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22:51:07|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角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徵工作

旁白:從前從前有一家事務所,名字叫"一家"事務所。
應徵者A:啦啦啦!麥克風試音。I’m nobody !Can everybody hear me?
應徵者B:321..action,我是我,誰是我,就是我!
應徵者A:怪了,你到底是誰?
老闆:這不重要,也很重要。因為故事就是這樣發生的...

(叩叩叩)

應徵者A&B:不好意思,有人在嗎?
老闆:Nobody is here.
應徵者A:Yes I’m Nobody。來應徵工作的!
老闆:I said nobody is here.
應徵者A:Yes, I’m nobody.
老闆:我說「我」不在啦。
應徵者B:「我」在呀!也是來應徵工作的。
應徵者AB:你是有意見是吧?
〈一陣尷尬的靜默〉
老闆:沒有,你們進來吧。
〈開關門聲〉
應徵者AB:3Q。
老闆:坐下。
〈拉椅聲〉
老闆:你們兩個,履歷表交來。
〈紙張聲〉
老闆:這…這張是誰的?全部都是英文的這張。
應徵者A:It’s mine.
〈另一陣靜默〉
老闆:英文不錯嘛…來,翻譯一下自己的履歷表。
應徵者A:老闆,您的公司號稱稱霸海內外,該不會連這點英文都不會吧?
老闆:可是這種英文我從來沒見過。。
(B把履歷表搶過去)
應徵者B:我來我來,交給我吧!
姓名:Nobody
年齡: Chicken secret。老闆,這種英文你都不會唷~這樣不行唷~就是機密啊!
老闆:機密應該是confidentiality 或 secret
confidentiality 機密 名詞 c-o-n-f-i-d-e-n-t-i-a-l-i-t-y 形容詞 confidential 機密的
c-o-n-f-i-d-e-n-t-i-a-l
secret 秘密或秘密的s-e-c-r-e-t 可當形容詞或名詞
應徵者A:哦~~原來是這樣,老闆的英文果然厲害啊!
老闆:唉......繼續吧!
應徵者B:專長: write BOOK LAW, play long recorder, drawing, and…
老闆: 等一下!book law, long recorder是什麼東西啊?
應徵者A:BOOK LAW 就是書法 long recorder就是長笛呀!
老闆:OH……我的天……書法應該是calligraphy, 長笛是flute
calligraphy 書法 c-a-l-l-i-g-r-a-p-h-y 名詞 flute 長笛 f-l-u-t-e 名詞
懂了嗎?
應徵者AB : 懂!
B: 那我繼續囉!專長有書法、長笛、繪畫、還有SINGING
老闆:哦?你會唱歌?秀一段吧!
應徵者A B: (唱ABC歌中)
老闆: 啊~~真是天使之音啊! 你們真該當我的合音小天使!老闆我啊…也是很會唱歌的咧!
應徵者A: oh ? REALLY?能當你的合音小天使是我的榮幸啊!所以雇用我吧!我才是最棒的!
應徵者B:WAIT!那我怎麼辦?老闆你一定要看看我的履歷表再決定啊!
老闆:恩…我是應當看一下你的履歷表再決定,但是你的履歷表……好像什麼都沒寫耶!
應徵者B:有啊!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寫耶!
老闆:是嗎?你自己聽聽看吧
(老闆) (B)
姓名:父母取的
年齡:不小了
身高:很高
體重:很輕
居住地:家裡
電話:也在家裡
電子郵件:Yahoo
上班時間:8小時
應徵職位:老闆
學歷:如果畢業的話有高中學歷
語言能力:有
興趣:很多
生日:還沒到
經歷:剛來的時候踩到狗屎
曾任職位:小學當過糾察隊
已婚未婚:父母有結婚
未來期望:再找好工作
你覺得你這樣寫我有得到任何關於你的資訊嗎?你覺得這樣寫我會給你工作嗎?
應徵者A:對嘛……老闆你看,他根本就是在打混,所以還是雇用我才對!ME is gooder than her!
老闆:nobody小姐…good的比較級是better
better 更好的 b-e-t-t-e-r 可當形容詞 副詞或動詞 形容詞是good和well的比較級
應徵者B:我的履歷表會這樣寫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window one呀……老闆我和你說,你看NOBODY的英文這麼爛,被你糾正了這麼多次,跟你打賭我的英文比他好100倍!而且你看看你看看 多麼有創意的履歷表 像我這種年輕人現在少見阿!
