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9 19:33: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 yoursel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有錢不一定會出國讀書阿
本來以為 家裡有錢的應該是不會在國內讀研究所阿
畢竟讀商的,國外的資源本來就比國內佳
沒想到我們班就有至少三位‧‧‧
恩,我家不有錢,所以我要更低調!

其實關於金錢的分配
牽扯到個人價值觀的問題
這是從小養成的,或是環境影響的
有人重視享受,重視及時行樂
有人節儉
或把錢花在他覺得有意義的事情上

什麼是有意義,這又是受很多因素來影響他的決策
大致說來這是屬於權變學派的

至於我嘛
大概是中庸的吧!
雖然我有些身上穿戴的東西,可能貴那麼一點
讓人以為我家似乎有那麼點錢
其實一點也不!
如果我身上有那麼一些比較屬於奢侈品的
大抵都是我媽買給我的
我本身 是很守本分的
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辦信用卡
就算我辦了,我還是能克制自己的物慾
大概是因為我是踏實的金牛座(只有這點像)
我不會買 超出我能力範圍的東西
所以我存款依然有一定的數字,
哈!我很驕傲這點!和時下某些年輕人比起來

至於買貴一點點點的東西,真的是從小養成的
大概是我媽一直以來都對我很好吧!
他希望 我能穿的漂漂亮亮的
所以他自己本身也不會穿的太拉塌

我爸媽都秉持著貴一點可以用久一點的理念
把家裡的佈置都盡量用美觀一點好一點
老實說 用直線折舊法來說 說明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他們真會算,也生出我這麼會算的孩子)
但是他們對於出國這回事 可不是那麼熱衷
所以他們大概只一起出國4次(婚後)
他們喜歡在國內爽爽的花,爽爽的享受(其實應該也是沒幾個錢啦)
再來就是他們對吃的講究
不是非要大魚大肉的,但是一定要健康
因此我家吃有機蔬菜的歷史 應該在台灣算是先驅者吧!
恩,最後就是對孩子的教育
從我小時候學過的畫畫美勞珠算心算英文 就知道他們的用心啦
我阿姨開玩笑的跟我說過『我媽是那種就算沒錢,也會去借錢,不會讓孩子就學貸款的人』
從這就可以知道我媽是多麼的傳統阿
但是 媽我也要很自豪的跟你說,
除了學那些雜七雜八、一事無成的才藝外
我真的沒花你什麼補課業的費用ㄟ

哈!所以其實也不需要分誰是有錢人
因為這關乎到個人價值觀問題阿
而且太多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
比如說 我和大家共有的美好回憶

有一位我研究所的同學
說他上台北後,物慾越來越強,也想買名牌
我跟他說“be yourself"
因為做自己 好自在 哈!

台長: 台大之所以是台大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