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7 13:40:10|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佳作~你很特別讀後感(廖珈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的感受十分深刻,它徹底的衝擊了我的心,就像當頭棒喝一般的點醒了我,讓本來對自己表現不太有自信的我,慢慢的開始鼓勵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了。其中有一段超經典的句子,更是改變了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以及待人處世的態度。他說:「只要你不要去在意別人的對你的看法,也不要去在乎你別人對你做的記號,那麼你就再也不會去在意別人看你的眼光了!」

這個世界上我們常常因為別人的某些想法,而改變了自己對某些事物的看法,常常為了去迎合別人的看法,而去做了一些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去做或是認同甚至是喜歡的事情,目的只是為了讓自己顯得更顯眼更突出吧!像現在每個人都想跟上時代、追求流行,而不懂的節制花費金錢,最後步上了不歸路,為什麼總要讓大家來改變了你自己呢?或許是為了加入現代這個複雜的社會人際關係裡吧!但這樣的所作所為真的會讓我們大家快樂嗎?應該是說,你快樂嗎?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同時也是最特別的,不需要附加任何一項條件,你就很特別了,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臉蛋、身材和個性以及家庭背景,就算肢體上有殘缺,身體上有障礙,就表示你是個什麼都很沒用的人嗎?錯!像盲人作家海倫凱勒,小時候因為生病,而聽不到也看不到,她除了突破官能障礙學會說話,更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的價值。以及謝坤山因碰觸高壓電而發生意外,四肢都被燒焦,經醫生搶救之後,只救回了一隻左腳但他決定不向沮喪投降,反而還自己發明了許多方法吃飯、喝水、甚至還開始學著用嘴咬筆習畫,成了知名的口足畫家。還有蓮娜‧瑪莉亞,她一出生就沒有雙手,左腿又只有右腿的一半長,但她卻是特殊奧運游泳得獎選手,破了許多世界紀錄,更是全球知名的演唱家。

    別人眼中的你,並不是真正的自己,唯有你才是最懂得自己,同時也只有你才是最了解自己的,請你仔細的看清楚,身邊周遭所擁有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幸福快樂,不要只去看到、在意到你所沒有的,但是就算沒有又怎樣,用盡全力的去追呀,千萬別放棄了自己啊,上帝永遠與你同在!。如果每個人都能確切的了解並肯定自我,找尋自己的優點,擴大自己的長處,改進自己的缺點,知道原來自己是最特別的,那麼人生就會很美滿!唯有自己認可自己,肯定自我的價值,才能不去在意別人是怎樣看待自己的,活出一個世界上獨一無二最特別、最快樂、最幸福的自己。每天笑嘻嘻的去看待每個人,不但讓自己變的更開朗,還能帶給旁人歡笑!這本書,敲醒了我內心塵封已久的自己,過去的我總是為了配合別人的想法,而傻傻的去改變了自己本身,現在我的心目中再也不需要為了別人對我的看法,而去附和趨炎,因為我真的懂了,原來我就是最特別的呀!

台長: 張老師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入選平和心橋~小學生活的回憶(陳冠儒)
此分類上一篇:文章佳作~世界上最棒的葬禮讀後感(陳秀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