老闆:你英文是好到哪裡去了?window one 是什麼呀!
應徵者B:WINDOW 是窗戶,ONE是一。合起來就是創意呀~
老闆:創意應該是originality
originality 創意,創造力 o-r-i-g-i-n-a-l-i-t-y 名詞
應徵者A:現在不只講求創意也要有行動阿~ 所謂心動不如行動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吾日三省吾身 錢並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
應徵者B:老闆,我的要求不多。只要錢多事少離家近,領錢要領到手抽筋,這樣就夠了~
老闆:停停停停停~
應徵者A: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金子啊,你是多麼神奇.你可以使老的變成少的,醜的變成美的,黑的變成白的,錯的變成對的……
老闆:不錯嘛...知道莎士比亞。那你知道四大悲劇嗎?
應徵者A:不知道。
老闆:哼,現在年輕人真是沒用。連哈姆雷特、奧塞羅、李爾王、馬克白都不曉得...
應徵者A:啊你是知道哈姆太郎、奧黛莉、茶裏王、立可白喔?
老闆:這什麼邏輯呀?
應徵者B:老闆,這世界上沒有邏輯的事太多了,你不覺得工作也是一件沒有邏輯的事嗎?我們付出了不等價的勞力換取不等價的報酬,時間就是金錢(Time=Money ),知識就是力量( Knowledge=Power)代入基本物理學公式P=W/T 可知Power=Work/Time 代換Knowledge=Work/Money移項Money=Work/Knowledge 可得知,當money趨近於0時,work和knowledge就沒有任何意義
老闆, 應徵者a:哇,好深奧喔...
應徵者B:不好意思啦~其實已經有很多跡象顯示出這項原理了。
老闆:舉個例子吧!
應徵者B:我不想工作我只想喝冰火~冰火冰火!
老闆:你不想工作你還來這幹嘛!
應徵者B:沒辦法啊!為了我的LV包包、prada紅靴、burbery的襯衫、channel的香水、tiffiny&co.鑽石、anna sui的化妝品,我不得不來應徵這個什麼鬼工作,非我所願啊!
應徵者A:那你閃啦!我可不是為了你的那些廢物而工作,我家還有一大一小,大的智障,小的心臟病,我如果不工作,你要我怎麼對這個家交代啊!
老闆:莎士比亞說過: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
培養氣節是很重要,但是有著一個對自己的自信心也是important的
你們兩個我都很欣賞,但是都太偏激了,所以...請回吧
應徵者A:老闆,你不能這樣啊!
應徵者B:你還不知道我的family background欸!可是很special的咧!
老闆:哦?說來聽聽吧!
應徵者B:我阿公是律師,阿媽係model,my 阿爸 is scientist,老媽是擁有和天使一樣的臉孔、魔鬼般身材的空姐,哥哥是鼎鼎大名的computer engineer,還有我姐姐啊...
應徵者A:夠了,不要以你的家世就自以為很厲害,你說啊,你以前是做什麼的啊!
應徵者B:me?哈哈...我是歡迎到連自己都受不了的人,你看看,世界各地的人都在叫我耶!
老闆:我不相信
應徵者B:不要叫我
老闆:我哪有叫你啊?nobody,你以前是幹什麼的?
應徵者A:我以前是看護也兼職台傭,假日的時候,我會去慈濟做義工哦!
老闆:哦?是這樣喔....那你就不適合了
應徵者A:為蝦米?我不是很有愛心嗎?
老闆:你們到底知不知道你們應徵的工作是什麼啊?
應徵者AB:啊?不知道耶...
老闆:這張紙有寫,你們有沒有在看啊?你們沒有看嘛!就是spy嘛!
應徵者A:死拜?
應徵者B:吼~~~~~~~就是間諜嘛!笨!
老闆:依據間諜的原則 1.要聰明 2.have a lot of international knowledge 3.有魅力 要懂得擄惑人心 4.判斷力強 5.狠的下心 6.要乖乖的唷~~
SO , NOBODY,你不符合第5條,所以請回家吃自己吧!
應徵者A:NO~~~~~~~~~~~~~~~~~~~~~~~~~~~~~~
旁白:NOBODY因為精神崩潰,被抬了出去
老闆:那麼,恭喜你 , 我小姐 你得到這份工作了, 因此,我現在要派給你一項mission,目標是這間公司最多股份的董事,把它幹掉吧!
應徵者B:我不想工作,我只想喝冰火~~冰火冰火!
老闆:想喝冰火也要錢哪,要錢就要工作
應徵者B:但是很辛苦耶!
老闆:所以...
ALL:我不想工作,我只想喝冰火,冰火冰火!



台長: 小栗子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