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23:35:15| 人氣2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孩子一定要紀錄下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圖解:
這一天帶他去玩具反斗城買玩具,因為有好表現,所以得給他獎勵,再說,家裡的一些玩具都有點”幼稚”了...應該要多添購一些益智型,啟發型的玩具給他才行!買完之後,母子倆去旁邊的麥當勞吃晚餐!


乖乖事件一:
某一天我太愛睏了,就在陪他看卡通的同時在沙發上睡著,剛開始他還是一樣的想拉我起床陪他玩,我跟他說:”媽媽累累想睡覺,你自己乖乖玩好嗎?”
當然他沒那麼快同意這條件,還是持續不斷煩我,我問他:”你要什麼?”
他說:”嘴嘴”本來不想給他的!因為最近打算幫他戒掉奶嘴這習慣,但是因為不想被他煩,乾脆先擋他的嘴再說吧!!然後,他終於安靜讓我休息片刻!我就睡著了~
當我驚醒之後,發現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啊...我這個粗心媽媽竟然睡的像豬一樣讓孩子自己玩那麼久!!!!
要是發生什麼危險怎麼辦!?
這時,看到他還是很認真的在客廳看電視邊玩玩具呢!
怎麼那麼乖啦~~~~~~
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好貼心,好懂事的舉動啊!!!
我心裡直直暗爽,覺得生出了一個乖巧的小寶~哈哈!

照片圖解:
學大人吃薯條沾番茄醬!!這是他第一次沾番茄醬吃,吃完之後還故做”酸酸”樣
假仙鬼~!

乖乖事件二:
又是一個媽媽睡著的故事~
還是一樣的,我在沙發上小瞇,這是晚上快九點的事情。
(平時我都十時點幫他洗澡,然後給他喝奶再上床睡覺)
當我驚醒後,發現已經過半小時了,再看看leo在幹麻,
原來他已經自己去房間拿枕頭和被被在客廳地上睡著了!
真可愛~
又是一個貼心的表現!
他讓出沙發給媽媽睡
自己卻睡硬硬的地板
哈哈~~~從小就知道孝順的道理!
真不賴啊!!
照片圖解:
一手薯條,一手雞塊,這也是他第一次吃雞塊,而且連吃了兩塊
兒子真的長大了!會吃這種垃圾食物了....哈哈~~

乖乖事件三:
主臥浴室裡有一個洗衣籃,專門放我和翊忠的髒衣服,從沒在leo面前丟過髒衣服給他看!(我記得應該是這樣的...)這一天,我很懶,只把髒衣服丟在浴室門口,leo馬上二話不說幫我撿起來,然後慢慢走進浴室,本來以為他要給我做什麼壞事,正要打算罵他!後來竟發現超讓我驚訝的舉動!
他先把洗衣籃上的小籃子拿到地上放好(那小籃子只放臭襪子)然後再打開洗衣籃,再把我的衣服往裡丟,然後把蓋子蓋上,在把小籃子往洗衣籃上擺好,然後出來浴室對我拍拍手,意思是說他自己很棒,幫我做完家事了!
哇塞哇塞哇塞哇塞........
又是讓我驚訝不已
他什麼時候知道這些的啊!!??
他把拔說他的邏輯真好,還知道這些程序,非常的給他有條理,有秩序!!
這孩子無形中都在學習,偷偷的學都不給我知道的啦! 哈~~
照片圖解:
這是新買的玩具之ㄧ~畫畫板~
他是一個愛塗鴉的小孩,我最常打發他時間的方式之ㄧ就是給他一張紙一隻筆,他就可以乖乖的畫圖,安靜個幾分鐘!但是這時候的他還不太會分辨可塗鴉的地方有哪些,實在怕他給我畫到不該畫的地方,於是買了這個不怕髒的玩具,讓他盡情揮灑,在台北娘家就有一個更大的同樣畫板,每次回台北,他最愛玩的就是那個了!他爸還念我”幹麻不買大的?這一個太小了!他會畫不過癮....”
說真的,我自己也有點後悔了,為了省幾百塊....
算了!改天跟娘家的交換一下好了!哈哈~
照片圖解:
另一個新買玩具=積木~
他自己拼的~
這是一把劍喔!!


乖乖事件四:
這幾天寶貝食慾變得很好,幾乎每一餐都把飯吃光光
把飯吃光這件事對他來說真是一件天方夜譚
打從出生到現在,吃完一整碗飯數的出來!
他爸說是他娘的手藝變好了,食物變好吃,所以才吃光光
(這到底是褒是貶....!?)但是我發覺,是他的胃口被我養大了,因為最近我常常三不五時就塞東西給他吃,不管正餐,零食,飲料,水果,麵包,餅乾,蛋糕....只要我在吃東西,就分他一點,慢慢的,他也習慣這樣的飲食方式吧!所以胃口也變大了!(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我想太多?)
我發覺孩子的食慾是需要被”調教”的,讓他對”吃”吃出興趣來好像比較重要!例如今天晚上我們出門打牙祭,他已經在家先吃飽了,而且整碗飯吃光!到了餐廳還是吃了半碗的河粉和其他有的沒的。還有一點重要的是,他喜歡自己拿食物吃!應該說是他把吃當成是一種遊戲,一種樂趣了!所以開始變得愛吃了吧!
也好啦~只要想吃就讓他吃吧!管他垃圾食物,管他不營養,管他不健康,兒子已經瘦巴巴了,能吃就吃吧!!!!! ^Q^

(吃營養食品可能也有關係,因為腸病毒盛行,買了乳鐵蛋白等營養品給他補充,也許是營養品發揮功效,讓他胃口大開了呢!)
照片圖解:
很自豪的跟他的作品拍照~得意的ㄌㄟ~~

leo拍照作品

~~我的媽媽~~
leo拍照作品

~~我的爸爸~~

他的娘都不怕相機被他玩壞
常常相機裡一堆怪照片,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拍到了什麼靈異照ㄌㄟ~!

台長: 亦涵公主
人氣(2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ren
好長一篇.看好久..

1.妳的leo真的很乖.雖然累..也蠻值得的啦!
2.妳父親看到leo食慾大開一定很開心..不然他經常在skype跟我說leo瘦巴巴怎麼辦?!
3.對呀..幹麻買一樣的畫板..真是..
4.要記得帶leo游泳衣來台北.一起玩泳池!
5.妳說的&quot吃的興趣&quot,或許真是這樣..妳讓他自己操作.他覺得有趣也為自己能成功辦到感到滿足..所以會有吃的慾望吧!!
2008-07-18 09:2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