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8 20:54:3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父母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院是一個可以看到許多故事的地方~
看了許多不同的孩子,也看到許多不同的父母親~
有些父母親因為擁有一個天生下來有缺陷的孩子,而內心感到罪惡感~
對這個孩子百般照顧,給予最好的醫療照護~
也有些擁有健康的孩子,卻用了不適當的方式來對待孩子~
醫院是一個讓人百感交集的地方~

最近門診來了一個升小學六年級小男孩~
看起來就是在學校會受到小女生歡迎的小男生~
但是在候診室這孩子行為相當的退化,躺在爸爸的腿上~
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輪到這孩子看醫師了~
孩子開始大吵大鬧,說著自己要回家,要爸爸帶他回家~
就像一個幼稚園孩子才會出現的行為~
爸爸說著,五月底這孩子因為扁桃腺發炎,發燒至37度~
隔天退燒之後,回家就開始出現一些混亂的行為~
每次的混亂行為都持續大約一週~
但是之後就每個月都會週期性的出現~
因為這樣,過去活潑外向,有很多朋友的孩子~
開始黏著爸爸,也無法去上學了~
奶奶看到這個孩子,也感到相當的擔心~

在問診的時候,這孩子注意力非常的短暫~
依舊大吵大鬧說自己要回家,他回家自己就會把病治好~
還吵著說如果爸爸不帶他回家,他就要自己回家~
一邊大喊,一邊流著眼淚~
當醫師問爸爸,當這孩子這樣大吵大鬧時,通常什麼方法可以讓他安靜~
爸爸說,他們也都無計可施了
就只能任憑他就這樣吵鬧一整天,直到他自己安靜下來~
說著說著,爸爸的聲音漸漸的哽咽了起來,不自覺的眼淚也流了下來~
那一刻,深刻的感受到這個爸爸的辛苦,以及身為一個爸爸對孩子的不捨~
而當這孩子看到爸爸留下眼淚時,緊緊的抱著自己的爸爸,流著眼淚說著~
”爸爸,你不要哭,我會把我的病治好,你不要哭”
看到這一幕,老實說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眼框也泛著淚光了~
但是,身為醫療人員,在那一刻是不能夠將眼淚流下來的~
我的眼淚對這小男孩和爸爸來說,可能是同情或憐憫吧~
我不希望我的眼淚會讓他們認為自己是個可憐的人~
而他們所需要的也不是憐憫,而是專業人員的幫助~

這孩子目前的病因不明,可能是因為infection導致腦部mild seizure所致~
也有可能是心因性的~
不管怎樣,我都希望這孩子將來能夠恢復健康~
即時不能恢復完全的健康,至少能夠維持正常的function~

台長: peifong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忍蛋心理師的實習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動力來源
此分類上一篇:醫院,哪來的人間淨土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