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6 22:40:0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貫中----我玩ROCK都可以生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 貫 中 ---- 我 玩 ROCK 都 可 以 生 存 !

取 於 明 報 周 刊(18/2/2003)

就 是 不 告 訴 你
林 燕 妮

(由於內容很長,台長需要花多點時間才能打入電腦,希望你細心觀賞吧!!!特別鳴謝男人頭。)

簡 介

初 次 留 意 到 黃 貫 中 (PAUL) , 是 前 年 他 在 「 文 化 中 心 」 露 天 背 海 的 舞 台 上 演 《 夢 斷 維 港 》 , 即 是 香 港 版 的 《 West Side Story》 , 活 生 生 的 維 多 利 亞 港 就 在 眼 前 , 船 來 船 往 , 別 開 生 面 , 石 信 之 指 揮 「 愛 樂 團 」 , 黃 貫 中 演 男 主 角 Tony 。 我 覺 得 他 的 聲 音 非 常 之 好 , 沒 想 起 他 是 Beyond 的 成 員 , 因 為 唱 得 這 個 音 樂 劇 跟 唱 Rock 不 同 , 在 後 台 碰 上 一 面 , 他 詫 異 地 看 了 我 一 眼 , 我 也 詫 異 地 看 了 他 一 眼 , 到 底 互 不 認 識 , 我 只 記 得 他 的 歌 聲 。

內 容

三 年 之 後 , 黃 貫 中 坐 在 Conrad 酒 店 讓 攝 影 師 拍 照 , 看 見 我 拿 著 紙 和 筆 來 , 他 又 詫 異 地 輕 道 : 「 怎 麼 是 你 ? 」 在 聊 音 樂 之 中 , 他 至 少 說 了 十 二 次 「 慘 」 字 , 但 那 無 損 他 對 音 樂 之 愛 。

「 玩 音 樂 是 我 人 格 上 的 一 個 轉 捩 點 。 」 Paul 說 , 「 唸 中 學 時 我 頑 劣 得 連 自 己 都 憎 恨 自 己 。 」 常 常 逃 學 , 頑 皮 得 老 師 要 趕 他 走 , 他 拿 起 書 包 便 走 , 老 師 對 同 學 們 說 : 「 你 們 任 何 一 個 學 什 麼 都 好 , 千 萬 不 要 學 黃 貫 中 , 他 是 社 會 寄 生 蟲 。 」 「 『 寄 生 蟲 』 這 三 個 字 深 印 在 我 腦 海 中 , 那 時 我 只 顧 『 夾 Band 』 老 不 讀 書 , 父 親 惱 得 把 我 的 結 他 丟 進 垃 圾 桶 , 我 便 去 垃 圾 桶 把 結 他 撿 回 來 , 後 來 父 親 終 於 容 許 我 玩 Band , 至 少 他 知 道 我 在 家 , 不 會 跟 豬 朋 狗 友 四 處 遊 蕩 。 有 了 音 樂 這 個 『 位 』 把 我 管 死 了 , 讓 我 宣 洩 , 整 個 人 都 不 同 了 。 」 黃 貫 中 說 。

他 的 聲 和 氣 原 來 是 因 為 頑 皮 而 練 回 來 的 , 「 上 音 樂 課 時 老 師 把 我 調 到 第 一 行 左 右 沒 有 人 的 座 位 , 那 我 便 不 能 跟 同 學 談 天 說 地 , 我 正 對 著 鋼 鐵 , 那 便 故 意 大 聲 地 唱 , 學 校 是 基 督 教 中 學 , 那 我 早 禱 時 又 故 意 扯 大 嗓 門 唱 聖 詩 。 」

會 考 到 了 , 那 是 所 有 中 學 生 的 金 鋼 箍 , Paul 放 下 了 音 樂 , 瘋 狂 去 補 唸 以 前 沒 好 好 地 唸 的 書 , 他 自 傲 地 說 : 「 我 不 但 會 考 及 格 , 還 有 A 、 有 B 、 有 C 呢 。 」 「 哪 一 科 A ? 」 我 問 。 「 美 術 。 」 於 是 他 進 了 「 理 工 學 院 」 平 面 設 計 科 。

待 續 「 在 香 港 玩 Band 是 最 慘 的 」 … … …

台長: P仔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