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4 23:31:19|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貫中 我在存在(國語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輯介紹:

黃貫中 個人第一張創作國語大碟

讓你知道 Paul Wong的存在…

從Beyond 到現在,二十幾個年頭,這是我第一張個人國語專輯,慚愧!

因為我曾經答應過,但用了太多時間把它完成。

如今成品盼望已經握在你的手上,開心!

因為你想接觸我,我也希望音樂可以拉近我們一切距離…黃貫中

====曲目====

01 鏡子 (曲/詞:黃貫中 編:黃貫中)

02 我在存在 (曲/詞:黃貫中 編:黃貫中)

作品介紹﹕

在實體世界裡,沒有一樣東西可以永遠存在的,所以在存在前要加一個「在」代表它是一個流動的過程。

當我們感覺到的時候,其實已經過去……只有留神在未來,渴望抓緊眼前的一切,但是我們往往又是那麼的遲鈍,自己為是的用自覺、自知、去平衡凋零的無力。

歌詞:

如果真的可以像你說 憧憬的天國就好 
沉溺或是解脫 不會繼續令我困擾 

如果真的可以像你說 答案在天涯海角 
雛鳥換著羽毛 最後虛脫在你的懷抱 

或許像列車乘客 離開的終於又再回來 

求悔改 求脫胎 求忍耐 怎麼生 怎麼死 
怎麼走 怎麼哭 怎麼笑 我在存在 或是個意外 

如善哉 如法海 如障礙 怎麼得 怎麼失 
怎麼看 怎麼聽 怎麼叫 我在存在 或是個意外 

我不在乎隨便你給我 怎樣的一個稱呼 
我知道我腳下踏著的就是紮實泥土  




03 帶走你的回憶 (曲/詞:黃貫中 編:劉志遠)

作品介紹﹕

曾以為,隨著日子的過去,你的臉孔會變得愈模糊。

如今,時間已慢慢過去,但你的聲音,你的壞習慣,你的口頭禪,你的無理取鬧,甚至你的電話號碼,依然揮之不去……

失去你,我無法感到完整,連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其實……我應該對你說謝謝!

謝謝你讓我看清楚自己 - 我連一件小行李都不如! 或許因為……

我的回憶 + 你的回憶 =/= 我們的回憶


歌詞﹕

忘了你的容顏 忘了對你思念 
你跟我的名字 都不曾出現 

曾有過的激情 曾有過的傳染病 
曾有過的夢想 己變樣 

你是我的目標 你是我的心跳 
失去你的世界 已不再重要 

愈變得更實在 愈變得更無奈 
我愈是想逃避 我愈是想到你 

請帶走 請帶走 你的回憶 

別回頭 別回頭 你就自由 



04 季節 (曲/詞:黃貫中 編:黃貫中/恭碩良)

作品介紹﹕

看﹗城市裡的人每刻在跟時間競賽,每天營營役役,誰會留意四季不停在我們身邊轉換,可能,大不了只是多穿一件衣服或空調開關的問題罷了,但對於遠離家鄉,親人的人,最無奈就是聞到季節改變時的氣息。

這股味道是教人思念,教人痛心的,一剎那的酸溜溜,又像莫明的眷顧,令眼淚變得更熾熱,這一刻……彷彿在父母親的懷裡……永遠長不大!

願四季繼續偷偷的撫慰著天下的孩子!

(季節+季節+季節) x 思念 = 寂寞

歌詞﹕

南下的列車 擠滿了期望 告別了家鄉 
我爸爸給的綿袱 我穿得很驕傲 

慢慢的明白 什麼叫現實 什麼叫現代 
我發現這個天堂 原來是多悲哀 

就忘啦吧 我 別再等待 
盲目的夢 已經不在 
就算啦吧 妳 別再感慨 
看不到 的未來 

我曾經說過 我會帶著妳 渡過這條河 
找一個安靜角落 蓋一個安樂窩 

昂貴的快樂 無形的恐慌 沉重的生活 
我一直無法擺脫 在季節的寂寞 

就忘啦吧 我 別再等待 
盲目的夢 已經不在 
就算啦吧 妳 別再感慨 
看不到 的未來 


05 木頭 (曲/詞:黃貫中 編:黃貫中/恭碩良/梁俊威/黃仲賢)
(背起他)

