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8 00:28:19|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角形的鄉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夢與現實
輕輕悄悄地築成了一個三角形
它空虛的實心 叫做鄉愁
我就在之中 轉啊轉地轉不停…….

現實 它喚醒了我的鄉愁
家鄉人情百物的美好
越是遠離 越是感受深切……

夢想 帶領我來到異地
遊子如浮萍 飄盪在滾滾紅塵裡
亦猶如失根的蘭花 渴望一個家

於是 當愛情來臨
我天真地以為 就此找到了一個可以休憩的家
於是 愛情似乎治癒了我的鄉愁
但是 卻意外地建構了另一種鄉愁

想到李白,最能撩起鄉愁;
他在《春夜洛城聞笛》中說: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於是 世界萬花筒不再能吸引我
我在三角形的中心 轉啊轉地……
轉出了滿滿的愁緒
轉得我 熱淚盈框…….
於是思鄉情切 愁更愁……


圖:我家在這裡 高雄、愛河。

台長: 優沛蠻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