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5 23:55:02| 人氣1,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寫生命】粥的懷念

今兒個一大早就被喉嚨乾癢給喚醒,喝了溫水,通通鼻子,終於好些,然後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著,可能是昨天因身體不適,吃不夠吧,才會一早就覺得好餓呀。

阿吉家初一早上吃全素,要等到11點後,才能吃葷食,於是我們煮了一鍋粥配了些醬菜,當作早餐,吃完後人也覺得精神些,希望感冒速速退去呀。

吃粥時忽然懷念起以前和外婆同住的日子。那時外婆一早起床會先為我們準備早餐還有便當,早餐多半是粥與炒青菜,或是肉鬆、醬菜,便當則一定有肉有菜,比起許多相同際遇的孩童來說,現在回頭看,原來我擁有許多幸福呀!

記得有一次,剛與外婆住,開學後還沒有買便當盒,外婆拿了一個鐵盒蓋上鐵蓋,因為無法扣緊,就用橡皮筋綁起來。當我放到蒸飯箱後,不知為何,老師看到我的便當盒,然後問全班這是誰的?我舉手後,老師教我們以後要把橡皮筋拿下來,這樣蒸東西才不會有毒害。老師拿下橡皮筋後,打開我的便當盒,她說這便當的配色真漂亮,看起來好好吃哦,那一幕至今我都記得,而為我準備這美味的便當,就是我深愛的外婆。

外婆真的很辛苦,一個人一大早就到市場賣雞賺錢,收市回家後還要照顧我們一大堆小孩,而那時年少不懂事的我,無法體會到親人的關愛,有時外婆精心準備的菜餚或是補品,更視若無睹,未能給予外婆正面的回應。而我也從來沒有聽過外婆喊過辛苦,也未曾看過外婆的眼淚,現在偶爾會想,那時外婆是如何撐過來的。

外婆年紀大了,這兩年更因為行動不便,需要人家照顧,吃飯亦是,所以不管怎麼忙碌,都一定都要回去探望她。因為我知道,她看到我們這些孫子小孩,心裏一定很高興,這也是我唯一能表示關愛的方式。外婆,謝謝妳,因為有妳,我才可以過得如此的幸福,我愛妳哦。


寫于2014/1/31

台長: Claire
人氣(1,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寫生命】 |
此分類上一篇:【書寫生命】生命裡的關鍵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