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09:22:36|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南行~初遇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傍晚時分,雷鳴陣陣,天空下起滂陀大雨。此時,差不多也是亮亮快要到台北的時候了。去大蒜吃完晚餐後,回到宿舍收拾個東西洗個澡,九點…….該上床睡覺啦!!因為明個三點半就要起床..搭計程車再搭頭班巴士到中正機場,這次玩樂目的地:江南~。感謝哈尼陪我們兩個小女生在夜半時分搭計程車,我們搭車離開後他一人獨步流浪在台北街頭,好可憐..
卷一
到機場後,看來我們這團人不多,26個。領隊人長得很小,一直是匆匆忙忙慌慌張張的樣子,我和亮亮以貌取人,覺得他看起來不太像導遊,因為還有那麼些氣質在..後來幾天才發現大錯特錯。
從台灣起飛,經由濟州島轉機,再前往上海埔東。本以為濟州島會是個悠閒的度假小島,不料卻是大樓林立。順帶一題,我覺得韓國航空的顏色實在醜的可以,一種很假的藍..
搭上東方航空公司,正式與對岸的「人民」開始打交道。一開始就令我很傻眼,一名空姐要跟乘客要登機證來看,卻是用……..「戳」的。度那個乘客的肩膀好幾下,說「登機證呢?」和台灣的空姐相較真是判若雲泥啊..
飛機降落在埔東機場,亮亮興奮著,理由是:她是她們家第一個踏上祖國的人!!偌大的機場看不到邊際,設計新穎而現代化。我們搭磁浮列車到市區,磁浮列車最快的速度是431km/hr,快得很囂張,根本還沒體驗個夠就已經到站了。磁浮列車不知道跟chanel有什麼關係,牆上全是chanel的標誌,就連車頭也是。恰好當天似乎是chanel旗艦店開張,在等遊覽車來接我們時看到三個模特兒從旁經過,身材面貌之姣好,走路時那股從容的氣勢,著實讓我開了眼界。上海和台北有個很大的差異,在台灣幾乎看不到外國觀光「團」,可是上海卻很多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種族膚色的觀光團,所遇到的法國人尤其多。
首站我們來到都市規劃館,從模型中看看上海的模樣……其實我覺得這裡很無聊,只是大體瞭解了上海的規劃而已。這裡的重點是…..我終於看到我哥的日本女友yoko囉!是個很可愛的女生,我還頗喜歡她的!
接著,我們前往襄陽市場,襄陽市場以仿冒品著稱。這幾年查得凶,我們只得到地下倉庫裡。裡面賣了全球各大名牌的贗品。所謂A級叫做「真的假貨」,按照原品的材料樣式做成,價格也都是要台幣上千。另一種就是水貨,走私進口的。但裡面沒什麼和我意的,就把皮夾乖乖管理好囉。領隊一直慫恿我買,說我政大的怎麼不上道。當然他這席話完全沒有動搖到我,好看就好看,醜就醜,又不是名牌的就值得買。我身上台幣390的包包我還不是照樣拿得很得意,雖然小敏說像喜餅盒。不太瞭解為什麼有人要去買假名牌,當別人問你是真的假的時,豈不是很尷尬。既然自己的身分財富還不到此,何必攀附於表面。名牌是要給真正適合它的人才有價值吧? 襄陽市場還有另外一區,就是賣一些小東西小玩具的,在這裡逛街就像殺入戰場出生入死,一堆人跟你招徠,想騙你去他們的倉庫。上海人多得很可怕,走到哪都是人擠人,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而且一看到那些層次低的大陸人,死命地纏住你,真令人害怕。我和亮亮在那裡各買一條手鍊,殺價的結果從15到一條七塊半,後來yoko一看…..「三塊吧!」傻眼
晚餐過後回到飯店,我哥他們就來接我們。
在大陸搭計程車叫「打D」,司機叫「師傅」,司機和乘客之間有塑膠玻璃隔開,是為了防搶劫。大陸打D很便宜,起步費40塊台幣,我們搭到最貴也只到120塊台幣左右。而且在杭州,政府還放了幾台賓士計程車,起步費則稍貴個兩塊人民幣。我們打D到上海火車站再轉搭捷運。夜晚的上海火車站,人滿滿滿滿,不少長途旅行直接睡在地上的。火車站的地鐵,更是驚人,一下地下室腥羶惡臭,人之氣也。根本等不到久而不聞其臭,陣陣惡臭凶猛地撲鼻而來,擋都擋不住。進了車廂更令我害怕,唯恐跟他們有所接觸。讓我的嗅覺細胞飽受折騰以後,我們來到「新天地」。新天地一樣人很多,可是明顯感到這是個不屬於我們的高檔區。徒步區左右咖啡廳、lounge bar、pub四處林立在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裡,裡面放著搖滾,外面貼著春聯。稍稍瞄一眼價目表,根本不敢坐下!一盤義大利麵要價300多塊,--------人民幣!也就是台幣上千~那裡的百貨公司看起來也很高檔,裡面無非是chanel、GUCCI、CK…,是可近看但不可褻玩焉。來來往往的人群中,黑髮金髮各佔一半,看來都是好野人士。拍拍照後,我哥帶我們去一家港式小點心吃宵夜,可是他都點很油的,我們也不怎麼敢吃,所以幾乎是他和他的「梵同學」解決掉。講到會變胖,梵同學夾起快油滋滋的的蔥油餅說:「啊!明天可能就死掉,就吃不到了,還是現在多吃點吧」……..高頭大馬的梵同學的身份也很特殊,血流的是山東血,國籍是台灣,成長的地方是韓國,而現在人在上海。我也很佩服yoko,一個女生就這麼獨自從乾乾淨淨的日本到這雜亂的都市。其實我們不得不佩服大陸人的適應力,為了活下去什麼都肯做,相較於我們自己,真是養尊處優慣了吧!
12點多回到飯店,洗洗澡就趕緊睡囉~~明天可是六點半就要起床哩!~

台長: peg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