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00:44:00|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還是回了家
一進門老媽就要我去樓上看看弟弟留下來的東西
如果不要的她想趁月底退休之後把房間清理乾淨
老媽跟我一起上了樓
不過她一下子就離開了
我想她前幾天應該已經來翻過了
大概不想再次心傷吧
所以她留下我一個人獨自整理

本來這些年
我一直以為弟弟的遺物已經全數燒成灰
只剩下一張告別式用的遺照
面朝下壓在桌子上積滿灰塵
沒想到原來還留了一些生前的雜物
不過大多是漫畫電玩軟體還有一些照片音樂卡帶跟書
自從我高中北上就學之後
很少待在家裡
弟弟跟我沒什麼話說
他的世界我也不甚了解
那些電動漫畫我從來也沒興趣
等到這些年過去了
我看著他的遺物
心裡想著我對他的了解還真少
我這個兄長真差勁
獨自面對著這間猶如家庭禁忌的房間
我想起弟弟
還有母親當初跌坐在弟弟遺物上號哭的景象
喉頭一酸也就哭了

已經快十三年了
日子不知不覺過得這麼快
這些年母親雖然很少提及
但是我知道她在重要的節日裡一定會想起弟弟的身影
也一定還是會哭
我只能很自私的裝做什麼也不知道
然後繼續這樣裝傻下去
就連我
都這麼多年了
還是會想起弟弟,還是會哭
那母親的痛又該有多麼巨大呢?
一想到這,我就拒絕往下想
完全拒絕

我弟跟我爸的事情我曾經對你說過
我想你懂得我的心情
也常常給我安慰
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
這樣思念的心情
如今卻是對著你

告訴母親我本周要去泰國玩的決定
她問起︰都是男生嘛?
我只能騙她說:有男有女
一想到她對我的等待遲遲未能如願
我的心情就隨之更沉了

母親的痛是我永遠無法想像的
我對她的虧欠也不是我能解決的
至於你的母親還在努力調整適應你不在的日子
你要給她力量
就像寒冬裡的陽光那樣…
我們一起加油

台長: 菲底亞斯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