是30。直接刺中我心臟在三秒內馬上斃命的或然率是50。怎麼想我都不划算。



「要不然我們來玩機會命運請選擇好了」我繼續用詭異的笑容看著他們。



「妹阿諾play」(要怎麼play)流氓烙英文真的很台,聽起來很不舒服。



「你講一個機會,我講一個命運,然後我們選一個來執行」流氓點點頭,把手上的獵刀插在旁邊一台無辜的機車椅坐上。



「我先講好了,我們的命運就是在這裡砍來砍去,死的升天活的被關一輩子」那個流氓似乎很不喜歡這個答案。




「我的機會就速齁,你拿個10萬塊來辣,小姐你帶走做你的英雄,我拿錢去酒店當我的猛雄辣」聽完之後我點點頭。



「好!選機會,成交!不過...錢你要付給我」我張開嘴巴對著他笑著。



「阿~~~ㄜ」那個平頭流氓手被獵刀插在椅墊上跪在地上痛得連叫都叫不太出來。


應該有人看不懂這段,沒關係我是全國電子來的,倒帶慢動作重播,茲~蠕蠕蠕~拉波拉~茲(倒帶音)


一個巨大的黑影從我背後閃過,迅速一拳朝平頭流氓的右胸下肋骨攻擊,這是特戰的戰技八極拳之一剛拳。快速轉動身體帶動肩膀利用離心力甩出左手手刀擊中喉嚨,讓他連叫的機會都沒有,這是八極拳之三甩劈。抬起膝蓋朝橫隔膜重擊,造成短暫呼吸困難無法反擊,這是八級拳之五膝中。抓起手放在椅墊上拿起獵刀狠狠插入手掌,這是暴力討債集團手法,欠錢不還之砍你手。每一招都是拳拳到肉的狠招,這就是我的跟車小弟,王識賢。


整體傷勢左胸肋骨斷三支,喉嚨聲帶受損,腹部胸腔出血,右手插掌,整體傷勢復原需要3個月,內心創傷平復一年。


「阿~~~ㄜ」那個平頭流氓手被獵刀插在椅墊上跪在地上痛得連叫都叫不太出來。大概到這裡我想大家都看懂了。


「林爸心情壞透了」王識賢轉動著脖子抖動著肩膀看起來像在熱身,就算陸戰隊退伍那麼久身手依然不凡,剛剛大概只花三秒就解決掉流氓男子。


我握著那把獵刀的刀柄震了一下,那流氓男子臉部扭曲卻哀嚎不太出來,我笑著對他說:
「我欠你10萬,不過想把刀拔出來要20萬,所以換你欠我10萬」


其他4個小混混跟那位花容失色的小姐全部呆住,情勢整個大逆轉,這場獲勝的或然率100。


「幹!尬我大ㄟ棒開,挖都蕩坐謀機回速,阿那謀哩ㄟ系嘎勤歹跨」(把我老大放開,我就當作沒這回事,要不然你們就死的很難看)一個拿著瑞士刀發抖的紅髮小混混說著。


「跨起來那嘎那系謀極喔!欠肖秦感單,機萬機隻邱精桃阿!欠雜萬挖的喝哩便坐小叮噹」(看起來好像沒有錢喔!欠債很簡單,1萬1隻手指頭,欠10萬我就讓你變成小叮噹)王識賢發狠說著,果然不愧是專業的暴力討債,不過現在都改叫多啦a夢了,小叮噹是他那年代的吧!


我笑著對那群混混說:
「救一個女孩,10萬。拔一把刀,20萬。4個人的手指頭40萬。砍了一群敗類,無價!」


「幹!哩共三小」一個拿著蝴蝶刀的混混發狂似的衝過來朝著我揮來,我一時緊張把獵刀拔出砍掉了他的手掌,看到一隻手掌掉在地上蠕動著怪噁心的,王識賢又一記甩劈擊中混混的喉嚨,那個混混弓在地上像支毛毛蟲對我磕頭,其實他是痛得受不了。



「看來你老媽只給你一根針,不怪你,只是逼的我差點動真格」我舉起獵刀
指著剩下三個露出恐怖邪惡的笑容說:
「今天真是自我感覺良好,下一位!」


剩下三個混混不斷發抖,他們眼前的這兩個人,根本不是人,今天發生的事已經超過他們腦容量能夠計算的情況了。


王識賢向前一個墊步,其中兩個混混被擊中下巴,也是連哀嚎的機會都沒有,在空噴出兩道血霧倒地,一抖一抖的從嘴巴吐出斷掉的牙齒,另一個混混見狀想轉身烙跑被王識賢檢起一把瑞士刀使出百步封侯的絕技,射中他的腳,那個混混跌個狗吃屎。


那個混混是最識大體的,馬上整個身體趴著請求原諒,王識賢冷冷的走到他旁邊,斜著身體抬起右腳幾乎快180度,朝趴在地上的屁股狠狠重擊,那是八極拳的奧義技,踵落!我聽到骨盆腔骨折的聲音,那個混混叫的無比淒慘,因為他是裡面唯一沒被封喉斷嗓的人。