作品介紹﹕

木頭 = 樹的來生

固要好好的對待一把吉他。

方法是﹕用心的彈,用這木頭奏出能打動人心的聲音,造出美妙的樂章,用自己的血汗,淚水去灌溉它……盼那棵樹會含笑於九泉﹗


歌詞﹕

閉起眼晴 我揹著你 乖著風在飛 
遠方太空 油綠草坪 東南和西北 
張開雙手 放聲的叫 不需要理由 
什麼天堂 什麼地獄 我不曾擔憂 

茫茫路上帶著你拓荒 快樂徬徨痛苦或沮喪 
只要有你在我身旁 一切不一樣 

這木頭像我一樣的自由 
是我的驕傲 
激情中帶著溫柔 
無怨的 伴著我 活到終老 

從認識你 直到現在 依然的美麗 
我的血汗 你的身體 同一個呼吸


06 太多 (曲/詞:黃貫中 編:劉志遠)
(Too Many )

太多的榮譽 太多過去 
沉醉在遙遠昨天 不再現實這個空間 

太多的忐忑 太多顏色 
游盪在黑白之間 令到我們都瞎了眼 

太多不一定 太多命令 
它來的那麼強硬 那麼平靜是誰有病? 

太多不回應 太多懷疑 
我們就一直壓抑一直壓抑也拼了命! 

太多的皇帝 太多奴隸 
我就是無法學會 無法學會抹掉良心 

再抓不住的慈悲 
再流不出的眼淚 
扛在心中的疲憊 



07 我就是這樣的 (曲/詞:黃貫中 編:黃貫中)
(亞博二世)

歌詞﹕

跳動的脈搏 振盪我心窩 
像一把火 狂熱執著 衝擊著我 
做原來的我 踏實的生活 
這個要求是否太過 不必告訴我 (我不會投降) 

我只要有你在身旁 (我就是這樣的) 
那怕是最大的風浪 (我就是這樣的) 
挺起了驕傲的胸膛 (我就是這樣的) 
什麼不敢擋? 

許下的承諾 從未改變過 
一邊流汗一邊唱歌 造就你和我 

或許你覺得我瘋狂 
因為我有你才這樣 
你把我徹底的解放 
我不曾絕望! (我不會投降) 

像鋼鐵一樣 
我就是這樣的!


08 我在存在 (II) (曲/詞:黃貫中 編:黃貫中)

09 現實-歷史 (曲/詞:黃貫中 編:黃貫中)
(六百萬)

歌詞﹕

跳動的脈搏 振盪我心窩 
像一把火 狂熱執著 衝擊著我 
做原來的我 踏實的生活 
這個要求是否太過 不必告訴我 (我不會投降) 

‧我只要有你在身旁 (我就是這樣的) 
‧那怕是最大的風浪 (我就是這樣的) 
‧挺起了驕傲的胸膛 (我就是這樣的) 
‧什麼不敢擋? 

許下的承諾 從未改變過 
一邊流汗一邊唱歌 造就你和我 

‧或許你覺得我瘋狂 
‧因為我有你才這樣 
‧你把我徹底的解放 
‧我不曾絕望! (我不會投降) 

像鋼鐵一樣 
我就是這樣的!


10 別誤解愛 (曲/詞:黃貫中 編:黃貫中)
(別輕視愛)

作品介紹﹕

在間上種種的愛,我相信它的核心本質是一樣的。

只是多樣的外殼令它往往被誤解。

愛 x 誤解

=盲目
=恨
=縱
=莽
=慾
=求
=偽

=毀滅一切的理由

歌詞﹕

跳動的脈搏 振盪我心窩 
像一把火 狂熱執著 衝擊著我 
做原來的我 踏實的生活 
這個要求是否太過 不必告訴我 (我不會投降) 

‧我只要有你在身旁 (我就是這樣的) 
‧那怕是最大的風浪 (我就是這樣的) 
‧挺起了驕傲的胸膛 (我就是這樣的) 
‧什麼不敢擋? 

許下的承諾 從未改變過 
一邊流汗一邊唱歌 造就你和我 

‧或許你覺得我瘋狂 
‧因為我有你才這樣 
‧你把我徹底的解放 
‧我不曾絕望! (我不會投降) 

像鋼鐵一樣 
我就是這樣的!





亞Paul一手包辦作曲、作詞,可能習慣了粵語版的關係,總覺怪怪~~~~不過,「帶走你的回憶」的末段,鵬蠻喜歡﹗



期待了差不多一個年頭,黃貫中的國語專輯終於到手啦﹗

**
我就是這樣的(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NHZLmj4-Ac&mode=related&search=


季節(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by_gioO3Q&mode=related&search=

(MV於19/8/07加入)


台長: P仔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