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6 21:52:57| 人氣2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冬季我們無所事事

  伏案寫詩,占星、飲酒、做愛。』……………楊澤

 

這一趟的泰國行在要去不去的猶豫中成行了

在出發之前我對於泰國的了解少之又少

所幸同行的朋友對泰國相當熟悉

我是完全地聽從朋友的安排落的輕鬆

也許是因為我許久不曾與朋友一同出國旅行

也或許是泰國的都市風貌與台灣十分雷同

10/2~10/7的五天曼谷與芭達雅的旅程中

我輕鬆愜意地一如身在台灣一樣

心情相當的放鬆自在

一時之間我不能確切地知道這樣猶如在家的異鄉心情

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在飛往曼谷的夜裡

我略為算了一下出國旅行的總次數

剛好這一次恰恰是第十次

這十年間我保持著幾乎每年出國一次的旅行

不知不覺去到了好些個城市國家

如今回想起來

每趟旅行好像都有它的目的一樣

在忙碌的生活中增添許多生命的色彩

然後就可以再度往更遠的未來前行

 

這趟的泰國旅行

是完全地放開心情的

每天睡到自然醒

放縱自己抽煙喝酒瞎拼吃美食享受每日的按摩推拿

沒人管也沒人認得的異鄉

平常不敢幹的事都放開膽子了

現在回想起來簡直是慾望之旅啊

去了幾家『我們』才會去的夜店

『精彩刺激』的表演血脈噴張

我想你若同行一定既害羞又興奮的吧

一時之間腦海中浮現你羞紅的臉

在微醺的異鄉夜裡有種特別思念你的心情

 

我想起你我剛剛認識不到二個月的那時候

你與朋友一同前往泰國旅行

回國之後你約了我到文心南路的閱讀咖啡店

你給我看沖洗出來的照片

印象所及有一張你在泳池邊白色躺椅上曬太陽的一幕

那時候我們並不熟稔

起碼對當時的我而言我是不好意思與害羞的

所以我彷彿也不好多問你泰國旅行的種種

倒是你送了我一張畫

如今想起來

以當時我們才初認識的朋友關係而言

你還能惦念著為我帶回一張值得紀念的畫

倒顯得彌足珍貴而讓我感動不已了

 

如今

多年前的閱讀咖啡店早已經不在了

你送給我的那張畫仍在我的書房裡張掛著

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一同出國旅行的願望

也無法如願了

如果可以我倒是很想記錄下來我們當初剛認識的那時候的心情

 

青春總是美好的

就像你的笑

就像你害羞的臉龐

就像那一年我們還來不及完成的心願…

台長: 菲底亞斯
人氣(2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ustin
很多心願都來不及了
想像著可以跟他一起做這些事多好
可惜都來不及了
2008-11-05 01:02:04
版主回應
是啊
真希望時光可以重來
那麼那些遺憾都有了彌補的機會
2008-11-08 00:3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