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8 12:03:52| 人氣5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寫生命】學習愛我的家人

原本今天要朋友出遊,但因為想陪家人,所以我們選擇回台中,擇期擺桌再和朋友賠罪。

發現不知是不是年紀的關係,比起年輕時重視朋友邀約,家人的事漸漸變的重要許多,回家或許什麼事都做,什麼話都沒說,但,家裡平安,就能給我們安定的力量。

對於成長在單親家庭中的我,原生家庭對我有深深的影響,以前常常不懂為什麼父母親要分開?在有了幾次的戀愛經驗,慢慢瞭解父親與母親個性的差異,似乎也懂得原來他們分手比在一起幸福,也能尊重他們的選擇。

成長的過程真的有很多的遺憾,例如:晚歸沒有人唸!這可能是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想有人嘮叨,因為對我來說代表一種被重視,被關愛的感覺,其實爸爸對我們也很好,除了愛喝酒外。在懞懂的青春歲月裡,有的是更多不諒解的恨,差點無法平息的怨,還有背負家庭經濟壓力的苦。幸好這一路上有個甜蜜的負擔~妹妹,姐代母職的責任,支持著我走過那些自以為的崎嶇道路,也是如此,現在的生活更顯得甜滋滋。

和阿吉在一起後,他們樸實的家庭讓我好生羨慕,因此小心翼翼的珍惜著。我早就視他們為我的家人,有時還覺得比起阿吉,我好像比較緊張台中家發生的事,或許是捨不得這種夢寐以求的幸福溜走吧!

其實也因為阿吉家人的關係,自己變得更關心爸媽的生活狀況,可以說學習重新愛我的父母,希望能彌補心中的缺憾。雖然沒有每日請安,每週探望,可是關心的電話就不自覺的多了,媽媽有時還以為是發生什麼事才打給她,總是要說:沒事呀,就想問妳現在在做什麼呀?和老爸就說:少喝酒,要喝在家喝。坦白說對話有時還亂無聊的,可是每每掛了電話就覺得開心,也有一種莫名的安定力量。

現在的我很知足,過往很多的怨懟都隨風逝去,當然還是要承認,有很多的仍傷等待癒合,相信,我一定能在擁有更多美好的生活。

願我所愛的家人健康,平安,快樂。

台長: Claire
人氣(5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寫生命】 |
此分類下一篇:【書寫生命】小時候的哭泣

Aptiva
寫的真好。

對於愛這個字,我很難說出口,尤其是家人。這方面,我還在路上慢慢學,哈哈哈~

喜歡這一句:「有很多的仍傷等待癒合,相信,我一定能在擁有更多美好的生活。」

Claire 妳好棒!(抱抱):D
2012-09-08 23:06:58
版主回應
謝謝呀!我還在努力。
回首過往,才知道對自己最有影響的,
都不是男女情愛,而是從小就接觸的原生家庭。

願我們都能擁有更好的未來,更幸福的家庭。
2012-09-13 00:3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