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18:01:27| 人氣6,7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澎湖豔夏~用心、用力並盡情享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在旅行時尋找所謂的特色小吃,不需要說很昂貴、不需要很精緻,要的只是那種與眾不同的氣味、那種會觸動味蕾的感動,還有的就是那濃濃的在地特色與人情味,您問好吃嗎?獨一無二當然好吃囉!

跟團就不用說了,峇里島、普吉島與蘭卡威都是整團吃華人餐廳,想起了以前跟朋友一家去香港自助,在泰國跟韓國自助的時候,總是大街小巷的穿梭著,看路邊攤或餐廳賣甚麼,猶如發現新大陸一般地去發掘當地人吃甚麼!

彷彿吃成了旅行中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目地,民俗文化、景觀與小吃讓心無可就藥的愛上旅遊,讓回憶與足跡填滿了心。


2009澎湖豔夏,又吃了很多特色小吃,特別是絲瓜麵線,盛倒滿滿又脆又甜的絲瓜在麵線上,淋上油蔥酥,又香又甜的湯頭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

不過小門最有名的就是小管麵線,新鮮軟Q的花枝與麵線原來這麼搭,重點是一點腥味都沒有的小管,讓不吃海鮮的我也會咬上幾口,喜愛海鮮得更不用提囉!
 



好吃的麵線不過癮,這裡還有許多海鮮小菜可以吃,何謂海鮮小菜?就是一些炒小魚干、炒小管干、燒酒螺等等,看到愛吃海鮮的朋友吃得興致勃勃,想必很好吃,不過我對海鮮很堅持的就是不吃有殼類,只能看著大家開心得吃著,我則開心的吃著絲瓜麵線
 
 
 


小萍之家
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3號 
0911-192637
06-9983-841 



經過跨海大橋要去小門前的通樑古榕,易家仙人掌冰遠近馳名,因為報導過後許多遊客都會找上門來,也得罪了附近的店家,店家並不在並排的商家之中,不過黏稠酸甜的仙人掌冰滋味特殊,加上易家有特別的比例去調和,口味更加濃厚也更引人喜愛。(用一下去年的圖片)
 


易家仙人掌冰淇淋
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91-2號
(06)9932297 
AM07:00~PM08:00



========================================================================


望安,水姑娘泡沫茶坊&永發機車行是我們每次到這裡都會來光顧的一家店,因為熟悉嘛!開朗的老闆與老闆娘也一直都讓人印象深刻,每回一到就好像來看望老朋友一樣,不自覺得寒暄了起來!(一樣是去年的照片)
 



每回到這裡都要點上一碗湯麵,一碗大大的湯麵,卻讓人覺得很幸福,愛吃陽春麵條的我,不需要很多調味,簡簡單單的就覺得很滿足。(去年的照片,當然這裡還有很多熱炒,只是每回都趕時間,加上我們也不是那麼會吃所以都點飯跟麵而已)
 





到望安,別忘了帶上幾顆在地古早的傳統喜餅-爆米花球,以前望安居民因為出入不方便所以就以爆米花球當喜餅送給親朋好友,現在變成了最佳的特色伴手禮呢!.....有原味、黑糖、梅子、海苔、咖哩等等口味,價格一棵大概10~20左右吧!(我忘了),前幾天拿著梅子口味在啃卻滑掉了,快速扶起卻用力在嘴邊滑動,嘴唇破皮流血,這是貪吃的代價嗎?哈
 



水姑娘泡沫茶坊&永發租車行
(資料我沒記ㄝ!但是它就在碼頭上去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喔!)

==================================================================================


最後一定要介紹的就是馬公本島海埔路的宏裕行,多虧了素華姐這幾年回到了澎湖,還在一個這麼好的地方工作,這次想說都來了,就買了幾種海鮮加工品回家,犒賞一下辛苦的家人,她們每天工作幾乎沒甚麼時間到處跑,就算有也都是搭著遊覽車吃吃喝喝,只有一個被指稱是脫韁野馬的女兒總是東奔西跑深怕那裡沒去到一樣,就算是被唸到臭頭,有時候還是無法捨棄想流浪的心情,真是Sorry!