這讓我想起之前送貨不小心卡倒一台機車,那機車騎士連跌倒都沒跌倒,不過卻把我們攔下來,說他被我撞到,一隻腳骨折了,要醫藥費1500塊,王識賢卻幫我掏錢拿了3000塊給他,當我認為他應該一個好人的時候,他以秒殺的速度把那個機車騎士打到兩腳骨折骨盆碎裂。


有時我很慶幸王識賢是朋友不是敵人,不然我可能要動真格才能撂倒他,今天那群混混遇到我們兩個雙煞算是倒楣,瘋狂人格的我要是發揮全力可是連我自己都會害怕。


眼前的世界又回復以往,只剩下一群格格不入的社會敗類在地上喘息著,喝酒是一種享受,醉後的瘋狂,更是超越一般世俗壓抑人格的完美展現。


我走向一旁縮的像一隻小貓的小姐,看來她受了很大的驚嚇,我對著她說:「沒事了,走吧!留在這等警察抓阿!」我一手把她拉起,可是她又馬上跌坐下去,她整個就已經軟腳。


花了很大的力氣把她拉起,扶著她走出巷子,感覺得到她還為了剛才發生的事情顫抖著,我只好問她一些話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問她:
「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在外面遊蕩阿?」


她回答:
「我從高雄來的,去大學參加面試,想說來了台中,回以前小時後台中老家看看,可是我忘記怎麼走了,皮包也被偷走,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說完眼框泛淚,今天可真是接受台中治安的震撼教育阿!


我也不知道該說這好傻好天真的女孩,不過看在她是個正咩女孩,就乾脆幫她個忙,人正真好,要是個恐龍咩可能不甩她吧!


我說:
「要不然先帶妳去附近旅館睡一晚好了,反正我以前也常常在路上撿到陌生的女孩子帶去旅館幹壞事」


女孩聽了整個翻白眼昏死過去,我無奈的看著王識賢說:
「我開玩笑的嘛!幹麻當真」王識賢一副不想多管閒事的樣子。


到了旅館,我拿了一些錢給她,那些錢足夠她回高雄了,那女孩一直對我鞠躬說:
「謝謝你,你真的是一個好人,真的很謝謝你,我以後一定會還你錢的」雖然我很想說「以身相許」這種畜生的話,不過我還是從以前都一直當好人被發牌到現在,所以想說算了。


我們兩個互留電話與名字之後我便離開旅館,打開車門坐上王識賢的車。路燈街景不斷後退,我深呼吸一口氣,今天一切好像在作夢,王識賢問我說:
「哩奈ㄟ謀嘎一齁起來」(你怎麼沒把她撈起來),我回:「有的是機會」,我打開手上的紙條,看著上面的名字寫著「時謙」0980...,我想也該來去辦一支亞太的門號了。


過沒幾個月,我準備要進去當兵了,這段時間常常跟時謙有連絡,感覺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我曾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想了一下說:
「目前沒有,不過有人正在追我喔!」


「那我要多加努力囉!」我眼神充滿希望,時謙則是在電話另一頭大笑。


她知道我要當兵的消息驚訝的問「真的假的?」看來還沒到台中唸書就已經學會了台中腔了,她總是叫我「大哥」,因為當時我寫給她我的電話上寫著「妳老大,達哥」,就莫名其妙她就叫諧音大哥了,我能有什麼辦法呢。


就這樣,我覺得我們早該認識了,而這緣分,其實就像一條長的爬上馬桶岸的大便一樣,又臭又長。


當兵無聊的日子,都會打電話聊天消磨時間,有時候放假會約時謙出來吃飯,雖然時間都很難約得到,不過只要有出來,都會把握時間更加了解對方,因為很喜歡對吧!我們都知道,只是總在遺憾中才顯得美麗。


慢慢我知道她是個電影咖,雖然很難約到時間跟她一起看電影,不過卻培養出自己欣賞電影的癮疾,常常一個人獨自去看電影,沒關係沒什麼大不了,雖然孤單卻不寂寞,因為我知道我總能用電影這話題跟時謙聊上很久,就像我們有一起去看過電影一樣。


談戀愛就像如此對吧!曾經生命中喜歡過哪些女孩子,總是從她們身上學到許多,曾經喜歡一個總是需要貼心照顧的女孩子,慢慢學習怎麼樣才能溫柔又浪漫,取得她的歡心,分享他們的心情照顧她們成為最貼心的,雖然最後只能當朋友。也喜歡過美食主義的女孩子,她總是知道哪裡有好吃的美食,跟著她嚐遍美食,也養成了自己品嚐美食的享受。再來是喜歡上心情善變的女孩,莫名其妙的情緒總是搞得我暈頭轉向,不過轉換成朋友的立場才明白,不是每個女孩子都喜歡貼心得喘不過氣的沉重。戀愛總是不斷學習成長,一直走到最後,才能慢慢蛻變情人眼中的永遠。


