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6 08:37:16| 人氣12,5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法國亂走~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這次前往法國應該是前年的事情了吧!當初我內心想的是希臘,但...跟同學去完泰國後,我們的目標定在法國,所以我大概等這段旅行大概有一年半之久,雖然錢真的不好存!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消耗品很多,開銷不算小!但一旦鎖定目標,我的決心可是非常的堅定,買了些法國旅遊書回來K,雖然後來出發前兩個月我完全就不想碰........沒想到做功課做久了也會倦怠!

今年過年就開始尋找機票,感謝人在法國的安琪兒幫我介紹了個朋友,沒多久我就鎖定中東的阿提哈德航空,雖然中國東方真的很便宜,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會誤點非常嚴重!去中東更好,我都還沒機會踏上中東的土地呢!機票+稅=28,800,比直飛便宜許多!雖然需要轉機兩次,但沒有關係,下飛機活動筋骨也不賴!先從桃園機場搭華航抵達曼谷,我才坐了兩個多小時,已經屁股痠痛,好不容易抵達曼谷下飛機,舒坦!



因為11點要check in,所以我九點多就從家裡出發,機場的冷氣有夠強,忽然發現,我的厚一點的外套呢!?ㄜ~我放在家裡.....><(不安的感覺,聽說巴黎有點冷,但是很冷吧!怎麼六月跟冬天一樣阿....)

飛機午餐,看起來有點可怕的咖哩飯,我其實很害怕這種黏糊糊的咖哩,不過我一直認為對飛機餐不能有過多的要求,畢竟不是現做。





我平常不太吃奶油,可是每次出國都很愛在飛機上吃麵包+奶油,把奶油先放在熱呼呼的麵包上,然後幾分鐘後等它軟掉挖出來放進麵包,這樣就很好吃了!





配菜好像是黃金泡菜,還不錯!我想到這次有人硬的不吃、酸的不吃、甜的也不吃,我就覺得,我真是....好養多了!我只是豆類不吃、糊的不吃、海鮮不吃、牛羊不吃、生的不吃........







我可是上了飛機就先拍了華航的電視螢幕,呵呵!這可是有作用的....後來回台灣搭華航的時候,我非常地不習慣直這個小螢幕呢!






下了飛機一直找不到阿提哈德的轉機櫃檯,後來一問才知道時間沒到,好吧!只好先去樓上免稅店旁的餐廳喝杯冰沙,順便點了蛋糕一人一半。話說甜食,我真的只對巧克力情有獨鍾,其他的甜食.........真是很難.......








八點多飛機才能上飛機,所以我們就先去了一家麵店點上泰式湯麵,我朝思暮想的味道,泰式美食真是讓我日思夜想的呢!雖然我還是得說台灣小吃萬萬歲!哈哈哈....,但我還滿共和國的,旅行對我來說沒有界限,世界每個地方,我都想飛去;世界每種美食,我都想品嚐

這是月月的蔥油雞湯麵




這是我的酸辣丸子湯麵,主要是那個湯頭啦!在地味就是要在當地才能夠有那個道地的味道。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的可愛造型,泰國風情的建築,還有超好逛的Boots,又買了好用的唇蜜(工作用)








終於坐到傳說中的阿提哈德,看看這個螢幕,真的比華航大很多,所以我回程搭的時候,忽然覺得螢幕怎麼縮的好小.....哈











我頭一次看到中東的空姐,她們的造型超好看的,那個帽子跟面紗好美喔!害我一直很想偷拍,可是又覺得很不好意思!害羞







這飛機發得是menu給客人點餐,但我覺得傻眼的是,到我的時候只能二選一,那發menu給我幹嘛....?!我跟月兩個人狂笑,後來發現,好像是我們坐得位置比較後面,所以發到我們時候可能有一種沒有了,好吧!只能亂選了





差不多九點多會開始發餅乾跟飲料,然後才開始發餐點,所以其實我們差不多10點多才吃飛機餐







因為最近對牛忌口,加上沒有雞肉餐,所以就點了pasta,但....pasta好乾好乾....,我就當肚子餓慢慢地吃,但我還是得說,長程的航線,有發起士ㄝ!我超愛起士的啊!我把奶油跟起士都夾進了麵包裡頭。但甜點,我一點都不敢吃,我只敢試一口,有點像是甜糯米,好可怕!












