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20:14:42|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茶餘飯後,再喝杯熱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茶餘飯後,咱們喝杯熱茶再開始說說笑笑吧〜ㄎㄎㄎ
~( ̄▽ ̄)~(_△_)~( ̄▽ ̄)~

第二天一早我搭了個只要花5分鐘就會到台北車站的公車,
雖然公車也到的了台大醫院;那剛好我有一個小時的空閒
時間足以讓我用我最喜歡的舒服走路方式到達。

厚(就先厚一下咩)因為原本就是衝著『原型與意象』
(主講人:申荷永)這堂課而去的,
但就這麼剛好他的申請簽證來不及辦好,以至於沒有開成
(那好吧!就安慰一下自己說)嗯!可能這東西還先不要再深入進行,
因為….ㄟ….先這樣就可以了,因為可能還有別
的需要我迫切再先去玩混一下吧〜ㄎㄎㄎ) ^++++++++^y

所以囉!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今天早上特別感覺到:
嗯!今天應該會是輕鬆且庸懶的一天。
於是第一天的早上我進入了由Ms. Betsy Mcalister Groves
主講的『看不見的犧牲者;家庭暴力對兒童的影響
(Hidden Victims: the Impact of Domestic Violence on
Young Children)我也非常喜歡她今天所帶來的論點,
尤其這些論點可以結合昨天Ms. Frances E. Anderson的藝術
與精神創傷:當話不足以表達時的效果。

因為透過她的論點可以更加強運用在藝術與精神創傷上面。
且運用在藝術方面應該還有很多不一定只有畫….
嗯= =a應該是說,不管任何東西只要是由個案本身所創作
出來的東西都是具有生命且活的東西且也想表達不足以
用語言來表達的意象。

就像玩沙遊那樣;而沙遊只是一個所謂的『輔助工具』
因最主要的還是在於人本身所真實看到的事物而產生
另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但卻可以利用這種方式而觀看不同
的角度。它也有點像催眠一樣,可是催眠在於一個洪大哥
曾跟我說的正性幻覺(Positive Hallucination)和負性幻覺
(Negative Hallucination);但它還是只屬於幻覺並
沒有實實在在呈現在自己眼前而可以摸的到,看的到的真實立體感。

可是沙遊就不太一樣,我們可以利用這種方式進入並引導且
和個案本身一起觀看,一起進入,同時也像Gilligan所講的
用自己本身所打開的內在和個案本身一起流動
(這真的很重要,因為除了一個自己本身完全打開的內在能量外,
還包括自己絕對要利用這意象中的奧秘和絕對超級大自然中的一
股神秘力量和個案一起振動並帶領個案本身他自己出來,
那出來後你會發現這個東西是無法解釋的但卻有一定的道理)

這兩位老師給人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ㄎㄎㄎMs. Frances E. Anderson
因為有一種柔軟的東西非常接近,嗯!啊就說不太出來咩)


好吧!那到了中午我老弟說要來和我一起吃中飯
(當兵還真不錯居然讓他抽到在國防部開車)
結果我收到老弟傳來的簡訊說他和他女朋友到了,
結果我12點多下去沒看到人,打了通電話他說他馬上下來;
結果,口合果真是陪吃飯(因為他們一到耐不了餓就先吃了啦(_ _A)


那下午泥^++++++^y哈哈哈!居然讓我可以上到蔡東杰醫生的課
『催眠在心理治療之運用』(因為粉多人沒法進去且還有些人非常的
火大啦,但那時的我雖然很爽但還是別太表現出來啦)。
那我一進去也不用選位子就不曉得為什麼的直接走到第一排的第一位
(啊就蔡東杰醫生放電腦旁的那個桌子啦)厚!我一坐下居然和平常又
不太一樣,我用了一個又最舒服的坐姿完全放鬆下來且意外的安靜和
不多話(有點像蔡東杰醫生不知道說些什麼事後補了一句踢館的事)
(說真的那一句有點讓我嚇了一跳,ㄚ可是我心想ㄚ我又不是來踢館
的幹嘛內心會振了一下〜ㄎㄎㄎ) ~( ̄▽ ̄)~(_△_)~( ̄▽ ̄)~

那在裡頭我真的完全放鬆且自然又專注的聽著課(但我卻不說任何話
也不太想要回話,但我只跟蔡東杰醫生說了一句潛意識它很厲害它
不斷在教我東西且有時會在前一分鐘就教會我應該學的東西)
對了!我非常高興的事是我從蔡東杰醫生中動到了非常重要的東西且
也讓我完全馬上運用上;催眠中最厲害的就是話可以不用多但卻能
得到超級的效果^+++++++++++++++++++^y
那還有最重要的兩句話that’s right和
嗯!很好就是這樣! ~( ̄▽ ̄)~(_△_)~( ̄▽ ̄)~
(因為課堂中有個大三的女學生和我一起學的時候,
她跟我說,『我聽的一個頭兩個大且有的都聽不太懂耶』
我笑笑說,『嗯!沒關係啦!其實妳會啦!就非常簡單那我先來
示範你就大概知道了』於是過程中我只說了,『妳現在就坐妳認為
最舒服的姿勢』後來我就完全不講話但中間我用了我的身體靠近她
並注視著她的雙眼和看了一下她的呼吸之後我就再完全退出,一直
到最後快結束時,我又說了『嗯!很好就是這樣』呵呵呵!
妳們知道嗎?事後她睜開眼讓我得到的回應和效果真的很神奇
那她講完話後,我看她一臉疑惑的臉,那我就再用一個更堅定且超級
滿意的表情說『嗯!就是這樣而已啦』但我覺得我的表情給了她一個
『嗯!果真就是這樣,沒錯』那她也笑笑並給了我一個有信心的表情

