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7 22:29:03| 人氣7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靜的早晨(上)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個安靜的早晨。
當春天來臨時,空氣裡不知哪來的芬芳,總讓人心情不自覺得好起來,村莊郊外的小溪流,終於脫離凍結的寒冷,慶賀般地啪啦啪啦向前奔流。
將洗好的白色被單披在竹篙上,微風輕吹,一件件鼓得像氣球一樣,吹散殘餘的潮溼,吹去冬季滯留的煩憂。
昨夜停泊的雲浪,又再度漂流而去,太陽漸漸嶄露了欣喜,向人們說聲早安。

「陽光剛好,真期待回來之後擁抱太陽的味道。」喬抱著清空的洗衣籃,揚起頭讓太陽曬曬臉龐。
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稍稍把家裡打掃過後,喬想一個人出去走走。
做幾個三明治,紮起兩個辮子,別上小花髮夾,在鏡子前比照半天,卻依舊穿著淡橘色的裙,拿起樸素的木製鑰匙,暫別溫暖的避風港。
走出巷弄,街道上沒有很多人,也對,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大部分的人還不捨地和被窩纏綿呢。
「嘿,喬,還是那麼早起啊!」眼前圍著圍裙、留著落腮鬍神采奕奕的是『布朗麵包店』的店長查克先生。
「想趁著天氣好到郊外去走走,還帶了三明治喔。」喬開心地舉起裝著三明治的小籃子晃呀晃。
「哈哈,是嗎?那多帶兩塊奶油麵包去吧,別餓著了,路上小心啊。」他的熱情大方常常感染到身邊的人,跟他相處總是輕鬆自在。
「謝謝你,查克先生。」喬道謝後,繼續往村外走去。

「早安,喬。」
「早安,夏吉爾夫人。」
「早啊,喬,要出村外啊?」
「早安,慕斯特先生,是的。」
伴著輕快的腳步,喬沿途向早起的村民們打招呼,每個人友善的目光,到哪裡都有笑容迎接,這樣的親切與愜意,總讓喬的心情一直在滿分狀態,也是為什麼她願意待在這裡的原因。

「第十個一百天。」
然而安娜的每日一句總是要提醒起什麼。
「安娜,記這沒意義的數字對妳並沒有好處,何不忘了它?」喬不只一百次跟她提過這件事,但安娜就是鍥而不捨,喬甚至希望安娜做事有這一半認真就行了。
「我是要那傢伙知道他讓妳等了多久!」
「可妳現在這樣不是在折磨我嗎?」喬還是忍不住說了這句話,雖然她知道安娜是好意,也不想責怪她,但這行為實在對她沒有任何用處。
」安娜沉默許久。
喬心想終於這孩子也該想通了吧。
「我知道了,我會每天寫在我家的日曆紙上,等他回來的那天用日曆砸死他!」
這次換喬沉默了。

「安娜,我們別談論這話題,陪我到郊外走走吧,我有準備午餐可以一起吃。」
「好啊好啊,等我,我去跟我媽媽說一下。」說著就蹦跳地跑回小坡上的小屋。
放開安娜的小手,喬走到一旁陰涼的樹蔭下靠著粗糙的樹幹。
他離開了,一句話都沒有說,一個字也沒有留,不說再見,是不是代表可能再也不見,她想問,回答的也只有隨風搖曳的風鈴。
是一種默認的默契,村民們不再提起他,除了安娜。
第一天,她假裝懵懵懂懂,第十天,她還記得生活,第三十天,她猶豫著前進或後退。
然而日子一天一天地過,思念從夏天的黏膩炙熱,還是會到達秋天隨風飄送,
他沒有要她等,也沒有要她不等;所以她沒有說要等,卻也沒有說不等。
這就像一場賭注,贏來的是一場歡喜,或者葬送的是她的青春。
喬不是沒有想過,也許就是想得太多太多,所以答案






文末小碎唸:
欸多,本來是想一篇就寫完的,可是不知為何越掰越多越寫越長咧XDD
今天又跟家人有約,忙了一下午,所以只好截半......
此篇的來由是因為昨天我好像快感冒了,整個人懶懶的,
不知道為什麼感冒時身體都會暖暖倦倦的,跟曬太陽的感覺很像,
所以就想寫暖暖的故事,暖暖的場景,腦袋砰地就有那麼一個故事,
誰知道今早在寫時又這邊一個點那邊一個點越寫越長="=

而且,我還想畫畫耶!
女主角原本在腦海裡的想像圖跟寫出來感覺的想像圖不太一樣,
其實我根本是個雙重性格@_@呵哈哈!希望我明天生得出來,
故事要跟圖像一起化成文字好難唷唷唷,可是寫得好開心唷唷唷~=w=

P.S 我真的很不會想標題欸,想不到適合的重點摘要...
(因為我自己都還沒把故事想完全XDD

台長: RedBanyan
人氣(752)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可能是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不安寧的午餐時光(中)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喜歡

小晴。
最近溫差大 要好好保重別感冒了唷!
我感冒一個禮拜了 也是最近才剛好 :(
2013-01-28 17:16:43
版主回應
嗯嗯~我覺得我可能是流汗又吹風,
頭痛兩天終於好多了,但是還是要好好注意,還是要早點睡="=
現在感冒還好,不要大過年才中標,
不然難得玩樂的日子都泡湯了...
2013-01-29 11:2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