終於可以開始喝杯熱茶看電影,我看了一半"雨果",睡著了! 可能是阿拉伯文+英文讓我頭昏,後來小睡一下醒來看了尼可拉斯凱吉的惡靈戰警,其實沒有想像中難看阿!最後決定先把中文電影看完,選了古天樂與鄭秀文的高海拔之戀,下一趟飛機就選了吳鎮宇與謝天華的潛罪犯,看完後就真的一路睡到巴黎。









一到阿布達比,其實如果有辦簽證,可以搭免費的接駁車到杜拜,可是,半夜抵達阿布達比,我還沒有想這樣風塵僕僕抵達杜拜,我還是乖乖的兩個小時後上飛機吧!其實上下飛機沒多久就要上飛機了,所以等於就是上個廁所休息一下而已。

因為轉機點有點遠,而且每次轉機還是要過海關檢查。但一下飛機看到機場,我還是不得不說,真是有夠華麗的機場啊!難怪人家都說中東航空可都是五星級以上的等級。















每次上飛機還是會忍不住盯著空姐瞧,好想要那個帽子跟面紗啊!







這次上飛機發的是消夜,是水與果汁跟麵包,其實我覺得麵包很好吃,很有咬勁,但月月說太鹹又太硬,是有點鹹,可是配著麵包其實還OK!我看完電影稍微瞇了一下後就把它嗑掉了!

對了!阿提哈德航空也有發盥洗包,兩次上機都有發....





窗外的夜空,其實看了很開心呢!雖然我很畏高,可是在飛機上看夜景,超HIGH的







當天空漸漸地亮了起來,發起了早餐,我忽然跟月月說,這是飛機養肥之旅吧!我這次點了個沒看過的餐,好吃ㄝ!蒸蛋、熱狗、番茄與薯條,還有起士、優格跟水果,有人居然水果只吃西瓜........對水果我可是包容力很大,幾乎甚麼水果都可以吃。

但早餐真的還滿豐盛的,所以看著巧克力蛋糕,我已經投降,很抱歉,我飽了.......但在飛機上真的很乾燥,要一直不斷的喝水,不然會有一種快要渴死的FU~











話說,可憐的月月,又踩到地雷,我只能說我愛莫能助,那個法式吐司是泡過糖水吧!甜甜甜甜甜........死人不償命!嚇!然後又酸不吃,硬不吃....噗....我好沒同情心,一直笑個不停!











連在機場拿行李、拍照再走到地鐵,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抵達民宿已經10點多快11點。

我們兩個傻蛋的法國亂走行其實還滿好笑的,兩個英文都不是很溜,加上我對法國英文一直混淆成法文,快要精神錯亂了!但是我很開心的是,人家都說法國人很高傲,很難相處,其實我們一路上遇到有9成以上的都是好人,很熱心也很樂於助人,有時候英文講不通,乾脆直接把我們帶到目的地..........我們真的很幸運!但我始終相信,沒有哪一國人都是只有好人或是只有壞人,也始終相信,人跟人之間不論種族或文化,只要彼此尊重與秉持善念,大部分都會遇到好事的。

抵達囉!







前往地鐵站的途中...牆上可愛的塗鴉!將巴黎的特色都畫了出來




我想如果畫到地板應該會更生動吧!我也想踩在地上過馬路







我們住的民宿需從戴高樂機場搭RER B線再轉A線,而且B線在每個禮拜某一天好像有一段不能行駛,正巧被我們碰上,中途被個黑人女生叫下車其實還滿狐疑的,後來才知道要換車才行,雖然法文不通,可是她還提醒我們用手勢喊我們下車,真是好人呢!




RER是雙層車廂,但...的確,來到巴黎,妳會知道,它絕對不是完美,地鐵的確很舊也不是很乾淨,然後還充滿著尿騷味,但,旅行就像過人生一樣,我們不可能永遠只看到好的事物,所以更要用心去感受美好事物,對旅人來說,它也是記憶中的一部分。













回程版
=========================================================================
因為是11點的早班機回台北,所以我們連同民宿的房客一起早早七點搭了計程車前往機場

Detaxe,法文的退稅
其實我剛到的時候,沒有人排隊,可是我居然被刁難了!一個大嬸問我該說甚麼?我一頭霧水,恍然,Bonjour!我只能說法國人的幽默在這個時候,有點嚇人,我一早就被嚇到了!...沒說這句話,她還不理妳呢!





檢查完退稅商品後,要另外到Echangez去退錢,也更妙,人很客氣,但是退美金給我,我傻眼了!我這裡有三個人的東西,美金要怎麼退?聽其他來過歐洲的朋友也是退美元!WHY?換算再換算,我的媽呀!我根本沒有那個腦子啊!?我是數學白癡ㄝ,而且我對數字充滿恐懼症。







後來還遇上一大早心情很不好的地勤小姐,我們也知道她說手提只能一件行李(全身上下只能一個包包),也聽懂她說超重,可是我們開始臉上很困擾的時候,她居然很凶狠問我們是不是聽不懂?還露出非常不耐煩的表情與語氣,如果我英文非常流利,我應該會回答她:妳跩個屁啊!!我去阿提哈德投訴妳!

