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6 03:42:27| 人氣18,7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區食記~方糖咖啡館 早午餐&下午茶偷閒好去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方糖」咖啡館,看見熱茶送上時,一旁擱置的小塊方糖,忽然地喚起小時候家裡冰箱一盒方糖的記憶,以前小時候還會偷偷拿方糖放進嘴裡咬,現在大部分咖啡店與家裡應該都是很方便的一管砂糖吧!在這裡有豐盛的美式早午餐、也有義大利燉飯與麵,還有人氣的煎鍋蛋糕-美國鬆餅.....

從美國回來的ABC,三姐弟從優果迷的優格冰淇淋到現在的方糖咖啡館也邁向第四年,我想能在東區這樣競爭的環境下,方糖必定有其讓客人一再上門的魅力,去之前也是先行上網觀看各網友的推薦與評價,似乎都還不錯呢!不過還是得拋棄這些評論,好好的來品嚐一下 

 跟公民記者們一起探訪後寫的採訪文:
美式早午餐結合咖啡館 營造一塊「方糖」偷閒好去處

 咖啡館隱蔽於熱鬧東區小巷間,雖然是賣美式早午餐卻結合咖啡館,有著舒適文藝氣息的地方,有別於熱鬧的美式風格,反倒營造著美國家庭式的溫暖色調,之前的優格冰淇淋口碑不錯卻還是得面臨考驗,除了冰淇淋跟咖啡外還能有甚麼,方糖大姊說就像賣甜不辣有附小黃瓜,我們是有小黃瓜但甜不辣呢?!自己創業面臨著許多著想法,最後決定轉型為供應美式早午餐的咖啡店。


方糖咖啡館的logo簡單扼要! 





喜歡這家店透露出的文藝氣息,復古的電影播送著,雖然我不知道上門的客人有沒有認真的在看,但整家店就是營造出那種美國家庭與懷舊文藝氣息的FU!拍室內時不小心拍的黃了點,雖然昏黃也沒有黃成這樣,真抱歉!

 


 






該點些甚麼來喝?因為我對咖啡因有點敏感,親切的大姊就特別推薦了一款柑橘花蜜手工紓壓花茶,茶包採用美國Mighty Leaf Tea手工茶包,還沒喝時就聞到一陣柑橘香,入口甘醇。雖然我喜歡無糖的飲料,不過看著那一塊方糖,既然是特色就把它丟進杯裡,一小杯的柑橘花蜜加入方糖後更香甜,泡開後的茶包裡頭有許多的小花草粒在裡頭,我頓時有一種好像真的吸收了許多花草芬芳精華在嘴裡的感覺,舒服的下午茶時光。





 
當然喜歡喝咖啡的也可以嚐嚐這裡的手工咖啡,大姐說這裡的咖啡豆都是兩個禮拜內新鮮烘焙的,不過因為新鮮所以咖啡因就會更加濃厚,會心悸的冰友們就盡量別點啦!免得等一下手一直剉剉剉喔!店內的拿鐵與玫瑰拿鐵都是人氣招牌。





方糖謙虛說自己不是能說是道地的美式早午餐,因為他們從美國回來,希望做的是自己喜歡的那種有媽媽味道的美式餐點,而不是道地的美國餐飲,我最鍾情的就是蛋料理啦!真的超級推薦推薦番茄起司布雪塔,炒蛋、香Q的麵包與新鮮生菜,整個被番茄丁淹沒的方糖自製手工麵包,是18小時發酵的老麵糰,看起來像是切片的法國麵包,可是怎麼會有那麼彈Q的口感,第一口就讓人眼睛一亮,好好吃喔!








德國帶骨香腸+煎鍋蛋糕早午餐,真的是超級豐盛,德國帶骨香腸+雙蛋+馬鈴薯絲煎餅+新鮮生菜,特別推薦的是新鮮現做的馬鈴薯現刨絲煎餅,客人點時才現刨現煎的薯餅,外面煎的焦焦香香,切開後內裡是熟熱的馬鈴薯絲,吃到新鮮的馬鈴薯味道,裡頭的是生馬鈴薯絲煎熟至有點白透,不過不太適合喜歡吃炸的硬硬脆脆的人,口感不太一樣,可是我覺得還滿新鮮健康的。


  

 

德國香腸餐這一道附甜點:煎鍋蛋糕,這是在美國人常吃到的煎鬆餅,現煎的鬆餅熱呼呼的又香又綿,放上一塊奶油,這一餐肚子真的不小心會撐開!如果妳喜歡上了方糖人氣煎鍋蛋糕,三五好友聚餐時不妨試試草莓優格冰淇淋煎鍋蛋糕,這道甜點光看就給人滿滿的幸福力量!三層的煎鍋蛋糕夾著奶油、優格冰淇淋與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反倒降低奶油與鬆餅結合的甜度,很適合跟好朋友一起分享!
 





愛吃漢堡的也可以選擇啦!漢堡肉是牛肉製成的肉餅,滿滿的生菜配料,而且薯條真的很好吃,炸得金黃酥脆,咬下去就會聽到外皮酥脆的聲響,高高高熱量但是又超超超滿足的一道餐。起司、牛肉餅、番茄、洋蔥、太陽蛋、培根跟生菜。






不愛美式餐點,這裡也有義大利麵與燉飯,我很少品嚐燉飯,因為我個人不愛吃飯,但是這家的燉飯很好吃,德國碎肉丸佐墨西哥香料燉飯,用豬後腿肉去做成的肉丸子,不過我對肉丸就還好,但燉飯的起司恰如其分將米飯都巴在一起,卻不會過於軟爛,像吃到了有著綿密起司的飯丸子,墨西哥香料的香味充斥著味覺,很不賴的燉飯呢!

 

 
   



最後就是煎鍋蛋糕,是去美國時吃到的鬆餅,一整個就是大塊,煎至外皮有些焦黃,熱熱的綿密口感,其實我很怕吃太甜的甜點,雖然我覺得甜點是用看的就會讓人很幸福,吃起來要好吃才不會扣分,這個煎鍋蛋糕熱熱的加上優格冰淇淋、奶油與草莓,酸甜的滋味反而減少了奶油的膩,反而是清爽的甜蜜滋味!不過一整份真的很大,通常早午餐吃完應該就很飽了,想吃甜點就要跟朋友一起分食拉!感謝方糖大姊幫我們切開,太大了反而不知如何下手,ㄎㄎ!
 




  





「方糖」前身為「優果迷」以賣優格冰淇淋與咖啡為主,經過一番思量後決定以美式早午餐、甜點與咖啡飲品為新方向出發。如同方糖大姊說的,東區咖啡館特別又有創意的咖啡館絕對不在少數!不過溫馨舒適的咖啡館,「方糖咖啡館」卻會是許多人會想再度上門,偷閒一下吃個餐或喝杯飲料的好去處!


店內擺設拍拍幾張!我愛的手工花草茶也在裏頭,有特別販售喔!
 
 
 
 

  




有機會也來幸福偷閒一下吧!

 

方糖咖啡館的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
仁愛路四段406之1號1樓
02-2709-9960
 
 
 

台長: 傻妹
人氣(18,7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覓食日記-大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東區食記~Whimsical伊士酷義式冰淇淋&比利時鬆餅
此分類上一篇:仁愛路食記~紅爐牛排館懷舊氛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