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21:32:04| 人氣84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第二天之斐冷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
因為時差關係 在義大利時間凌晨五點我們就起床了….


飯店早餐


真的是年紀大了
,才差個六小時就那麼不適應!

這幾天 老覺得頭昏腦脹
不論早上晚上時時刻刻都在頭暈 覺得天旋地轉….粉不輸湖….
有點懷疑到底是時差關係還是磁場不合?

我已經在擔心回到台灣之後  要怎樣調整時差來配合家裡兩個小朋友….

 

這天翊忠只有晚上有餐會,所以又賺到一天可以觀光了!

於是我們決定前往距離波隆納不遠的城市-佛羅倫斯(Florence)
原來佛羅倫斯就是大家口中的-“翡冷翠

只怪年輕時地理沒學好 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波隆納的火車站

我們搭了當地最快速的火車ES Eurostar前往(有點像台灣的高鐵)

一張票要價24歐元(台幣960)

距離大約是台北到新竹這樣,行車時間約40分鐘

車廂很新,坐椅乾淨又舒適,速度快到還會讓人耳鳴….

 

我的老公真的很厲害
無師自通自己操作買票機器
沒幾分鐘票就掉下來了!!
我還在呆呆排隊呢!!

街頭藝人正在地上直接作畫

 

佛羅倫斯是一個比波隆納還漂亮好幾倍的城市
有許多有名的教堂,博物館和美術館
靠雙腳步行就可以慢慢逛完這文藝復興的重鎮
因為我們時間不夠,只能簡單看幾個景點而已
不然我真想仔細看個過癮或是順便再繞到不遠的比薩斜塔去也不賴呢!

 

這是新聖母瑪利亞教堂

 


哥德式建築的設計
因為進去參觀要錢我們就只在外頭拍拍照就離開了!

 

一群觀光客 都辣辣的 很引人注目

 

後來 我們走到了藝術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Accademia)
成立於1563 是歐洲第一間專門教藝術 繪畫 和雕刻的學院
裡面最著名的就是擺放了米開朗基羅在29歲完成的大衛雕像



為了這個 即使排隊一個小時 又要收每人10歐元門票
我還是覺得值得去這一趟
當我親眼看到大衛雕像時 真的是要起雞皮疙瘩了
好壯碩 好大 好壯觀啊!! (哪裡壯?哪裡大?哈哈…)
一堆觀光客都對著他駐足許久
眼睛睜大大的仔細看著這偉大作品
4公尺 大理石雕刻 肌肉線條 血管紋路 關節 都那樣栩栩如生
說他是藝術品中的極至都不為過

館內是全面禁止拍照的
但是我還是偷偷的拍了兩張 紀念我真的來看過大衛~!

真是太帥了!義大利帥哥是從古自今一直存在的是嗎?

離開了大衛 我們又到了聖母廣場(Piazza della Santissima Annunziata)

 

然後找了一間冰淇淋店來個露天下午茶
聽說義大利冰淇淋非常美味 當然不能放過啊!




 

這次 我們又當了冤大頭……

看了menu覺得價錢還可以

本來考慮to-go的兩人才決定找個位置坐下來慢慢吃
誰知道
本來只要2.5歐元的Sprite
因為你坐了他位置 又多了個有冰塊的杯子 就變成5.5歐元…..
本來只要3.5歐元的PIZZA
也因為多了盤子 就變成4.5歐元….
什麼坑人的商業行為啊!!!???
其實,在義大利這是正常的!我們不懂行情還跑去跟店家理論呢!!!

這叫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

 

繼續走又到了聖母百花教堂群(Santa Maria del Fiore)

 

這是佛羅倫斯的地標 也是觀光客必經景點之一

已有500多年歷史了!

在這裡有一堆的觀光客 還有吉普賽的遊民混雜其中跟人群討錢
人家說的小心扒手 可能就是這些人吧!?



教堂裡又是美麗到不行的滿滿壁畫和雕刻
還有色彩繽紛的彩繪玻璃
但是教堂的外觀更是吸引我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
但是看到這些繪畫和雕刻 我又不明白聖經內的典故 根本看不懂所以然

只是走馬看花  純粹瞎讚嘆罷了….

看到身旁的旅行團都有導覽解說讓我們好羨慕

入口處賣著許多種語言的解說和導覽

就是沒有中文版 連個簡體字版本也沒有….
真是瞧不起中華民族!!(我會不會太誇張了~)

只能說自己行前功課沒做好啊~~








教堂內部莊嚴又隆重
館內禁止大聲喧嘩
每個人都很識相的輕聲細語
這是對歷史人類智慧的尊敬!




聖母廣場
也是一個觀光景點
當地人喜歡這在休息發呆的地方

 

 

這樣的圓型拱門走廊好美~

 

 

晚上是廠商提供的餐會
就在我們住的飯店舉辦

我這個跟屁蟲也免費得到一頓大餐 歹勢歹勢….

 

餐會八點多才開始 先是麵包,火腿,起司這些前菜~然後才是正餐

這是培根義大利管麵


這一道是波隆納特有的
餃子麵


內餡有絞肉和蔬菜還混著薑的味道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忘了說!波隆那是帕馬森cheese的主產地,麵灑上香濃的現磨cheese超加分!
美味的不得了!

最後一道正餐是牛肉片配上說不出來的青菜


吃完這三盤肚子已經撐到不行了
~
再來就是甜點和咖啡! 等上完所有餐點已經是晚上11點了….


我都覺得我的眼皮快掉下來了
,跟對面的韓國人聊天時 我的白眼都翻出來跟他say hi了吧!!
真的很糟糕ㄝ!!超不禮貌的!!
但是實在沒辦法,肚子飽飽眼皮就垮垮
這頓餐讓我真正體會到義大利的慢食文化!!

 

 

第二天的義大利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吃飯吃到想睡覺

 

 

 
待續..... 

台長: 亦涵公主
人氣(84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hirley
第三日咧?? 期待中。。。
2010-06-17 11:50:33
christine
how come ur hubby 都不笑的~是不是因為太累啦~
照片都好漂亮喔 :) 辛苦你們啦~~
2010-06-18 05:01:14
AlyssaC
好想吃吃看半生不熟的義大利麵喔!
2010-06-23 21:1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