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8 19:47:15| 人氣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茶餘飯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在課堂上和洪大哥互動完後,腦袋瓜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沙遊
這東西= =a且還想說恩= =a這是什麼東西呀!好像在那看過這兩個字,
但就是想不起來?於是今年的十月初就跟雅婷說,
『ㄟ姑娘幫我查一下台灣有那些人在教沙遊這東西』
後來,我又忘了這件事。之後過了一兩個星期坐在電腦前忽然間又
閃過了沙遊這件事;於是就直接上網小查詢了一下卻發現只有
梁信惠老師是全台的第一把交椅…..

所以我就賊賊的跟雅婷說『ㄟ要不要請梁信惠老師來啊?』結果雅婷
說粉難耶,且基本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我就開玩笑的跟
她說,『這樣啊,那老娘來學學好了且之後再免費跟你們說啦〜ㄎㄎㄎ』
其實之後我也不了了之了啦!
(因為我想說那就算了不要學好了,反正我也很皮啦)

但更好笑的是事十月底又不知道為什麼會收到一份『台灣變遷下的台灣家庭』(2005台灣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年度聯合會和心靈書展)
那也就稍微小看了一下也就丟在一旁。
但一直到了十一月初又忽然想到了這件事,那就想說,那就去玩玩看好了咩!於是就這樣傳真了過去^++++++++++++++++^y

於是我這兩天也就在台大醫院玩混了兩天啦
ㄎㄎㄎ~( ̄▽ ̄)~(_△_)~( ̄▽ ̄)~

但老實說一開始二個小時的大會演講讓我馬上當場決定放棄下一個階段
原本要上的『當社會學家遇到家族治療師』的這一堂馬上換成由
Ms. Frances E. Anderson 所主講的
『藝術與精神創傷:當話語不足以表達時
(Art and Trauma:When words are not enough)』
(她今年應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藝術治療研究所之邀來台教學六週)
口圭!我第一次見到她本人,她身上好像有一股好新鮮且年輕的
氣質在體內流動著,雖然她已經有些年紀了。

在課中我所坐的最前面而旁邊走道的位子也這麼剛好的可以和她一直保持
直接的眼神接觸。非常的特別和剛好,好像又覺得我之前有所認識的人
(對了我坐的這個位子本來是已經有人坐了但後來我走到她旁邊時那個小
且站了起來,所以囉〜ㄎㄎㄎ當然我就不客氣的坐下去了啦)

那在Ms. Frances E. Anderson 所主講的投影片當中,其中有一張圖讓
我感到非常有力量,後來Ms. Frances E. Anderson說,這是一張被性侵
害小朋友所做的畫......雖然我看過大部份的畫,但唯獨這一張畫所展
現出來讓我看到且感覺到的卻是哀的無法形容.......


中午吃飯時間,我再自助餐廳裡晃了兩大圈居然意外的碰到了
Ms. Frances E. Anderson 且和她擦身而過(因為她下午不會在這裡啦),
那種微妙的感覺讓我一直覺得將來我一定還會再碰到她。


那下午吃飽飯,我本來就想要上『靈性隱喻與心理治療』的課程,
結果人數已滿。(害我當場傻眼心裡非常嘔的直叫薩克斯的名字
心情才好一點);
那後來逼不得已(因為我這堂課也不再我的計畫中啦)跑去上
『一位台灣婦女從黑暗走入光明的沙遊歷程』主講:梁信惠老師。

一走進去,其實人也蠻多的啦,多到我只能坐超硬且狹窄的桌椅。
那課堂還未開始前我還再想一定粉無聊(啊我就還是不能平衡咩)
所以心裡就一直嘀咕著也不知道這是要幹什麼的且做什麼用的那在想的
這過程中忽然又想到
咦= =a怎麼好熟悉的名字!! 嗯= =a會是我之前說的那個老師嗎?
不曉得,因為我忘了且也沒看過她本人是男是女是老的還是年輕的〜ㄎㄎㄎ~( ̄▽ ̄)~(_△_)~( ̄▽ ̄)~

後來一整個下午都和梁老師渡過,剛好也藉由這個個案例子讓我
終於知道原來沙遊是這麼一回事。那這個案子結束後,我想問問題,
可是我居然忍著沒問,因為我知道我這個問題不能在這麼多人面前問,
因為會把她們搞的頭大且滿臉問號,
呵呵!但我知道老師她應該聽的懂我所說的這個東西,
因為在沙遊的進行中老師應該會很清楚這個特別且特殊的力量。

那結束後我跑去問了一下老師,那老師就說妳問的這個問題我沒辦法
在這裡全說給妳聽(要講也講不完了且時間也來不急了啦)於是老師就
指了指後面有個人要我跟她要電話。我轉過頭去看了一下,哇不會吧!
怎麼會剛她就是這位媽媽,且她一進來就坐我旁邊;那課程準備要結束時,我轉過頭朝她笑了一笑,她也對我笑了一笑
(那種眼神另人非常舒服耶,真好真好)

於是,我走了過去跟她說,梁老師要我向妳要電話的事。
她給了我一隻電話並又停了一下邊寫邊說,如果電話無法接通時
就打這隻電話給我。不過她說,她不負責另一邊的工作,
但如果有事要問的可以打給她也沒關係啦)那我的名字是XXX ^^
(哇好好的一個人耶真是超級感動到不行因為我又不認識她)

後來說了聲謝謝,我走了出去停了停又再進去一次問小問她一下
那這會怎麼進行?她說就我和老師一對一⊙⊙我嚇了一跳,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和很多人一起做啦〜ㄎㄎㄎ


那第一天的最後是由【林憲教授人文講座】一位詩人眼中的現代人心靈,
主講:瘂弦還沒開始前我看了幾首他寫的詩,其中一首好厲害的詩『深淵』。
真的是寫到一個人的內心處的最深淵,也難怪取名叫『深淵』,
因為這首詩的整體完全呈現出一個完整的一人且一直到最後簡直就是
直接進入內心中的最深處,哇好厲害真的好厲害的一個人。
(在這之前我真的不曉得瘂弦是誰那又是幹嘛的且多有名啦〜ㄎㄎㄎ)......

那有時我覺得無聊我就聽著瘂弦大師的演講,竟偷空寫起了宋江精神
(啊就之前有位我不認識的人傳了份資料給我叫我看看咩),
那我心裡就覺得很好笑耶,大師在上面說話我有時竟然不專心
還偷偷寫別的東西~( ̄▽ ̄)~(_△_)~( ̄▽ ̄)~
那又剛好瘂弦先生說了個笑話,於是我當然就趁機藉著這個名義
一起大笑了出來了啦(ㄚ就憋不住咩)~( ̄▽ ̄)~(_△_)~( ̄▽ ̄)~
(不過我還是很專心聽啦)^+++++++++++^y



(未完代續)
ㄚ就因為剛好寫到這裡不想寫了,所以只能先用未完代續來先做小小的
結尾啦,那關於第二天等我明天心情又更好且想到要怎麼寫再來寫咩
ㄎㄎㄎ~( ̄▽ ̄)~(_△_)~( ̄▽ ̄)~ㄎㄎㄎ

台長: 小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茶餘飯後,再喝杯熱茶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三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