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09:52:40|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還會愛我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女人喜歡問「假設性的問題」,諸如「如果有一天我變成殘廢了,你會愛我、照顧我嗎?」、「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會不會娶別人?」......。

在我看來,這樣的問題似乎有點兒白癡,根本不值得一問;因此自認理性的我,從來不問假設性的蠢問題,頂多只是問老龔「你愛我嗎?」(因為那個女人不愛甜言蜜語呢?),懷孕之後,我還是天天問這個問題,只是問題內容經過一些改良。

「小工,如果我的體重超過六十公斤,你會愛我嗎?」大肚婆問。

「會呀!」老龔漫不經心的回答。

「那如果超過七十呢?你還會愛我嗎?」大肚婆又問。

「也是會呀!」老龔繼續著他手邊的工作。

「嗯,那如果我超過八十公斤呢?」大肚婆還問。

「這樣的話,我會把妳扛到市場去。」老龔抬起頭來,認真的回答。

「什麼?你是說把我當母豬秤斤賣嗎?你真是個可惡的男人,我可是因為你才會變成八十公斤的!」大肚婆不開心了。

「妳覺得妳會變成八十公斤嗎?」老龔輕描淡寫的問道。

「當然不會呀!」大肚婆撇了一下嘴角,不開心的回答。

「那麼,這就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我的答案也只是假設性的答案囉!」老龔面帶微笑,繼續盯著他的電腦螢幕。

問了將近三年的「你愛我嗎?」,第一次,老婆發現:自己原來也是假設性問題的製造者。

台長: 非比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