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5 05:25:56| 人氣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5 分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以給我五分鐘嗎?

只要五分鐘的駐足

或許你可以在這兒找到你要的

 準備好了嗎?

 

第一分鐘 

不要真的拿錶來count,尤其是shunyuan,讓第一分鐘遠離你的computer programming,隨我這浪漫的詩者,倘佯在無邊無際的大海。想像你眼前有座海,天氣清朗,遠方幾朵雲彩向你招手。腦中不要想到coin,請想想canoe,你正划著獨木舟,順著風向,一路comfortable又自在。不要想像划獨木舟很累,不合經濟效益。不知為什麼,只要想到你,我就覺得你會來亂場,因此,我讓你先出場,浪費一下各位的一分鐘。然後,讓shunyuan在第一分鐘拂袖而去,走不到第二分鐘,氣得怪叫,大罵Pearl ,寫文就寫文,怎可拿網友開玩笑?嘿嘿,我的一分鐘寫完了。我猜,不只shunyuanq跑掉,可能一堆人想,浪費我的一分鐘。我讓shunyuan犧牲在第一分鐘裡,貢獻給各位。然後我要說:人們人生的每一分鐘,都有可能浪費在這樣無厘頭的思緒裡。生命,就這樣流失了。情緒就這樣被牽動了。要挑起一個人的憤怒,其實很快,而要安撫一個人的憤怒,卻很慢。這是我在第一分鐘要表達的思惟。謹言、慎行。而我做了不好的示範了。

(1分半了,我猜。)

(Shunyuan,如果你有來,你活得到第二分鐘嗎?我很客氣耶!名字借用一下,不要跟我收費!)

 

第二分鐘

不知為什麼? 總是看某人不順眼。看到那張臉,打從心底不喜歡。在未交談時,先判他出局,誰叫他長得不討喜。

不知為什麼,總是喜歡看著他。世上怎有人長得如此帥?身材好,臉蛋佳。管他合不合,先接近再說。

我的第二分鐘要說的是:因為看了表相而來決定要不要與之接近,因為著於外貌的美好,可能錯失認識內在美好的大好機會。人的皮相之誘惑人心,遠遠大於自己的想像。尤其是第一印象,有時就決定你和這個人的緣份。公平嗎? 對自己和對他人公平的做法,就是先壓下自己的不喜歡,再壓下自己的喜歡,然後練習讓自己的心脫離這樣的表相,那麼,你人生中的貴人或許就是他或她。想有心靈交談的美好,或許彼此臉上先真正戴上面紗,朦朧之美,幾分想像,反而佳。

 

第三分鐘

原來你還在呀?不簡單。有個人來按我家電鈴,小姐,我們是瓦斯安全開關的保固人員,定期檢查瓦斯。你有中獎,只要花12萬元買兩份土地,因為是農業用地,很便宜。現在那兒要規劃成商業用地,幾個月後會翻成好幾倍價錢。要不要?當初年輕好騙的我,買了。事後查證,我買了兩個靈古塔。人生路沒意外的話也還算漫長。為了漫漫歲月的生計,也因此為五斗米折腰。而不勞而獲的「貪念」,曾經真正的發生過。最後,錢要回來了。因為這件事,我下定決心,不再妄想任何一份不屬於自己的財產。不去做投資理財的行為。因為,我沒本錢。投資都有風險及意外,而我,只能死守自己的死薪水,再不敢做著一夕致富的美夢。因此我也不買樂透。因為,自己賺的最實在。

 

第四分鐘

我累了。因著生活的各式各樣的經歷,讓我的身心疲憊。年紀漸漸老了,身體也漸漸沒用了。當我發現第一根白眉毛時,我訝異於自己竟已走過大半歲月了?人生能有多少個20年又20? 我已浪費40年了,還要繼續浪費嗎?在中年向老年邁進的日子裡,我應該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是由別人來告訴我,而是聽從自己的心,從今而後,我要過怎樣的生活?在這個階段的自己,要懂得大部分的事理。不需複雜的懂,只要抓住一個能滿足心靈的目標,那,接下來的歲月,將是人生中最輝煌的階段。心靈層次的滿足,需再此達到人生中的最高峰。

 

第五分鐘

把財產分一分吧!

晚年時,耳不聰目不明。書的知識該都在腦子裡了。所有文學書、語言書全捐出吧! 衣服,留兩套就好,也全捐了吧。恢復出生時的稀少吧! 丟得越多,走得越好。背負太重的東西,是心靈的另一個枷鎖。如果還可以走動,就每日到處的走走吧!回味一生,沒有白過。眼前閃過年輕時的歡笑,年輕時的苦難,年輕時的憂傷年輕時的被迫長大。現在來看,已是,雲淡、風輕。

 

Pearl2010.08.16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人氣(5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