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4 18:17:0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5.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啟聰學校 是一群聽不到聲音的學生
它們的成績登入報表 是我今天工作的其中之一

讓我有感觸的是 不是他們成績多好或多濫
只是想到他們也想努力向上 取得認證
那我們這些可以聽可以看有手有腳的人
就一定沒理由向下沉淪

很幸運的從小就沒有身體 智力等的不足
家庭也算小康 父母也積極培養
活到23歲 人生的1/3 可以說沒什麼重大的挫折
似乎沒有什麼是我要而得不到的

唯一很弱的是抗壓性
前幾個禮拜某天 MONICA說 我抗壓性低
雖然我嘴巴上不願承認 卻早在心底默認
並反覆想了好幾天
或許是環境的優渥 從來不需承受任何困難及壓力
因此我天真的以為 就算天塌了爸媽會幫我撐著

但我從沒想到 有一天爸媽會老會消失
我還是得自己承受種種壓力
到頭來 我還是得逼自己長大
長大沒有什麼不好 或許失去了部分赤子之心
多了幾分圓融的處世態度
但一定比跌倒了 還要爸媽扶我起來 強多了

我不是個有多大理想的人
但身為一個四肢健全的人
我有責任 力爭上游
沒有理由讓任何的挫敗讓我不前進


台長: 台大之所以是台大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