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19:07:34| 人氣1,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家常,炒家常(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信任

我今天想要來說說『信任』那這信任和打開的內在又有什麼關係呢?
有當然有關係和關聯囉。

除了我之前所說的『因為看見自己本身的人性(自性),那也就同等於
用這完全打開的自性來承接個案的苦難,然後也隨即跟著打開潛意識
中的智慧與個案的能量相互一起流動著。..........』

那在這之中的親密關係又要怎麼去面對呢?


我記得JOSH大哥曾說過,
『因為親近關係的體驗…你可以得到幫助...』
『衝突其實來自於你跟別人的親密關係』
而Always咖啡也說過,
『擁有愛情的人如何區隔? 他如何做到被信任與不受愛情控制
這正是嫉妒與吃醋必須面對的課題...........』

對啊,這就對了! 如何做到被信任與不受愛情控制?
因為這也跟另一個有別於上面所說的打開的內在相同。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因信任而被信任的時候,你也會越來越信任任何人
那越信任他人之後這中間和所有人相處的過程中就是兩個人自己彼此
本身所必須要如何一起面對和學習的課題。

這也包含如何信任自己(因為信任自己愈大相對的信任別人也會越大)
我看過很多人不信任任何人,相反的我也又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他們
也是何等的不信任自己;那也別懷疑和反駁,
因為等你信任自己勝於別人時你才能體會的出這樣的信任是何等珍貴

可是泥怪異和詭譎的事是通常很多人都因為這樣而不被信任,呵呵呵
因在這過程中會讓人產生好多困惑和矛盾而又讓人開始不信任起自己
記得桃園武陵高中一年級的楊士賢也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朋友關係是相對的 一定要先主動打開自己、關心別人…….』

那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才『看得到我們自己啦』呵呵呵!
很多『關係』都是和自己相對和有關聯的。那如何做到?
那就是回歸自己本身,看看自己也如何取得對方的信任。
(這裡並不是只有單一方面而是雙方面共同努力而來的)



我曾看過這樣的話,『信任在感情上和臨床上都很重要….』
因為關係,因為親密,也因為信任。
自己本身內在又打開了另一道門,那相對而來的就是要相互學習信任
這很重要,因為Always咖啡又很老沈的說,(〜ㄎㄎㄎ~(_△_)~
『有了愛情是否可以繼續其他的友情! 為什麼不可以?
愛情不是所有關係的全部,友情當然需要繼續被維持……』

嗯!對呀,所以囉這也就是說,『一個人擁有多健康的身心,
那他也會有擁有一個很健康的想法,而這想法也全來自於信任。』



所以反正簡單說就是,
一個『信任』和被『打開的內在』所共同流動出來的強大超級力量
關鍵也再於『對彼此的信任』。
那同樣的,你有多信任對方他就會在治療運用的過程上也會因這樣
而把共同打開的內在流動能量完全運行在他人身上啦。



口矣!生活上的無限學問可真讓人真正的學到並也真正運用上去。
古人所講或聖人所說其實他們也是從生活上真正學習而來並流傳於世
不管是老子孔子莊子或釋迦牟尼佛….等等
一個真正落實在生活上的人真的不難學到和做到啦
且你更會發現它真正的智慧就在裡頭好深好深的智慧
因為做到了,那再來就會看到了
看到了,那你又會更加發現真的一點都不難,呵呵呵



補充囉!!!^++++++++++++^A
我隱約還記得有個壞蛋曾很凶的跟我說過,
『妳所謂的尊重讓人感覺不到…….』
嗯!對啊!為什麼會讓人感覺不到?而又為什麼你會感覺不到?
果真怪異的很。可是我們又都需要彼此的相互尊重啊,
可是我們又各自把這尊重隨便亂擺放直到觸擊到對方的底限才會捉狂
ㄡㄛ原來是這樣ㄚ,所以這讓我又更真正學到的事是『真正的尊重』
關於『尊重』的問題
我知道什麼叫尊重,和你所謂的真正尊重,應該是一樣的
但尊重應建立在平等的地位,不論是你所提出來的說法或
建議或評論也或主觀上的見解,也不論我是不是同意或接不接受
(我都會有所接受啦)但這接受是因為再於我尊重你這個人的說法
而不是事物本身的價值。因為很多事不會有所對或錯,只有我接不接受






後記:
埃里希•弗洛姆(Erich Fromm)說,
『真正的自愛,自尊與愛他人是一致的,而不是相矛盾的』
而一般人缺乏足夠的自尊,所以不能與他人建立起深厚的相互敬重的
關係。

那再說說這個莎士比亞又再說的
『斧頭雖小,但多劈幾次就能夠將堅硬的樹木伐倒』

嗯!那自己就用這顆柔軟的心取代早已被斧頭砍倒的這顆堅硬樹木好了啦
口圭哈哈哈~( ̄▽ ̄)~(_△_)~( ̄▽ ̄)~哈哈哈口圭





************************************************************
喔對了啦!今天我特別想要把 新生 所放上去的這一段放在這裡
因為我喜歡著也深深感動著並更和這片海洋一起相互流動著^^y


來自於 新生 的一個祝福


當美麗動人的音樂流過深藍色的海洋,
在海面上總會有七彩光影的變化
美的讓人看了目炫神迷
而在七彩光影的的背後
是一顆連接天地
連接自然
無所求
自由自在的心


隨著時間的移動而變化

隨著季節的變換而變化

也隨著周圍景物的變化而晃動

但是

心也可以只是心
在寧靜的深藍的海洋中
靜靜的看著海面波濤的湧動
靜靜的看著海面的日升日落
靜靜的看著星月出現的光影美的像畫一樣
海洋的水可以隨著它們而變動~ 晃動~
但是海洋的心可以是寧靜的
就像大地
四季變幻
任春夏秋冬來去
任花開花落
只是讓他發生
並不干預
而同時大地也可以是多情的
用著多情的心 寂靜的心
看著世界萬物的繁榮興衰
而完全接受
但 不起一絲漣漪
我想
海洋的心是有著這樣能量與智慧的
不是嗎



祝 新年快樂


台長: 小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茶餘飯後,再喝杯熱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