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6 23:20:27| 人氣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腳踏車認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時光飛逝,菜桃貴妹妹已經完成學齡前的學業。暑假後,即將邁入國民義務教育,想趁暑假結束前,讓她學會騎雙輪腳踏車;享受母女之間的單車樂活運動。

 

 

   

 

 

「難道,我又要再一次土法鍊鋼,讓自已累得腰酸背痛,小心翼翼護著她怕她跌倒;雙手扶著後座,一小步一小步尾隨在後嗎?」

腦海裡浮現,新手媽媽如何教會小蘋果騎腳踏車的畫面





 

「天啊!光想到這苦差事,就想放棄不教!」 

小蘋果卻閒情逸緻般騎著她的單車,繞著前埕,往我面前來。眼尖的我,見到吊在車頭的一塊米黃色的腳踏車認證,才想起來,她參加過校園單車考試,通過考試測驗合格後,老師才放心肯讓她騎單車上下學。

 





靈光一現,對著小蘋果說:

「姐姐呀!你通過學校單車考試及格,趁暑假結束前,教會妹妹騎腳踏車後,我們就去吃牛排慶祝。」

其實,我很好奇想了解,認證內容的考試項目有哪些?..





只見,小蘋果不慌不忙找來一把網子毀損的羽球拍給菜桃貴妹妹,讓她雙手平舉,在前埕來回走10趟,練習平衡。

接著,雙手牽扶腳踏車,來回行走10趟,練習平衡。

再來,跨過腳踏車,站立行走來回10趟,練習平衡。

再來,跨坐座墊,一腳放置踏板;另一腳推往前,來回10趟,練習平衡。





接連幾天,利用下午點心時間持續練習,枯燥乏味的基本動作,菜桃貴妹妹的耐性,都快被磨光了!有時想偷懶,只想練習三、四回,便向我求救…

「媽媽,我可以休息了嗎?…」

「你問一下,姐姐…」

「不行!妹妹,你要練習10次才行!」

一副十分嚴厲又沒得商量的餘地回答,而且,嘴巴又翹嘟嘟。

這樣的對話,持續10天。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某日下班回家,機車尚未停穩,見某個小丫頭在前埕騎腳踏車繞圈子,似曾相識的身影…,楞了三秒鐘才回神,那不是我家菜桃貴妹妹嗎?

「她就像被仙女施了魔法一樣,睡了一覺起來,世界變得不一樣。」

 





滿腹疑惑望著姐妹花問道才曉得,原來,是鄰居的孩子幫忙,左右護法,牽扶腳踏車兩側,代替我這把老骨頭,完成最重要的步驟。非常感謝施健甫和羅貫宇,這兩位高年級的小朋友,讓我有個輕鬆又愉快的暑假,謝謝你們。





就這樣,我實現諾言,我們騎著腳踏車到街上吃牛排。




就這樣,母女三人可以享受田園風光單車樂活;也享受美味的夏天。

就這樣,參加由社區和衛生所聯合舉辦,騎腳踏車走健康,全程 9 公里的活動。





雖說,這次的活動中途,菜桃貴妹妹不小心跌倒,在醫護人員簡易的急救下,讓她痛得大哭;也不會影響她,日後參加單車健走活動的意願哦。

 

 

 

台長: 保特瓶
人氣(8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左撇子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在校生歡送會
此分類上一篇:聯絡簿裡的秘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