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5 14:58:04|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豐盛與永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豐盛與永恆

豐盛為什麼貼着永恆講呢?因為如果神應許我們的豐盛只是一時性的,那沒有甚麼可貴之處。

耶穌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不知你們向人介紹自己的信仰時,賣點是甚麼?我的賣點就是豐盛。

不知你們有否試過遇到這樣的情況:
1.你向別人介紹自己的信仰時,他們說:「你信了都是如此的霉,你的信仰 有甚麼好吸引?你信了都不太行,你的信仰都不是太行。」
2.可能遇到一些自覺行為比較不太好的人,覺得自己無得救,壞人不配有信仰,好人才配有信仰。
3.他們自己已經覺得現在很好,不需要信仰。

不知你們會怎樣處理這些情況,在第一情況中我會跟他們說:「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太10:24上),我現在是學徒當然不行,我的先生耶穌行就得。是我自己不行,學藝未精而已,不是我的信仰不行。不可能說一個人的中文水平不行,而說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不行的。

在第二個情況中我會跟他們說:「耶穌說他來是召罪人,不是召義人的。」(太9:13)這份信仰正是為你而設的。

而在第三個情況中我就會跟他們說:「但信仰可使你的生命更豐盛,可能你現在已經覺得很好,很知足,但只有祂才是永恆。」
(信仰不只到這一層次,涉及天國的層次,在此不論。)

一個苦口苦面,愁眉苦臉的基督徒,怎樣叫自己的信仰吸引人呢?現在他們可能需要一份工,一個伴侶,所以不需要信仰,但當有了一份工,一個伴侶,就需要對生命有着落。即懂得處理生死問題、人際問題、人生問題,而信仰就能夠幫助他們看得闊些,解決這些問題。信仰就是對人的一種終極關懷------歸家(神家)。

你對一個人如何關懷也好,都不及你傳福音給他,令他能夠與你一樣得到 神賜予的上好福份。

我很喜歡用這一節經文形容豐盛,“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路6:38)現在出街買東西,別人也未必足稱賣給你;但神所應許給我們:裝滿了還恐怕下面有空隙,再搖一搖,按實一下,再搖再按不止,還要倒到“上尖下流的”,滿到瀉。這節經文是論愛仇敵的,仇敵都可如此的對待他們,更何況愛我們的 神,神所應許給我們每一個的福份是滿到瀉,只在乎你是否願意去領受。

我們所信的基督教信仰不只是一時的感動熱情,而更是有事實和真理基礎理論,以上所說的是我信仰裏的經歷,是神 對我的造就,希望您能明白我辭不達意的地方。

台長: 藍緣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