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7 21:53:59| 人氣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絮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又來逛文心夜市
其實每次來通常都不是因為餓
而只是閒在家裡悶了一整晚
想出來透口氣,吹一下夏夜的涼風
日子久了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
時間一到就自動來此報到
賣春捲的老闆娘一看到我就親切的問候
不用多說她就知道我要吃什麼了
我則一如往常跟她互相抱怨景氣有多爛
我跟商家的喇賽功夫你是已經見識與嘲笑過的了
所以諒你應該不難想像

我想起你和文心夜市的往事
是你曾對我提及過去一段失戀的心情
記得後來有一次的聚會
朋友只是在談話中稍稍提到了文心夜市
你就突然不發一語
一副悵然若有所失的表情
我注意到你微小的心情變化
知道你又想起那一段往事
呼呼地提醒你:「喂!不要再想囉…」
那時候,我以為你只是短暫的失落
卻是沒想到
原來你那麼看重愛情
那麼放不下

你其實不常對我說起後來你的新戀情
或許你溫柔體貼的個性顧慮著我的心情
不好意思對我發牢騷
也或許是你習慣把悲傷的事情往肚裡吞
而獨自一個人面對著吧
但那一晚
你突如其來的打電話主動說要來找我
在我面前終於無法自抑地哭著對我訴說那一切
如今想來
你一定是苦無傾訴宣洩的對象
一定是忍了很久很久而不知所措了吧
溫柔如你
非到不得已
非到傷痛漫到無法呼吸的地步
你是不輕易說出來的
這是你離開之後我才恍然大悟的事實
只是
對於沒能多為你分擔那些傷痛的我而言
這一切,都太遲了

現在的我
只能自私地安慰自己
起碼在你徬徨無助的時候
我是你第一個想要商量求助的朋友
在曾經的那一個片段
我起碼是你賴以依靠的肩膀
哪怕只有一瞬間
一瞬間也就足夠了
你知道嘛?
在我的心裡
你一直都不是只有那一點點
哪怕我們從來不曾是一對戀人

當年你的文心夜市如今已經遷往對面
繼續夜裡來往穿梭的生意
舊址則由慈濟功德會買下並已動工
預料在不久的將來
一座嶄新的靜思堂將在你回憶所及的往事裡矗立
這世界還是繼續不停地轉動
無情地改變著
有一天
我們賴以回憶的過往時光
所有的人事物
就連現在這個夜市
還有我
都將永遠消失不見

好了,不說了
再說我又要哭了
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好嘛?
晚安。

台長: 菲底亞斯
人氣(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ustin
過往時光
一去不回
現在體認好深
2008-08-28 01:39:46
版主回應
消逝的永遠是美好的吧?
有一天等我老的時候
還有什麼還保留現在的樣貌呢?
也許只有回憶了吧.....
2008-08-29 00:04:33
是啊~~很多東西只要ㄧ閉上眼睛畫面就會出現

最近都泡在奇怪的情緒中

大概是新工作讓我很無所適從吧..

或許很簡單~~只是我想複雜了

我只要ㄧ想複雜就會順便想祂了

相當討厭啊....= =+

過段時間就好了..

大家加油....
2008-08-28 11:38:09
版主回應
有新工作很好啊
往好的方面想
穩定的工作是現在很多人渴望的呢
還可以跟中學生搞笑
大概也可以暫時把思念放在一旁了啊
2008-08-29 00:0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