於是我跟月月兩個人到旁邊去重新整理了我們的行李,我丟掉了一些東西,還把名牌包塞進我那小背包裡,沒辦法!這真的太困擾了,名牌包不能另外手提,還不能塞進行李(怕被偷),我只能把一些毛巾跟小東西丟掉!本來還想把幾本旅遊書丟掉的,但後來讓另外一個地勤檢查完後,我就轉身把書又塞進包包裡,這書我摸到都快爛了,感情很深厚,不想丟.......

搞到兩個人有點無力的走進候機室,我剛買的小紅也傷痕累累,一直不斷的刮到,果然是旅遊的印記





我終於見識到甚麼叫高傲的法國人,但其實我整個旅程都非常的愉快,不能因為一顆X壞了我的好心情,我想月月比我還無力吧!她才是那個真正的苦主....要上飛機了,我要好好休息一下。




飛上天空後,往外看看天空,會想到第一天到巴黎時看到的雲朵,也是這樣很可愛






但老實說,回程我卻一直睡不太著,因為法國的白天ㄝ!我才剛睡醒....所以只好又看了幾場電影,又是飛機午餐,的確要好好的補充體力,但我選了一個讓我狠嚇的東西,小米番茄雞肉飯,那個番茄醬,我真的很不喜歡番茄醬,酸到爆!







我就只好把沙拉跟麵包吃完,甜點,我只咬了一口,我只能說,不難吃的甜點,但,我實在是不愛吃上面那層奶酪,吃太多甜食下場就是跑廁所。










不過下午兩個多小時後,它又發了點心,還好阿提哈德有發,因為我餓了!不吃完午餐的下場!她問我需要sandwich,但盒子明明寫Pizza,重點吃起來也是像捲起來的Pizza,可以通用的嗎?=="

一邊吃一邊看著Haywire即可反擊』,老實說,女主角雖然很會打,可是,我覺得動作好像偏慢,整個步調都拖慢了!看得我都累了!接著我又看『The Vow愛重來』,因為愛情電影通常講話都很慢,所以不看字幕的情況下,這部我還看到哭了!是說我果然是電視兒童,心裡面居然想著這麼多電影可以看,我睡著好像太浪費了!









看完電影半夢半醒之間抵達了阿布達比,這次很趕,上個廁所回來,就要登機了!沒想到我也懶得拿相機出來,我真的累了!小睡一下等著吃晚餐,可是....明寫著糖醋醬,怎麼都是酸的,算了!麵包+起士跟奶油還是我的最愛







這次上了飛機我也沒馬上睡覺,看了接著又看了『Man on a Ledge驚天換日』,男主角很扯的整集幾乎都站在大廈上,雖然內容還滿讓我想看下去......,接著又看了黃立行的親密敵人,然後我就準備昏昏欲睡,轉到特務愛很大,有點難懂這部片為什麼在台灣這麼紅?可能是我覺得有點太搞笑,這不是我的口味!我用快轉把它看完了!因為我太睏了,所以根本就是快轉看完它的.....

早餐快抵達曼谷,飛機上發了個麵包,OH~我最不愛甜口味的麵包~把它塞進椅背就睡著了!雖然後來肚子超餓的。




抵達曼谷後也超驚險,碰上一團台灣旅客,一直叫我們去拿轉機證明,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拿,只要跟泰國的服務人員講說要去台北就可以,因為我們的行李證明上有抵達台北的字樣,我們太驚慌失措了!

不過華航的轉機櫃檯居然是個會講中文的泰國人,中文講得還不錯,講解得也非常的詳細!

但處理完機票,我要先吃泰式湯麵,不管....然後再來杯檸檬汁....呵呵!反正還有三個小時






沒想到在曼谷的華航候機處,聽到身旁的人都在講國語,其實我有一種感動的心情,10幾天沒聽到身邊都是台灣話的感覺,很熟悉呢!在機上聽到身邊的人講話,我居然笑了,好踏實,我要回家了!但我還是會很懷念法國的日子....坐上飛機後半小時,這趟法國旅行的最後一個飛機餐....我後來完全就睡翻了,超睏的!出關拿行李搭車,回到家已經七點多了!回到家第一件事,給我一杯珍珠百香綠茶....XDDDD




雖然10多天的旅行真的很耗體力,但不可否認,每年我還是都想搭飛機去世界旅行....人家說:旅行會上癮,我說:癮頭發作的時候真的是不出去一趟都不行!為了這趟法國行,我可是忍住了很多很多的慾望,連國內旅行都只能藉著到處去工作的時候小小放鬆一下!我想我是很認真看待我一年半前訂下的目標的^^

台長: 傻妹
人氣(12,5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法國亂走 |
此分類下一篇:2012法國亂走~巴黎住宿*Lucie姐民宿
此分類上一篇:傻妹2012法國亂走日誌

(悄悄話)
2012-09-05 12:45: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