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7 13:39:31|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佳作~世界上最棒的葬禮讀後感(陳秀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人常常不知如何向孩子解釋何謂「死亡」,這本書運用了一首首的小詩,述說對生命的領悟,疑惑以及無常,三個小孩子透過幫小動物做告別的儀式,艾絲特負責挖掘墳墓,作者負責寫詩, 年紀還小的普特就負責哭,三個人合作開了一間"葬禮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讓我最動容的一首詩,它是這麼寫的:生命很長,死亡很短,死亡只在一瞬間。聽了不禁讓人鼻子為之一酸,也勾起我小時候的記憶,那時,爸爸將抓到的松鼠,毫不留情的往水桶下壓,原本上一秒還活繃亂跳的松鼠 ,一眨眼便奄奄一息了,親眼目睹這一幕的我嚇壞了,當場嚎啕大哭了起來,直問爸爸,為甚麼要把牠殺掉? 爸爸冷冷的回了我一句:松鼠把我的檳榔樹都咬爛了,我要怎麼賺錢?後來雖然漸漸接受了爸爸這樣的行為,但那一瞬間,卻還是會讓我充滿不捨,只能在心中為牠禱告,下輩子別再當松鼠了。

    在我六.七歲時,面臨我人生第一場的告別式--爺爺的告別式,那時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只知道大家哭得好傷心,我問姑姑:爺爺去哪裡了?怎麼沒有看到爺爺呢? 姑姑強忍著淚水,用親切的微笑來回答我:爺爺去另一個世界享福囉!所以我們不要打擾爺爺,讓爺爺安靜的走吧!長大後,我對爺爺的記憶並不多,只記得爺爺長得高高瘦瘦的,就連長相也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每個人對於「死亡」難免會有恐懼,對於死亡就有許多個人的看法及觀點,有人說好人死後會上天堂,壞人死後會下地獄,也有人說是回到原本被創造出來的地方,也有人好奇,死亡會痛嗎?會孤單嗎?會有遺憾嗎?其實總有一天,生命會結束,只要我們每天都過得充實,快樂,不留下任何的遺憾及悲傷,不管死亡是預先告知或者來得多麼的突然,都能夠以最陽光且最輕鬆的方式來面對。

台長: 張老師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文章佳作~你很特別讀後感(廖珈宜)
此分類上一篇:文章佳作~史坦貝克俄羅斯紀行讀後感(劉維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