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05:27:0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歐蕾拉子(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是,這次出版社“女同性戀”的專題文章,卻讓我必須去好好的正視那一塊和我沒有交集的區域。曾經和出版社聊過,關於“同性戀”的主題,其實從來不曾在文學的領域上缺席。甚至於這樣子的主題,對讀者而言,往往是很不平凡且擁有強力吸引力的......

  或許吧!可是我仍然不知道要以什麼樣的角度,來撰寫關於這樣的一個主題...而今天就要截稿了!

  我拿起了床頭櫃上充飽電的手機,按下開關,輸入密碼,進入待機畫面。小信封在我手機螢幕上閃爍著,告訴我,我有一個新留言。然後,我按下123,進入語音信箱聽取留言......

  是她?!

  於是,我拿起了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她。
  『...喂?』她接起了電話。
  「嗯...你好...我是...嗯...」
  『哪位呀?!』
  「嗯...你好,我有聽到妳的留言,妳是不是撿到了我的錢包?」
  『...哦!“補釘熊娃娃”哦?!』
  我尷尬的笑了笑。「對...我是補釘熊娃娃...」這輩子,我是第一次這樣子稱呼自己。
  『那我要怎麼把錢包還給你?!』

  當我正要開口時,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於是,我大膽的對她說出了,我的想法。

  「那個...錢包的事倒還是其次;我可不可以和妳聊一聊?」
  『聊一聊?』
  「嗯...是這樣子的,我是一個網路作家...」
  『我知道,我有看到你的名片。』
  「嗯...因為我們出版社最近希望我寫一篇關於...」我想了一下,怎麼樣的字眼聽起來比較不會刺耳或那麼直接。「...關於“女生和女生之間的愛情”的故事......」

  她突然間沉默了下來。

  『...昨晚你聽到我和Jeff的談話了?』
  「嗯......」我突然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又是好一陣子的沉默。

  「你放心...我不是壞人,我也沒有惡意;我只是想要和妳聊一聊,關於...關於妳們的感情世界...我無意挖人隱私,我只是......」
  『你知道西門町加州健身房斜對面的那家StarBucks咖啡店嗎?』她打斷了我的話。
  「嗯,我知道......」
  『今天晚上七點,我們約在那裡,可以嗎?』
  「可以可以!沒有問題。」
  『那好,那我們晚上見面再聊吧!我順便把錢包還給你。』
  「OK!那到時候見!」
  『拜拜。』
  「拜拜。」

  她掛上了電話。

* * *

  我掛上了電話。

  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接受他的邀約;他對我來說,應該是個再陌生不過的陌生人罷了。而我,竟然會接受一個陌生人的邀約?

  或許,我只是想找人說說話聊聊天罷了;畢竟昨天被Jeff這麼一鬧,我的心情真可以說是跌到了谷底。而且,我約的地點可是人潮洶湧的西門町,我相信他應該也不敢對我怎麼樣;更何況,他的錢包還在我這裡...

  於是,晚上七點整,我從容的走進了約好的那家StarBucks。我點了一杯Latte,走上二樓,我一眼就看到了他。他穿著不同款式的藍襯衫,坐在某個位子上。而他的桌上,除了放著一杯Cappuccino外,還擺著一台筆記型電腦;我走到他面前坐下,向他說了聲嗨。

台長: 補釘熊娃娃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