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23:24:2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聚散全不由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晶餃和紫芋捲哪個熱量大?」,三十二歲的我,坐在涮涮火鍋店裡,對著菜單思考著。

真是可悲。

店裡放的是張學友的音樂,不知名的歌,但張學友的歌聲是我熟悉的,帶著濃濃鼻音的溫柔歌聲,於是我又想起 N 君,張學友跟 N 君有什麼關係?故事有點複雜,大意是好久好久以前, 在我暗戀他的年輕時候,N 君曾經表示過他喜歡張學友的歌,於是我徹夜不睡,為他錄了一捲張學友歌曲的錄音帶,然後第二天他拿到錄音帶時,告訴我張學友的歌總讓他想起以前的女朋友,於是我好像被刮了一巴掌。

我一向不是太會自作多情,如果察覺到對方些許的情意,我總是懷疑懷疑再懷疑,懷疑到人家只好摸摸鼻子自討無趣,但是,生命中少數幾次的傾心,卻總是被潑冷水。就拿 C 君來說,我一直以為我們是會在一起的,他覺得豬肉味道重而不吃,我也漸漸好像閺到了豬肉的羶味,跟著不吃;他嗜甜,尤其是巧克力,偏偏我最怕巧克力,吃一點牙齒就不舒服,跟著他吃,從白巧克力吃到黑巧克力,身上的肉多了好幾公斤,結果,人家一個E-MAIL說你是nice girl,然後過去出雙入對的情誼抹滅的一乾二淨。

笨!

我已經過了那個為了愛情失去理智的年齡,多年前,N 君和我鬧的最不愉快的時候,我常常半夜從家裡跑出去,吹著倫敦冷列的晚風,在電話亭裡對著好友哭訴。我不能在家裡講電話,因為室友,一個香港女孩,也喜歡他,而最近他們走的很近.....。年輕的我,不懂得處理自己的感情,愛戀的情緒一觸即發,一股傲氣讓我說不出口,卻無法克制的在行為上表現自己的妒忌和佔有慾,他察覺了我的感情,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而他自己其實也面臨著很大的私人問題,於是他選擇逃避,忽然和我的室友親密起來,而過去一直疼惜我的那份感情,也隨之轉移。忽然之間我變成孤單,忽然之間我在異國沒有朋友。那時候,每天醒來,我只能看著天花板,感嘆又是一天的來臨;坐在地鐵上,對著陌生的外國人留著眼淚。我以為我就會這樣枯萎死去。

終於我用了一個遠離他的暑假,逼自己快樂起來。再見他,我當作過去從未發生,我依然是他的朋友,一個很好的朋友,於是我們又是朋友了。

十年過去了。這當中,我愛過別人,也談過短暫的戀愛,和他一直保持著淡如水的友誼,如今我們在兩個國家,過著各自的日子,偶爾,我們會相遇,但是每一次的相遇,總是讓我想起過去曾經如何愛過他,或許,現在依然是愛著他,但是愛他已經是遙不可及的一個夢,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慢慢失去了再愛的能力,一輩子暗戀著這個男人,直到老去,直到友誼也淡去。

台長: 讓我一次痛個夠!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