這次買回去的東西有花枝月亮蝦餅,為何是月亮?因為形狀像月亮!圓的東西就像月亮嗎?噗.......很妙的解釋,蝦餅裡頭飽滿的花枝,下油鍋炸之後,顏色轉成金黃就撈起來了,我家是開小吃店的,專業又控溫的油鍋炸出來真得很香又很漂亮呢!相對比素華阿姐做的是一樣好吃,只是阿姐是用煎的,所以口感上硬了一點
(還是澎湖人喜歡硬一點的?!)

剛炸起來,我家的人一直呈現驚嘆的表情:澎湖的食物都這麼下重本嗎?...別這麼說海鮮的東西其實比較貴,可是在澎湖這種地這麼真才實料還真是相當划算溜!

內容物:頂級去皮新鮮花枝、上等草蝦仁、嚴選糯米皮、獨家調味料(請不要跟我一樣把糯米皮當成塑膠膜拔掉)

一盒四片價格大約260嗎?忘了~
 
 



再來是干貝花枝丸,適合煮湯,一整盒大概有10顆以上,一盒約190元。

內容物:
來自澎湖的頂級新鮮花枝、鮮蝦仁、上等鮮豬肉、干貝

我拆開泡麵拿掉調味料,直接放了鹽巴將干貝花枝丸放下水滾煮,水開了之後放下乾燥麵,等麵軟了再打顆蛋放了些空心菜,簡單營養又美味的湯麵就出現囉!之後有拿去店裡放進熱水鍋裡滾,等熟了之後舀進排骨酥的湯頭,加了些蔥花與香油,比貢丸湯好喝ㄝ!飽滿的花枝與干貝,整個嘴裡都是滿滿的鮮味。

除了麻辣鍋外,我自己煮東西調味料放很少,盡量不搶掉食材的味道。
 





墨魚香腸,又是飽飽的花枝塊,我媽問我澎湖的人怎麼這麼不惜成本?別這麼說,那親愛的媽咪,妳給我錢幫妳買更多吧!哈哈!........話說家裡有專業油鍋真得很棒,一炸起來就油光透亮,感覺就是一整個好吃,加上熱油逼出了墨魚的香味,聞到味道口水都要掉下來了。

小袋約  5根香腸150
大袋約10根香腸300
內容物:來自澎湖的頂級去皮新鮮花枝、花枝墨汁、新鮮豬腸衣
 




再來就是一罐260的海鮮干貝醬,因為是幫朋友買的,加上我也沒勇氣吃這麼完整的海鮮,哈哈!這罐醬適合用來拌飯與拌麵,滿滿的海鮮真得很實在呢!
 


真正的價格還是大家自己到了澎湖再看吧!因為價格會隨著包裝或重量而有不同,宅配到台灣就是200喔!當然如果妳的行李少少就請素華姐幫您打包,直接提上機喔!



宏裕行
澎湖縣馬公市海埔路20號
06-9260048 . 06-9277783
http://unitem.myweb.hinet.net/





這一次還去了花格去買了些伴手禮,這裡的產品都有經過設計,感覺很不賴!海產零嘴都挺不賴的!剛好店員跟大夥推薦最新的伴手禮,一次可挑選3盒或4盒的簡易提袋,送禮既美觀又大方。
 





一小盒約25塊錢,就送禮來說我覺得很好,自己吃可以買大包裝,一大袋也很便宜80~90,幾乎都不超過100塊,有很多種海鮮零嘴可供選擇,總之很特別的一家店,很容易吸引大家的注目,沒相機只能回家拍產品給大家看看
 




花格海味
湖縣馬公市民福路11號
06-9273887
http://www.069273887.com.tw/

=========================================================================



以上就是請大家到澎湖請用心、用力並盡情享吃,我家做小吃的,所以我一點都不餓,您如果正肚子餓又不小心闖進來,我只能說阿彌陀佛,願老天爺保佑您.......................................強健的胃不會咕嚕咕嚕作響..........傻妹告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傻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覓食日記-離島 |
此分類下一篇:2013澎湖呷抹停之山水小吃

蔡家包子饅頭店副店長
看到滿出來的美食照,
就知傻妹很用心紀錄美食,
也不吝推薦道地的美食給大家,
這是一定要來個愛的鼓勵~~~
2009-07-16 07:26:10
版主回應
謝謝妳喔!當然是好吃大家一起分享囉!
2009-07-16 11:3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