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0 14:55:26|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跟娘家的媽咪遇到樓下的鄰居阿姨, 之後就在討論"女兒大了要結婚這件事". 上一輩的長輩們好像都認為步入婚姻才會有幸福, 才是王道,  可是曾單身30幾年的我, 覺得幸不幸福只有自己才能體會才感受的到, 為什麼幸福一定是要結婚一定要有小孩?

聽了太多身邊的同事朋友單身或已婚的生活, 我覺得, 相愛的兩人能夠結婚是很幸運的事, 但也很多人因為生活磨光了對彼此的愛意, 忘了當初的承諾, 也或者有一方婚後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和照顧對方的情緒, 而有了分開的選擇, 單身後的生活, 反而輕鬆自在, 也很開心. 說真的, 能夠遇到另一半尊重體貼你, 是自己的福氣, 但這並不是他"應該"要做的, 幸福的方式有很多種, 婚姻只是其中一項, 有自己的小孩也只是其中一項, 為何大多數的長輩或是朋友有這樣幸福生活的人就要用自己的想法來套在別人身上呢?

娘家的媽咪常說~你終於嫁了我放了一顆心, 但是媽咪, 我沒嫁時你其實也真的不用擔心, 因為當時的我也一樣幸福快樂, 我過自己的生活,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一個人, 不見得比較不幸福ㄚ, 當然現在的我很幸運有一個體貼疼我有尊重我的老公, 但如果不是呢, 我嫁了一定會比單身幸福嗎?

最近有好友跟我說, 朋友一直叫她要生, 可是她真的不想ㄚ, 感覺很不舒服, 真的, 有些媽媽很容易陷入一種迷思~你沒生過你不懂啦, 一定要有自己的小孩.以後才有人愛你養你. 但我想說的是, 也有生了小朋友但得為生活煩惱而常吵架的父母, 這都甚麼時代了, 請不要有我們這代的小朋友長大會養自己這樣的想法, 他們能好好活著不造成社會的困惱就要很開心了, 也有只愛寵物不想生小朋友的伴侶, 這樣的他們, 一定不幸福嗎?

當然我很贊成婚不婚都要有伴的事情, 一個人, 可以很宅可以沒有負擔, 但是需要的時候, 不管是男伴女伴情人或是友人都很重要, 不然生病不能動時誰幫自己ㄚ~ 

大人們, 結不結婚只是種選擇, 並不是幸福的定義, 因為幸不幸福, 是由自己來定義的, 對吧!!

台長: lazylady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幸運有你
此分類上一篇:想"婚"了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