那之後換她時,我就跟她說,隨便妳用妳想用的方法我都可以,
放心啦!一定行的~( ̄▽ ̄)~(_△_)~( ̄▽ ̄)~
(喂!你們笑什麼,ㄚ不就是這樣嗎,我知道你們知道啦〜ㄎㄎㄎ)

對了,一開始其實我一直無法搜尋到蔡東杰醫生〜ㄎㄎㄎ,
那之後我發現原來他所講的都是很制式像電腦話的東西難怪我會找不到;
不過口合哈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囉~( ̄▽ ̄)~(_△_)~( ̄▽ ̄)~
那我就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這個人的確是『鬼才』



意外小插曲二件:

那中午吃飽飯我直接去廁所刷牙時,忽然有個人進來洗手並跟我說,
『哇妳的牙齒一定不好』嗯= =a呵呵呵
(那我有點好奇她會這麼說)於是我就問她喔!『為什麼呢?』
她說,『因為大部份會刷牙的人都是這原因啊!』
『喔!原來是這樣啊!不過我可能比較例外,
因為醫生說我的牙齒保養的很好且只要每半年檢查一次就可以了。』

(ㄟ聰明的你,看到這裡面的問題了嗎,呵呵呵)


那第二件事就是,哈哈哈爽的ㄌㄟ兩天都有我喜歡吃的小點心
和咖啡可以喝。所以說泥!我最有精神的時候就是再吃啦!
那我通常拿了之後就走到另一邊坐在地板上吃
(ㄚ就只有我一個人敢這樣厚臉皮頭直接不怕髒的坐在地上啦咩)

後來來了一位伯伯(他從高雄來的)
他看到了就說,『哇!妳好享受喔!我可以和妳一起坐這嗎?』
『嗯!可以啊』於是他就先去拿了點心和咖啡來並要坐下的同時
對我說了這麼一句『哇!我好像又回到童年了』
那我就一直笑一直笑的說,『對啊!你看從這裡還可以看到
樓下的樹和會噴水的池塘和池中的魚,真好耶,呵呵呵』

嗯!好一句『童年的回憶』想必這童年的回憶讓他有所感受和感觸吧!


那現在寫到這裡再多寫一個好囉!
我為了我的喜瑞兒特別跑到202樓下的超級市場買結果居然缺貨,
差點沒昏倒真是氣死我囉 q(▼▼)p(ㄚ沒買到就真的很氣咩)



後記:
越來越清晰的畫面,越來越清晰的感覺和嗅覺,
不斷從裡頭而聞到當地的情形並處於裡頭的空氣中
且一個非常清晰的地圖上有個非常大的力量要我去……..



(外插一小曲)

教室裡
總要像個小學生靜靜的坐住不動
坐住了,停住了,又動了
這邊動動,那邊動動
總也動不出個所以然
只知道自己和內在的小學生
需要個舒適且適合自己的內外在空間
找到了,坐住了,停住了,但還是又動了
原來是時間,空間和裡頭所造成的氣流
在做不同的流動而轉換
流動了,轉換了,又該動一動了
所以,不是我們的問題
而是流動的空間裡
要我們跟著它的腳步找個自在且舒服柔軟的姿勢安靜的坐著
啊!糟糕了,又流動了又該換個姿勢再來一次了,呵呵呵

~( ̄▽ ̄)~(_△_)~( ̄▽ ̄)~(_△_) ~( ̄▽ ̄)~



喔對了!在這邊我特別要介紹你們這個也是非常棒的網站

『回到史坦尼斯拉夫斯基.人作為一種技藝』站長:蔡柏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aochang

尤其蔡柏的這篇『[心情雜記] 心靈的自由』對他來講我知道會是
蔡柏他一個全新的開始,大家可以去看看真的是非常棒的一篇書寫
和非常棒的一個人,我相信你們一定又會從他身上學到不少蔡柏的優秀


(口圭!好長的一篇那謝謝看到完,因為我都不想看到完了你居然有辦法看到完

算你厲害,你行,你讚,你棒,你非常優秀〜ㄎㄎㄎ ^++++++++++++++^b

台長: 小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話家常,炒家常(四)
此分類上一篇:茶餘飯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