而時謙也是一樣,培養了我看電影的習慣,知道她需要的是分享她的心情與生活,偶爾要浪漫溫柔帶驚喜,她喜歡吃好吃的軟體物質,蛋糕、布丁、優格、泡芙,偶爾喝咖啡但跟我一樣不懂得品嚐咖啡,所以我總是點熱可可,冬天喜歡吃火鍋,知道台中公益路哪家火鍋店湯底總讓人著迷,喜歡和朋友去看電影,情感劇情纇電影她最愛,喜歡的
「yes man」還有「戀夏500日」是我跟她的最愛,也許有些原因是女主角跟妳一樣頂著復古到肩的俏麗髮型,她心情不好會想唱情歌,這時最需要的不是貼心是安慰,必須有點距離而不是傷痛重提


上次放假時謙打給我,我們約出來晚上在台中都會公園見面,這的夜景很棒很美,可以看到整個大台中,我以前部隊就在公園旁邊,常常跟峻樟和一些弟兄一起在這裡看夜景,也訴說著未來的期待。


我騎著小雲豹去載她,她拿起髮束綁起頭髮準備戴安全帽,我指著她的頭跟她說:「妳後面怎麼有一小撮頭髮是禿的阿?」



她說:
「我小時後住台中,有一次在台中夜市玩套圈圈,被一個可惡的小男孩套到頭啦!她居然把我頭髮扯掉一小撮,超白爛的還想把我帶回家」



我大笑著說:
「你有沒有覺得我跟那小男孩很像阿!」



她指著我的臉說:
「你的臉現在就跟那小男孩一樣白爛」


我說:
「其實那就是我阿!」


她瞪大著眼:
「真的假的」台中腔又發作。



「真的」


「是齁」她還是不太相信。


我伸出右手背,那是指甲摳傷的一條咖啡色疤痕
「妳還記不記得妳那時摳傷我的手」


她大喊:
「不要再講啦!都起雞皮疙瘩啦!」



這真的很怪,很多時候,連我都不太懂,總之騎上都會公園那段路,一路上都在傻笑,跟天線寶寶一樣腦殘。


到了都會公園,很幸運那天空氣很乾淨,夜景很美麗,我們兩個喝著熱可可,我說:
「還好今天稍微回溫了,不然真的很冷」時謙點了點頭。


「好久沒在這裡看夜景了,從我離開以前部隊到現在至少半年了吧!」時謙一樣點了點頭,今天的她超安靜。


「最近有一部愛情電影最後一封情書,要不要一起去看?」我問。


「大哥,我有件事情要跟你坦白」時謙看著大台中的夜景說著,眼神在陌生的遠方,突然之間我感覺這距離突然好遙遠,我開始有心理準備。


「什麼事阿?」我擠出微笑。


「我交男朋友了,現在還蠻穩定了,大概一個月前吧!」時謙仍然看著遠方每有想與我對上眼的打算。


早猜到了答案,早有了準備,卻還是被這些話割的殘破不堪,我應該很有經驗的阿!總是這樣的阿!可是我還是很不甘心被擊敗,下意識咬著下嘴唇,點著頭表示了解,突然感覺空氣被抽乾了,我吸不到空氣了。


對我坦白,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的,不是嗎?不想帶著罪惡感自私幸福的過著,不是嗎?明明知道我喜歡著妳的,不是嗎?還是這都只是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而妳只好這樣,才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


「什麼嘛!我還以為什麼事勒,那不錯阿!記得跟他說我一個打5個混混的事蹟阿!到時候他敢欺負妳我就把他剁碎切絲磨粉餵烏龜」我假裝若無其事說著。



時謙轉過頭來看著我說:
「謝謝你」



「謝什麼阿!」我抓著頭說。


「沒事」時謙微笑著。


「那等一下叫你男朋友來接妳吧!我有點事要先走了,這裡是培養感情不錯的地方喔!哈哈」我說著,心想趕快離開這氣氛,免得繼續說下去連眼淚都難以控制。


「那路上小心喔!」時謙點點頭說。



騎上小雲豹,以時數破百狂飆,路燈街景不斷在後照鏡變得渺小,速度很快,卻還是甩不掉一切,眼前景象開始模糊,努力忍住不掉下淚來,沙鹿的海風與下山的狂速,腦袋那些回憶還是不斷翻滾,原本以為該來的緣分,也是一個玩笑而以阿!很想衝入另一個世界,一個有我愛的人,而她也很愛很愛我。


我知道妳為什麼說謝謝,感謝我這麼懂妳,感謝我始終在妳需要時幫助妳,感謝我也讓妳學習成長了不少,最後感謝我,因為妳知道我,總是說
「沒關係」,馬上又可以微笑面對,不管如何仍然保持風度。



回到軍中與宏道約好要去唱歌喝酒,宏道問:
「原本不是要去看電影?」



「心情不好唱歌喝酒最愉快阿!」



喝完酒後的瘋狂人格會出來笑我吧!原來最搞笑的是我。



寫100篇小說,只是一個會寫小說的人,寫1000篇小說,方可成為大師。


感謝宏道的靈感


也該閉關修行了


可能是最後一篇發表的吧!


本篇仍然自我感覺良好







台長: 司馬仲達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