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1 17:46:21| 人氣55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上海世博遊

 乘著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熱潮,無數的遊客湧進上海這個中國的大城巿。看到新聞報導中世博會場那人山人海的場面,我對這場盛事實在是興趣不大。不過難得有人伴遊,而且可以順便遊覽一下上海,所以上海世博遊就成為我的今年的第一次旅行了。對於這次的行程,我並沒有太多的期待。因為那數字龐大的人潮跟各種遊客的不文舉動,早已從各種途徑廣泛流傳了。為此,我純粹抱著開開眼界跟散散心的心態來參加這個旅程。

 

出發的那一天,倒霉的事情就接踵而來了。我們一行三人來到拱北關口的地下車站時,才發現那裏已經沒有機場接駁車坐了,最近的一個車站在中珠大廈。不幸的是我們都不知道中珠大廈在哪裏,所以只好坐計程車過去了。一路上,計程車的司機在喋喋不休的游說我們坐計程車去機場。爭取生意是很合理,可是那惡劣的態度就很不合理了。到了中珠大廈,一下車又是一堆在拉生意的計程車司機。我們都說不要了,還一直死纏爛打的追問,好像欠了他一個交待似的。撇開其他的不說,就你這種不禮貎的態度,也足夠把客人都趕跑了。擾攘了一番之後,總算成功的坐上機場接駁車前往機場了。

 

當我們通過了機場安檢跟海關之後,不幸的事情又再次降臨了。我們預定入住那家酒店,突然跟我們說沒有大陸的身份證不能入住。這麼重要的事情,居然這麼晚才告訴我們,這不是故意讓人陷入困境嗎?結果我的兩個同伴一個打電話,一個開電腦,開始忙碌的尋找可入住的酒店。忙亂了好一陣子,總算找到一家價錢位置都合適的酒店了。雖然價格比原本的貴,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到了上海,我們首先去酒店把行李安置好,然後就開始七天六夜的上海世博遊了。我們所選定的景點有外灘,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海水族館,豫園,杭州西湖和世博會場。這是一個考驗體力跟意志力的旅程,因為我們要面對無數的中國運動健將。進入東方明珠塔的那個晚上,最讓人畢生難忘。我們在外面買好票後,一進去等候電梯的大堂,就看到滿眼都是人。那些排隊等候電梯的人所組成的人龍就像一條幾百公尺長的大蛇蜷曲在一個幾十平方尺的房間裏。在這種環境之下,我們見證了中國民間的臥虎藏龍。跨欄健將在圍欄上飛躍,體操能手在鐵欄的空隙間穿梭,還有不知道是足球還是籃球的天才在人群間前進,他們一閃身就能超越一位甚至數位的攔截。我想如果這些人都去參加奧運或者世界盃,中國一定可以穩站在頒獎台之上。

 

從塔上下來的時候,我終於明白為甚麼是上山容易下山難了。下塔的情況比上塔時更恐怖,在沒有工作人員的管制下,塔上的情況跟暴動沒甚麼兩樣。人多就不用說了,要命的是所有人都好像被相撲手或者是欖球員附身了。你會無時無刻都感覺到後面的人在拼命往前推,就像颱風中的海浪不停衝擊著你的身體。這個時候,我深深感受到罐頭沙甸魚是多麼的幸福。牠們是死了才被擠在一起,我們是活生生的被擠到死。幸好最後還是有工作人員上來控制一下人流,不然的話不知有多少人真的要變沙甸魚了。有了這次的體驗,接下來那三天世博會的參觀行程,實在算不上甚麼。

 

這次上海之旅讓我意識到,人多真的是旅行者的夢魘。當一個景點堆滿人的時候,它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菜巿場。身處一個菜巿場之中,還能有多大的雅興,多少的興致?特別是那個菜巿場裏都是一些粗俗野蠻的人。

台長: Head瘋Panda
人氣(55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哈哈哈哈
中國金牌有望~!
2010-10-25 11:18:55
淅~
你見證住祖國的人"強"馬壯 XD
2010-11-27 17:3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