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1 16:13:2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垃圾桶和大聲公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距離,其實很近。

很多時候,純粹只是想要發洩心裡的不愉快,一吐為快之後,只想要對方說一句:「恩!我懂!」

「恩!我懂...」這句話很窩心,也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
每當不愉快的時候,每當在抱怨的時候,腦袋和嘴巴總是無法停止思考,有的没的都加一加,但是絕對不是誇張和誇大實情,只是想要抒發情緒.......


但是!!!當垃圾桶變成大聲公的時候,你以為你發洩了一切的不愉快,想不到...可怕的事情才悄悄的發生.....

事情傳來傳去,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明明沒有這樣的情緒和話語,傳出去就會變成另一種版本,原本只是發洩情緒,到最後卻變成放消息的大罪人。


我常在想,這樣的角色該找如何的人來扮演?
有時想想很悲哀,找個能說心事的人真的有這麼難嗎?

人心頗測,這樣的感覺越來越滿,這樣的距離,越來越大。

有人說女人很難懂,喜歡玩.......................,原本我不以為意,但是!經過事件之後,才發現人都是很自私的,說出來的話總是放大對方錯的,縮小自己錯的,明明都是錯的,卻是不一樣的解讀。

一個垃圾桶,是傾聽不愉快、是在傾聽後忘記對方所說的一切、是....................................。

那大聲公就是把對方的抱怨,加油添醋後,公告天下。

唉。
信任就是這麼難,朋友在一起要的不是:「你是我的好朋友」,而是:「我相信你。」

信任,不貴,卻很值錢。

有沒有一種販賣機,是只賣人傾聽的?
有沒有一種垃圾桶,是只吸收不愉快的?

這樣的感覺,垃圾桶和大聲公,你選擇哪一個?


如果有天,開始只向史迪奇說心事,那就是我對人心已經死亡了。

台長: pepper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